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駭客漲價凱凱東成醬油少年法庭支持度串證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白沙屯媽祖
  • 搜尋:

    潘文忠 結果共477筆

  • 提案「增設校警」 國三生:只有生教組長不太夠

    新北國三生命案,讓全台更關注校園安全。也讓一名北市國三學生,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增加校園警察制度」的提議。他認為國、高中只有教官、生教組長是不夠的,應該有校警來維護校安。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各局處合作,確保校園安全。
    2024/01/25 19:28
  • 國中生割喉案震驚社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評估設置「校安人員」

    新北市近期的一件國中校園割喉死亡事件引發了社會關注,新北一名國三生遭男同學持彈簧刀刺殺,引發學生和家長慌張。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未來將討論是否設置校安人員。
    2023/12/28 16:30
  • 國中生割頸案「彈簧刀連刺5刀」!教育部長潘文忠發聲了

    新北市某國中昨(25)日發生一起駭人國三生割頸案,一名郭姓男同學因為不滿女同學遭到別班的楊姓男同學趕出教室,遂前去找楊男理論,一言不合後更拿出預藏好的彈簧刀刺中楊男5刀,其中2刀命中楊男頸部和胸部,導致楊男緊急送醫,所幸救回一命但仍在搶救中。對此案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也沉痛回應,稱此事件確實令人心痛與遺憾。
    2023/12/26 17:51
  • 《帝王條款》挨轟歧視行人 教長力挺學生:沒違反規定

    桃園市有國中生以「帝王條款」為題創作,遭質疑是歧視行人,也有網路名人要求追回獎項。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首度出面回應,認為學生沒有違反抄襲、臨摹等規定,希望各界給予鼓勵。
    2023/12/15 16:16
  • 上台爆氣是真是假?統神直播喊「做效果」 點名這位建議的

    這次事件會鬧得這麼大,就是因為星光電競大賞上,主辦單位找來Toyz頒獎給統神,統神上台爆氣,引發軒然大波!但外界好奇,到底是真是假?統神昨晚(5日)表示只是效果,還說是「丁特」給建議。另外,這回被掛名指導單位的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上午在立法院,也對於這次爭議再給回應。
    2023/12/06 13:59
  • 電競大賞邀Toyz擔任頒獎人 教育部長:非常不適當

    2023年度星光電競大賞4日舉行頒獎典禮,「娛樂效果獎」,邀請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擔任神秘頒獎人,引發風波,遭外界認為體育署與毒品掛勾。教育部長潘文忠今(6)日也表示,體育署沒有參加規劃,也沒同意擔任指導單位,也不允許運動競技跟毒品劃上等號。
    2023/12/06 10:35
  • 世新中文、真理台文傳停招 潘文忠籲「跨領域」非裁系

    世新大學中文系於今(112年)10月30日拋出震撼彈,提出「停招的規劃」,坦言「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此外,近期真理大學「台文系」也證實,由於111學年度該系新生註冊率僅46%,正研議轉型停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期望大學能將「跨領域計畫」納入學校發展參考,並非一定要「刪除與裁併」。
    2023/11/06 17:56
  • 苗栗大成高中欠薪又不改組 潘文忠:一定重懲董事會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積欠數十位教職員4個月薪資,立委今天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可否比照勞工的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制度,由退場基金先予墊付。潘文忠說,大成高中董事會既不願付老師薪水又不願意退場,「教育部一定會重懲董事會」。
    2023/11/03 16:30
  • 侯拋恢復禮義廉恥 教育教長:現在重實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未來如果當選後,就要恢復禮義廉恥的教育,對此民進黨立委質疑是要重回以往的八股教育,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現在已經重視實踐和思辯,而侯辦強調的確是希望強調品德教育,但絕非要學生開課考試。
    2023/10/11 20:25
  • 侯友宜拋「恢復教禮義廉恥」 教長:新課綱重思辨和實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日表示,如果當選,一定會恢復教育禮義廉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解釋,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透過108課綱,鼓勵學子思辨和實踐。
    2023/10/11 14:11
  • 大葉大學校長難產!遴選頻爆爭議 教部:徵詢代理人選中

    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校長懸缺10個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將依法由教育部遴派代理校長,目前正在徵詢人選中。立委建議修法,將私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的組成比照公立大學。
    2023/10/11 13:29
  • 教育部催生廣告翻車!潘文忠再道歉 認了上架前沒看過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卻因影片情節、台詞引發歧視爭議,事後教育部將影片下架,也透過聲明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1)日再被問及此事,再度向大眾道歉,坦言影片上架前確實沒看過,應該更審慎審查。
    2023/10/11 10:57
  • 和平高中遭屠殺威脅 潘文忠:可能是謠言但仍審慎以對

    北市和平高中IG帳號「和平黑特」遭不明人士貼文,稱16日中午將在學校大屠殺。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警政單位持續偵查中,儘管可能是謠言,但還是要審慎以對,確保師生安全。
    2023/10/11 10:18
  • 高層出包叫小編扛?教育部「雅婷」再澄清 駁擋子彈一說

    教育部「0到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日前因涉歧視遭到網友炎上,對此教育部的社群編輯雅婷,今(9)早也在臉書向大家道歉,表示會虛心檢討,未料網友不買單,質疑高層甩鍋給小編,而「雅婷」再次回應,澄清並非擋子彈,由於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社群是跟大眾溝通討論的重要管道,因此團隊今日再度透過教育部社群向大眾致歉。
    2023/10/09 20:33
  • 「租金補貼2.0」估53萬學生受惠 吳思瑤籲教育部做好配套

    內政部營建署7月時進一步推出「租金補貼2.0」,放寬申請年齡降至18歲,學生族群皆可申請,被視為一大政策利多。長年關注學生居住權益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3)日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她在2019年催生促成「5年50億新宿舍運動」改善大專院校宿舍品質、數量問題,已有超過3.7萬名學生受惠;現內政部推出「租屋補貼2.0」,未來將有53.8萬學子可望適用,她會持續監督教育部做好配套,達到「生生都能領,戶戶都不少」目標。
    2023/07/23 15:13
  • 役男就學3+1方案 潘文忠:不少家長、學生團體支持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役男就學3+1方案提供役男多一個選擇的空間,並非強制要求,且目前有不少家長、學生團體在了解方案後表態支持。
    2023/06/29 16:09
  • 唸貴族學校也能減免學費? 教育部長:落實教育平權

    教育部今(29)日宣布,自明(2024)年2月起,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每年可減免學費3.5萬元,經濟弱勢學生再加碼補助2萬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最高可減免5.5萬元,同時也祭出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措施,取消現行排富條款。該政策引發外界質疑,若家中有能力負擔貴族學校學費,為何還需要政府補貼?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表示,為了落實國家教育平權,早已不以家庭條件、所得等思維考量。
    2023/06/29 15:22
  • 教育補助擴大! 私大生符合條件最多年減5.5萬學費 

    教育部今(29日)在行政院會陳報「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報告,除了私立大專生學費每年補助3.5萬外,也擴大經濟弱勢學生的補助,除了既有家庭所得在70萬以下的學生,定額減免學雜費2萬之外,再新增家庭年所得在70-90萬的級距,定額減免學雜費1.5萬。根據計算,若符合條件,最多可年減5.5萬學費。
    2023/06/29 13:19
  • 私校退場改社會住宅 中州科大近6公頃地成優勢

    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透露,彰化縣私立中州科技大學,預計七月停辦退場,可能是第一間改為社會住宅的私校校地。
    2023/05/27 13:32
  • 台大生涉歧視喊是玩笑 呂秋遠:學校沒教好未來社會教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近期刊出公報被發現一組候選人政見出現多項歧視言論。除了驚動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經濟系聲明已通報校內性平會,兩名學生昨(21)日先後道歉。律師呂秋遠昨晚對此表示,台大將如何處理這樣的仇恨言論拭目以待,「學校沒教好,就等待未來社會來教他」。
    2023/05/22 09:22
  • 懶人包/台大生選舉「歧視16政見」掀眾怒 教長也驚動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舉行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但4組候選人中,其中2號候選人的政見卻涉及滿滿的歧視言論,掀起軒然大波,就算候選人正式道歉仍未平息眾怒,連經濟系、教育部長都發聲,《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帶讀者了解事件始末。
    2023/05/21 15:42
  • 台大生選舉政見引眾怒 教長發聲: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近日舉行正副會長選舉,但2號候選人的政見卻充滿歧視言論,包括同性戀、原住民、僑生、處男處女都得罪了個遍,掀起軒然大波,雖兩位候選人今(21)日公開道歉,仍難以平息眾人怒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也回應,並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言語與主張。
    2023/05/21 15:10
  • 會考也收「炸彈恐嚇信」 潘文忠證實:已請警政加強巡邏

    近來許多單位接獲「炸彈」恐嚇郵件,今、明兩日(20、21日)適逢國中教育會考,傳出教育部也有收到恐嚇信件;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證實,部長信箱昨(19)日確實有收到類似信件,第一時間已與警政署聯繫,安排員警在各地考場加強巡邏,並請試務人員注意校外人士動態,請考生跟家長安心。
    2023/05/20 12:08
  • 賴清德喊「私校退場校地納入社宅」 范雲建議這樣做

    副總統賴清德在政大演講,學生關注到居住正義,發問如何改善高房價,賴清德回答少子化下,招生不足,會導致私校陸續退場,而退場的場地能夠做為公益使用,可以納入建造社會住宅的範圍。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給予建議。
    2023/05/17 14:01
  • 陳明通還不能退休! 教育部長:等台大學倫案結果後處置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過去曾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碩士在職專班期間的指導教授,因而捲入論文抄襲風暴,遭檢舉涉嫌違反學術倫理。不過事後卻傳出,陳明通在今年初辭官後,已向台大申請退休,遭外界質疑是為了保住退休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對此表示,陳的退休申請案正在教育部,但因其涉及學倫案,教育部將等待台大學倫案審議結果,才會針對退休案做後續處置。
    2023/05/17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