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油鍋起火 結果共25筆

  • 油鍋起火竟「蓋鐵盤」拒用滅火器!聯華大火奪9命 檢起訴3人

    2023年4月25日清晨彰化聯華食品發生大火,造成有台籍、菲籍等9名員工葬身火海。案經彰化地檢調閱相關監視器及火場鑑定報告後,工廠鄭姓廠長、蔡姓防火管理人及負責夜間、假日自衛消防編組隊長之鄭姓調理課課長等三人,今(4)日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而聯華食品也被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起訴。
    2024/01/04 18:06
  • 北九州小倉商店街大規模火災 烈焰吞噬多棟建築傳爆炸聲

    日本今(2024)年新年假期不平靜。福岡縣北九州市餐廳密集的鳥町食堂街,今(3日)天下午發生大規模火災。橘色火光與黑色濃煙沖天。據了解,最初是一間餐廳油鍋起火,引發這場火災。消防人員已到場滅火,但截至日本時間18點為止,火勢已延燒2個多小時,仍未受到控制。現場民眾指出,他聽到火場多次傳來爆炸聲。
    2024/01/03 16:52
  • 油鍋起火!新竹熱炒店大火「全面燃燒」 估損失200萬元

    平安夜不平安,新竹竹北一間鐵皮屋熱炒店今天(24日)下午發生火警,老闆娘煮菜時油鍋起火,用滅火器滅火不成,反倒助長火勢,加上風實在太大,釀成大火延燒,初估損失兩百萬元,所幸無人傷亡。
    2023/12/24 19:50
  • 端午開伙、包粽要當心!油鍋不慎起火 應變方法看這裡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3年發生爐火烹調釀成死傷的火警中,其中油鍋起火致死案件占50%,成為最易造成死傷的烹調起火原因,即使50毫升的油,經加熱3分鐘,就有起火可能。今日適逢4天端午連假,警消就呼籲民眾在家開伙、端午包粽,千萬要小心油鍋使用,以免發生憾事。
    2023/06/22 13:00
  • 新北知名桂林米粉餐廳火警 油鍋起火濃煙密布老闆送醫

    新北市新店安坑附近一間知名桂林米粉餐廳,今(18)日下午1點多發生火警!當時店家疑似在烹煮食材,過程中油鍋不慎起火燃燒、濃煙密布,第一時間客人紛紛往外逃竄,但老闆卻吸入部分濃煙導致身體不適,因此警消到場後,緊急將他送醫,並馬上佈水線灌救,火速就將火勢撲滅。
    2023/06/18 17:50
  • 滅火器給我!海鮮餐廳油鍋竄火 員警奮不顧身衝火場

    聽到無線電喊著,附近海鮮餐廳發生火警,正在巡邏的員警,立刻騎車趕赴現場,發現餐廳濃煙亂竄,飄出陣陣刺鼻味,店家業者奪門而出,著急求救,指稱廚房鍋爐竄出火舌,員警立刻衝進火場,大喊「滅火器給我」,趕在消防員還沒到達現場,先把火勢撲滅。
    2023/05/23 11:28
  • 「很多帥哥來滅火」鹹酥雞油鍋燒起來 老闆娘感謝救火員

    雲林西螺一家鹹酥雞攤發生油鍋起火意外,剛好是晚上送餐時間,附近不少外送員看到火光,立刻衝去幫忙救火,甚至在消防隊到場前就先控制火勢,老闆娘不斷感謝這些熱心的外送員,也對嚇到街坊鄰居,很不好意思!
    2023/03/21 20:14
  • 濃煙直竄!宜蘭礁溪老爺酒店驚傳火警 緊急疏散客人1嗆傷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晚間7點03分傳出火警。據了解,地下一樓廚師烹飪時,廚房油鍋起火,導致排油煙機油管燃燒冒煙,沿著往上竄燒,目前現場火勢已得到控制,飯店緊急疏散所有人員,其中一人受到嗆傷。
    2023/03/09 20:42
  • 煮個水也會出事?北市一年617件爐火烹調火災 釀1死2傷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去年一共發生617件爐火烹調火災,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分析烹調起火原因,以煮焦566件占91.7%為最多,次之為油鍋起火27件占4.3%。消防局特別點出「乾燒」案件,表示就算只是「燒開水」,如果燒乾後爐火仍持續加熱,使水壺將處於高熱狀態,加上不斷產生的爐火輻射熱,進而引燃周邊的油垢污漬導致火勢,提醒民眾過年前不妨將廚房大掃除,降低火災發生可能性。
    2023/01/18 16:32
  • 老字號川菜餐廳竄火 疑「油鍋起火」釀禍

    台北西門町一間老字號川菜餐廳,營業前突然發生火警!由於地點在窄巷內,又是在上百戶的住商混合大樓一樓,警消人員趕到場後,先疏散人群,並拉起封鎖線,避免有人闖入,拉水線灌救後順利撲滅火勢,也無人受傷,初步調查疑似是在備餐時,油鍋突然起火引發火災。
    2021/07/30 19:55
  • 快跑!KTV廚房起火 煙竄4樓警消急疏散

    新北市板橋一間KTV,7日早上發生火災意外!第一時間,大火竄出、濃煙還飄散到四樓以上的住家,店內員工急忙疏散10名顧客。消防隊員一到場,這才發現,原來是廚房內的油鍋起火,但好在KTV內的火警探測器和撒水設備,都有確實開啟,才能在意外發生時,有效運作。
    2021/02/07 15:29
  • 台中火鍋店煮食引油鍋起火 婦人手腳灼傷送醫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一家火鍋店今天中午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1名婦人逃生時手、腳灼傷,緊急送醫後無生命危險,火警原因消防局正調查中。
    2021/01/09 15:59
  • 陳年油垢、使用不當 抽油煙機成隱形殺手

    雖然現代廚房設備越來越高級,但是煮食不慎引起火災的意外還是時有耳聞,而一般人煮菜會開的抽油煙機,居然也可能成為隱形殺手,消防局人員表示如果遇到油鍋起火,正確的處置SOP除了要蓋上鍋蓋、關閉瓦斯爐阻隔火源外,抽油煙機也要關閉避免火苗被吸上去,進而引起更大火勢。
    2019/06/13 13:38
  • 油鍋起火怎辦? 消防員曝「這些行為」千萬母湯

    春節期間不少家庭會圍爐吃團圓飯,下廚機會也比平時還要多,若煮菜過程中油鍋不慎起火該怎麼辦?對此,路竹消防分隊日前特別拍攝短片,親自實驗許多網路謠傳的「NG滅火法」,提醒民眾油鍋起火時,千萬別使用棉被、枕頭或腳踏墊等覆蓋起火油鍋,路竹消防分隊強調,最正確的做法應是拿「鍋蓋」蓋住油鍋,靜置等冷卻降溫後即可。
    2019/02/04 16:00
  • 快訊/「炸豬油」 炒鍋高溫起火釀災 婦遭燙傷

    最新消息,新北市新店今天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火警意外,警消獲報到場,發現是一名婦人,在家裡炸豬油,沒注意油鍋溫度高,油鍋起火,婦人又自行用水去撲滅,造成腿部被燙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18/10/17 15:29
  • 快訊/廚房油鍋起火 汐止科技大樓傳火警

    汐止一棟大樓12日上午傳出火警,警消到場支援,初步調查是因為1樓餐廳廚房的油鍋起火,員工先自行撲滅,但有延燒到大樓的天花板線路,所幸及早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7/10/12 11:49
  • 就是要吃?早餐店起火 民眾淡定排隊

    高雄鳳山一間早餐店,25日上午一開幕就遇到廚房起火,但消防隊抵達現場嚇了一跳!並不是火勢太大,而是明明屋內冒出濃煙,但門口排隊近20公尺的民眾卻仍淡定等候,沒有半個人離開,原來這是高雄左營知名的王家燒餅,可能是開新店員工對設備不夠熟悉,才會意外造成油鍋起火,雖然牆壁天花板被燒黑,還好火勢沒有延燒。
    2017/02/25 17:34
  • 轟!油鍋瞬間起火別慌 鍋蓋、濕毛巾覆蓋

    持續追蹤這起油鍋起火意外,當時婦人正在準備炸排骨,熱油溫度高達300度,油不小心濺出,引燃火勢!消防員說,碰到熱油起火,首先絕對不能慌,只要拿著鍋蓋或濕毛巾,慢慢沿著邊緣蓋上,等待三分鐘,可以解除危機。
    2016/07/19 18:53
  • 可樂還能這樣用! 搖晃噴泡沫水柱可滅火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消防隊員拿罐裝可樂用力搖晃後噴出水柱,撲滅起火燃燒的木箱,我們實際到消防隊測試,確實有滅火效果,而且不只可樂只要是碳酸飲料,都能靠著搖晃產生泡沫水柱達到滅火效果,但消防隊提醒,600CC碳酸飲料搖晃大約只能噴5秒左右,只適用小範圍起火,更是嚴禁用來撲滅廚房的油鍋起火,以免引發更大火勢。
    2016/05/23 18:12
  • 油鍋起火潑水火更大 六旬婦2度燙傷

    嘉義市一名婦人中午炒菜時,疑似熱鍋熱太久了,鍋子突然冒煙起火燃燒,這時一般人的直覺反應就是灑水滅火,但這個動作卻是大錯特錯,沒有把火澆熄反而引發更大的火勢,熱鍋裡的滾燙熱油四處噴濺,當場把婦人的臉部和雙手燙傷,造成2度灼傷送醫搶救。
    2016/04/15 12:58
  • 油鍋煎魚著火 老婦倒水!慘遭嗆昏燒死

    油鍋起火燃燒,可千萬別用水來滅火!台南新營區一名80歲的老婦人,煎魚時不小心引發大火,老婦人疑似倒水滅火反而助長火勢,水分子體積瞬間膨脹17000倍,並造成500、600度的高溫,導致婦人被嗆昏燒傷,送醫宣告不治
    2014/12/03 18:01
  • 油鍋起火竄濃煙 兄弟飯店急疏散

    中午用餐時間,台北市兄弟大飯店驚傳火警,由於附近都是辦公大樓以及捷運站,人潮多,飯店業者趕緊在第一時間疏散房客和用餐民眾,消防局獲報後,也派出大批人員前往搶救,起火地點就在地下室的廚房,因為油鍋起火,濃煙從排煙管竄出,2名員工嗆傷送醫。
    2014/03/11 12:18
  • 油鍋起火勿灑水!水重油輕 蒸氣引爆

    台中一名婦人在油炸食物時突然起火,她第一個反應就是拿水管噴水,但不噴還好,水一噴火勢更大,甚至還傳出爆炸聲響,幸好消防隊及時搶救,無人受傷,消防隊表示,油的密度低,溫度高時,遇到水就像炸彈引爆,正確方式應該先關瓦斯,再用沾濕的毛巾把油鍋蓋住,才能安全滅火。
    2013/03/04 18:44
  • 〈快訊〉台科大地下室油鍋起火 男子灼傷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行政大樓地下一樓,發生油鍋起火的意外。
    2012/03/19 09:59
  • 地下室油鍋起火 台南法院冒濃煙

    花了28億蓋的台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發生火警,還好只是廚房起火,不過廚師兒子暑假來打工,發現爸爸工作的地方起火,趕緊協助滅火,卻被嗆傷送醫。
    2005/08/29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