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民宅鐵窗懸半空 磁磚、水泥塊砸落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3:43

台北市萬華一處公寓,四樓住家外的鐵窗,突然斷裂懸空,導致外牆磁磚,和水泥塊全往下砸,一樓住戶差一點就被砸中,現場緊急封閉通行,事後屋主說,因為鐵窗鏽蝕,才會差一點掉落,造成鄰居的損失,會全部負責。

圖/TVBS

 
家門外傳出巨響,一開門才發現,被拉起封鎖線。

附近居民:「現在就封起來了,叫他們那個啊。」

不只是地上全是磁磚和水泥塊,抬頭一看更驚人,四樓民宅鐵窗整個懸空,隨時都有可能往下掉,一樓住戶只差一點點,就很有可能受到波及。

 
萬華青山里鄰長林明真(一樓住戶):「剛回來而已進去差不多還不到2分鐘吧,整個就就下來了,那時候那個(鐵窗)還沒掉下來,是懸在半空中然後還有冷氣,沒砸到我砸到別人也不好。」

圖/TVBS

驚險意外發生在2日傍晚6點多台北市萬華,艋舺夜市裡的公寓下班時間住戶正準備要回家,卻發生鐵窗脫落,幸好沒有人傷亡,事發公寓四樓住家,鐵窗已經裝設超過30年,因為鏽蝕才會突然斷裂,導致磁磚和水泥塊往下砸,最後是警方封路請吊車拆除,4個小時後才解除危機。

鐵窗脫落民宅屋主:「那是算意外突然掉下來也沒人知道,把人家弄壞就是幫人家修理這樣。」

圖/TVBS

雖然沒砸到人,但一到三樓住家,遮雨棚被砸破還差一點砸到機車,儘管是生鏽才會釀禍,還是可能會被依法挨罰。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所有權人或使用人,對於掛在外牆上的夠在物或設備,應確保他安全無虞,如有掉落情事因已有公共安全的疑慮,(依建築法)處以6到30萬的罰款。」

民宅外牆還有冷氣室外機,萬一一起掉落,就怕又釀成死亡意外,居民飽受驚嚇雖然沒有傷亡,但民眾家中有類似狀況,都得仔細檢查提早防範,避免再有無辜路人,被意外奪走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萬華#公寓#鐵窗#磁磚#掉落#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52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