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沙尼亞將設台北代表處 外交部:未達共識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5:37

愛沙尼亞外長透露,該國政府已經同意台灣,以「台北」為名,在愛國首都塔林開設經濟或文化代表處,並支持台灣參與包括WHO在內的,涉及全球利益領域的國際事務,但我國外交部則表示,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共識。

圖/TVBS

 
古城區建築保留中世紀面貌,這裡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現在我國要在歐洲設處可望再加一。

當地媒體報導,愛沙尼亞外長薩克納發表聲明,同意台灣以「台北」的名稱,開設經濟或文化代表處,不過也強調並「未承認台灣是國家」,根據一中政策,不會與台灣發展政治關係,但他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組織,「像是WHO」。

愛沙尼亞國會外委會主席米克爾森:「我們此行來台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想要更加認識台灣,並探索雙邊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推動民主聯盟的團結。」

 
圖/TVBS

早在今年8月,波羅的海三國外委會主席,來台訪問就透露「合作端倪」,攤開地圖波海三國,我代表處僅立陶宛以「台灣」來命名,拉脫維亞則是「台北代表團」,若愛沙尼亞同意開設「台北代表處」,我國在歐洲設處有望多一國。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目前外交部與愛沙尼亞政府,仍在討論階段,但目前尚未達成共識,部長吳釗燮將訪問愛沙尼亞一事,外交部也將在適當的時候對外說明。」

淡江戰略所教授李大中:「之前立陶宛我們立法院,也有一些不同的聲音,愛沙尼亞我覺得狀況也是一樣,(設代表處)應該要有一個一致性標準。」

圖/TVBS

當地「國際國防安全中心」網站也報導,我國外長吳釗燮將在8日,造訪愛沙尼亞並在當地發表演說,但不會正式會見該國閣員,只是出訪前,雙方對於是否設立以台北為名的代表處,顯然還有歧見,雙邊關係穩健發展的同時,也有共識尚待凝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沙尼亞#台北#國際事務#古城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695

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