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中文、真理台文傳停招 潘文忠籲「跨領域」非裁系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7:56
真理台文、世新中文相繼傳出將停招訊息。(圖/左翻攝自真理大學臉書,右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真理台文、世新中文相繼傳出將停招訊息。(圖/左翻攝自真理大學臉書,右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世新大學中文系於今(112年)10月30日拋出震撼彈,提出「停招的規劃」,坦言「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此外,近期真理大學「台文系」也證實,由於111學年度該系新生註冊率僅46%,正研議轉型停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期望大學能將「跨領域計畫」納入學校發展參考,並非一定要「刪除與裁併」。
 

世新中文系已有26年歷史,系學會呼籲校方務必重新審視。(圖/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世新大學中文系成立至今已有26年歷史,然而校方證實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是不得已的做法,坦言「如在112學年度提出停招申請獲教育部核定,預計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對此,世新大學中文系學會表示,學校高層強調招生率不足,卻拿著111學年度的54%招生率說話,實際上112學年度的招生率已達87%。
 
更多新聞:補貼再擴大!大專住校生「每月最高領1500」 估26萬人受惠

同時呼籲「世新大學的決策者重新考慮這一決定,並與師生、校友及社會各界進行充分的對話和溝通,共同尋找更具前瞻性和責任感的解決方案,而非將精力放在杜撰『系所做出停招決定並提出申請』此等倒果為因的不實指控,試圖掩蓋程序問題上」。至於真理大學校方證實,因111學年「台文系」新生註冊率僅46%,正研議轉型停招,到時候將提報到校務會議討論去留。
 
 
更多新聞:臺灣首場跨百年教育展覽開展 副總統賴清德.教學領域專家共襄盛舉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前受訪回應,各大學皆有新增或調整系所的情形,不過一定要先進行好充分溝通。先前曾有透過《學位授予法》的修法,讓學生可跨領域選修有興趣學分,期望大學都能將「跨領域計畫」納入發展,並非一定要「刪除與整併」,同時強調人文社會、理工科學都是人才培育的重中之重,不應該因產業現況、影響人才培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新大學#中文系#停招#少子化#真理大學#台文系#潘文忠#誇領域#整併#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1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