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沒人!40所私校恐全倒閉 失業教師慘「自己看著辦」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3:33
教育部長潘文忠稱若到117學年,恐怕大專院校學生將降至最低點15.7萬人。(示意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稱若到117學年,恐怕大專院校學生將降至最低點15.7萬人。(示意圖/TVBS)

少子化衝擊,118年恐將有40所私立大專校院退場!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7日)坦言,大專校院一年級生自111年起已逐年遞減,若到117學年恐怕降至最低點15.7萬人,而教育部日前也已委託相關單位建立介聘平台。對此,專家直批「非常消極」。

根據教育部提供的資料,目前已退場(停辦)的11所大專,校地大都已找到承接單位,其中也有些大專退場後走向改辦。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稱,大專校院一年級學生數自111學年起已減至20萬人以下,並逐年遞減;到117學年度,新生數將降至最低點,屆時超過8成學生可進公立學校,私校招不到學生情形岌岌可危。

 

更多新聞:網跪! 台大生月花4千還能吃生魚片、蒲燒鰻

此外, 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環球科大等4所私校將在今年7月底停辦退場,共有981名學生受到波及,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說明,目前4校校方都有先跟學生溝通,預計5月會正式進行分發安置,並以距離、性質相近的學校為主。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全國私校工會副理事長尤榮輝預估,民國118年將有40所私立大專校院退場。對於退場學校的私校老師,教育部已委託經濟部金屬中心建立教師介聘平台,然而他批評該做法非常消極,因大部分老師都不知道該資訊。
 

更多新聞:打頭還摸身體? 女揭露音樂狼師:還任教國小

尤榮輝說明「年紀輕一點、理工科出身的人,還有機會轉往業界,不過若是社會人文領域的中年老師,失去工作之後,有人只能返鄉種田、當街頭藝人,甚至前往大陸當約聘教師」。升學輔導網站「大學問」執行長魏佳卉也提到,退場私校老師是否能成功謀職,最後還是只能「自己看著辦」。希望教育部能攜手勞動部,建立失業教職員救濟金制度,給予教師更多實質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 少子化#私校退場#大專校院#少子化衝擊#私立學校#私校教師# 失業#公私立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7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