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補貼2.0」估53萬學生受惠 吳思瑤籲教育部做好配套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5:13
吳思瑤長年關注學生居住權益。(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吳思瑤長年關注學生居住權益。(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內政部營建署7月時進一步推出「租金補貼2.0」,放寬申請年齡降至18歲,學生族群皆可申請,被視為一大政策利多。長年關注學生居住權益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3)日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她在2019年催生促成「5年50億新宿舍運動」改善大專院校宿舍品質、數量問題,已有超過3.7萬名學生受惠;現內政部推出「租屋補貼2.0」,未來將有53.8萬學子可望適用,她會持續監督教育部做好配套,達到「生生都能領,戶戶都不少」目標。

吳思瑤長年關注學生居住權益。(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距離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僅剩不到半年,「居住正義」議題也成為各候選人攻防重點;內政部「租金補貼2.0」,年滿18歲成人在外租屋皆可申請,被視為一大政策利多,不過執行方式配套仍待進一步明確。

談到學生居住權益相關議題,長年關注該議題的吳思瑤表示,近年政府致力協助大學生提升居住權益,她自2019年催生促成「5年50億新宿舍運動」就是最關鍵的計畫。教育部編列了5年50億預算,解決大專院校宿舍「量不足、質不佳」的問題,目前已有99間、66.8%大專校院加入「新宿舍運動」計畫。

她細數,該計畫除了透過政府預算挹注大學整建、新建學生宿舍外,也針對弱勢學生提供校外租金補貼,自2019至2022年共補助3.3億元,計超過3.7萬名學生受惠。

 
吳思瑤、鍾佳濱日前與黨內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關注學生居住權益。(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吳思瑤進一步表示,大專生租屋補貼過去由教育部支應,僅限於校外租屋之弱勢生,在今年推出擴大300億「租屋補貼2.0」之後,將可擴大適用內政部方案,資格上不限弱勢生,補貼標的也擴大包含校內外住宿,讓100%有住宿需求的大學生都能受惠,是一大利多。

吳思瑤說,租屋補貼新制上路後,將可望擴大讓高達53.8萬異地求學有住宿需求的年輕學子平等享有租屋補助,她也在質詢時獲得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又領銜提案獲得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一致通過,將要求教育部針對校內部分,輔導各大專校院,依照消保處規定,全面與校內住宿生簽訂租賃契約,協助學生請領補貼。

針對校外賃居部分,教育部應透過各大學盤點校外住宿生數量及需求,設立各校輔導窗口,積極協助校外賃居的學生申請租金補貼,讓生生都能領,戶戶都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吳思瑤#大學生#租金補貼#租金補貼2.0#新宿舍運動#教育部#潘文忠#立委#2024大選#士林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44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