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標靶 結果共238筆

  • 少活9.7年!「1族群」肺癌人數暴增9成 醫曝關鍵原因

    肺癌已成台灣新國病,無論發生人數死亡人數及晚期個案比例均居首位,是台灣癌症「三冠王」。最新統計發現,台灣勞動族群罹患肺癌人數,10年來增加9成以上。
    1天前
  • 星希亞生前最美照片曝!好友吳淡如首發聲 「這2年狀況不好」

    知名部落客星希亞(Cincia)於2012年確診肺腺癌四期,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繼續與癌細胞和平共處中,勇敢抗癌的10年的故事深深感動許多人。昨(21日)傳出過世的消息,讓粉絲難以接受。生前好友吳淡如今(22日)稍早也發文證實,這2年星希亞的狀況就已經不好。
    2024/04/22 12:23
  • 8症狀常誤認感冒!星希亞「患癌王病逝」 醫示警:75%發現已晚期

    知名部落客星希亞(Cincia)於2012年罹患肺腺癌四期,這10年來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勇敢抗癌的故事感動無數人,但昨(21日)星希亞傳出過世的消息,令網友感到不捨。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台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110年擠下蟬聯15年首位的大腸癌,成為新一代癌王。醫師示警,肺腺癌早期徵兆易被誤認為感冒,近75%患者發現時已晚期,提醒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
    2024/04/22 12:06
  • 部落客星希亞「驚爆過世」! 積極抗癌10年 粉絲聞噩耗崩潰

    知名部落客星希亞(Cincia)於2012年確診肺腺癌四期,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繼續與癌細胞和平共處中,勇敢抗癌的10年的故事深深感動許多人。沒想到昨(21日)傳出了過世的消息,消息一出令許多網友感到萬分的不捨。
    2024/04/22 07:38
  • 婦全身痠痛竟是乳癌4期!口服標靶藥納健保 減輕抗癌負擔

    一名40多歲簡小姐,莫名全身痠痛,就醫竟確診乳癌第4期,癌細胞已轉移全身骨頭。經醫師建議,使用口服標靶藥物合併抗荷爾蒙治療,數月後癌細胞消失,迄今2年仍未復發。
    2024/04/18 13:53
  • 僅3成能活逾5年!以為疲勞竟患急性白血病 醫曝6症狀別輕忽

    一名62歲黃女士,原本天天爬山,1年多前突然感到疲累無力、容易喘、腰痠背痛、肚子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白血病,接受治療不到半年,卻又復發了;好在再次接受治療,也成功配對到合適的幹細胞。
    2024/03/24 10:22
  • 次世代基因定序「最快5/1納健保」 19類癌、2萬人受惠

    健保署今天宣布,將給付19種癌症的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費用,每人每癌別一生可獲得一次補助,預計自今年5月起實施。此舉預計將使約2萬名患者受惠,預算約為新台幣3億元。
    2024/03/21 22:32
  • 《X戰警》女星罹癌「切乳續命」 醫示警7危險群要注意

    賣座電影《X戰警:天啟》主演要角「靈蝶」的43歲美豔女星奧莉薇亞穆恩(Olivia Munn),驚傳罹患乳癌,而且一發現就是雙邊都得乳癌。為求續命,她開刀切除雙乳,並且公開她檢查、在手術室向醫護人員爆哭致謝的影片。她強調所幸及早發現,感謝男友和兒子給她的支持,是她支撐下去的力量。許多粉絲看到她的IG影片,也紛紛留言鼓勵她。
    2024/03/18 22:48
  • 重大兒虐就變標靶 社工:難道要集體向國家辭職?

    重大兒虐案,社工經常被當標靶,有資深社工不滿,認為國家社會給的資源不夠,橫向網絡也不合作,又什麼事情都要社工處理,社工過勞已經不是人力不足的機構問題,而是系統問題,還難過地闡述,難道要他們集體向國家辭職嗎?
    2024/03/13 19:53
  • 路上人車變「標靶」 躲住家窗後持BB槍亂射

    男子開窗持BB槍試射,嚇壞早餐店民眾!事發在新北烏來老街附近,警方獲報逮到嫌犯,在他家中查獲瓦斯BB槍和BB彈,供稱從書局買來的,法官認為他無正當理由鳴槍,依社維法僅罰處5千元,附近居民也透漏,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
    2024/03/11 19:25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病團:沒人想罹癌換保險金! 金管會改革實支險「防靠病賺錢」商保補位健保有可能嗎?

    去年年底,金管會拋出要在2024年改革實支實付險,多家保險公司紛紛停售副本可理賠的實支實付險,也掀起一股搶購潮,而金管會想採損害填補原則,也就是醫療費支出多少,才理賠多少,避免"過度填補"也就是防靠病賺錢,病友團體認為,講人家靠生病賺錢是很沒有人性的,在健保制度中,因為健保沒錢,很多必要的醫療和標靶藥物等等沒涵蓋到,病友或癌友才需要靠商業保險支付,希望改革的方向應該是商業保險要補位的是健保沒支付的部分,而不是保險公司想賺錢時大力賣,賠錢時或沒賺那麼多的時候,就來限縮病友的保護。
    2024/01/16 22:45
  • 施明德不敵肝癌逝世! 醫:降復發率仍「無藥可控」

    肝癌目前仍在國人十大癌症的死因第二位,每年有7000多人死於肝癌。由於肝是沒有大神經的器官,當很多患者出現吐血、黃疸、急性腹痛、體重減輕的症狀才去就醫時,通常都已經是肝癌晚期。
    2024/01/15 07:17
  • DNA摺疊助標靶藥物釋放 鹽巴大小機器人幫恢復神經

    這幾年包括標靶藥物還有癌症檢測,都靠一些生物奈米技術,現在首爾大學的專家還研發出DNA折疊的方式,要讓這些治療更精準使用,還有比鹽巴還要小的機器人,超迷你的尺寸能進入人體,協助神經復原。
    2023/12/28 15:40
  • 女星罹罕病「月吞330顆藥」!苦熬治療悲曝併發症 打標靶病況曝

    女星曾甜(曾庭榆)曾為《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因家人擔任寺廟委員,早期活躍於廟會圈,各大廟會表演都可見其身影,外表亮眼的她還被封為「廟會女神」。未料,5月初透露患有「重症肌無力」,每天必須服用大量類固醇,加上其他藥物,月吞330顆,而類固醇的副作用也害得她臉愈來愈腫,感到自卑,近日她曝光病況,雖然改用標靶藥物治療後,狀態好轉,但卻有其他併發症出現。
    2023/10/17 19:48
  • 熟女脖子腫!突喘不過氣 就醫揪出「巨大腫瘤」卡氣管

    有一名48歲的女性,因脖子腫起來導致喘不過氣,趕忙到急診室就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甲狀腺腫瘤壓迫到氣管,進行緊急插管,做氣切口,且因腫瘤過大,如要開除恐得摘除整個喉嚨,會無法進食、說話,最終使用基因檢測、正子掃描使用相對應的標靶藥物治療後,讓腫瘤成功順利縮小。
    2023/10/11 11:56
  • 潛艦洩密案朝「外患罪」調查! 高檢已分他字案 藍:為何現在才放話

    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成標靶,遭控把相關機密資料外洩,被轟是「賣國立委』,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高檢署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據悉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但藍營立委也質疑,如果真的發現有洩密之嫌,何不早一點檢舉,等到這個時間點,難免引發聯想。
    2023/10/02 18:43
  • 國防洩密遭控「賣國」 馬文君哭嗆黃曙光

    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成標靶,遭控把相關機密資料外洩被轟是「賣國立委」,對此她今天親上火線回應嗆聲,所有指控都是不實的,而前海軍顧問郭璽緊咬她有白手套辦公室,馬文君強調若有會辭職立法委員一職。
    2023/10/02 14:29
  • 86歲資深演員昔命危!「年噴27萬續命」 拄拐杖吐重病無法根治

    86歲香港女星余慕蓮從影多年,多飾演女工、傭人等角色,戲份不多,為配角演員,因長相平凡加上以扮演醜角居多,被視為「醜婦」代表,同時也是周星馳作品御用演員。年歲已高的余慕蓮,近年狀況身體不佳,2020年曾因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病危,所幸後來病情得到控制,好轉出院,近日她出席電影首映,近況曝光了。
    2023/10/02 10:18
  • 56歲馬妞爆「眼睛看不見」日吞14顆藥! 罹3怪病免疫系統遭攻擊

    56歲的馬妞(馬維欣)日前出席活動,許久未露面的她,透露罹患乾燥症外,還患有紅斑性狼瘡和血壓問題,現在每天要吞14顆藥,有抗過敏、組織胺、類固醇和血壓藥等及注射藥劑,苦不堪言,「身體不好是連動,我也不知道,我是先從眼睛看不見開始,角膜破掉了!」
    2023/08/22 11:03
  • F-16V投擲2000磅炸彈險炸戒護海巡? 空軍道歉澄清:震波影響

    國軍8月上旬在屏東九棚外海演習時,由F-16V向目標靶船投擲2000磅炸彈,沒想到卻發生了因為沒有命中目標,距離目標區過遠,因此引發戒護的海巡官兵控訴差一點炸到他們的艦艇。對此空軍道歉,但也澄清沒有炸海巡艇,是震波影響附近船艦!
    2023/08/14 14:31
  • 廟會女神罹罕病!抽血驗出「特殊抗體」 標靶治療一次花6位數

    有「廟會女神」封號的曾甜今年5月初被診斷出罹患罕見自體免疫疾病「重症肌無力」,每天服用大量類固醇來穩定病況,導致臉因副作用越來越圓,讓她不免有些自卑。曾甜今(7)日發文貼出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分享第一次接受標靶藥物的心得,透露打一次費用將近六位數,可能要打3次,費用驚人,還好媽媽在她小時候就有買保險,費用可以申請理賠,她也談及目前治療的狀況,「我會加把勁早日康復的!加把勁變回來的!」
    2023/08/07 18:11
  • 癌症病友福因! 「次世代基因定序」將納健保

    這將會是癌症患者的一大福音!健保署長石崇良,昨天證實,將要把「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入健保給付。最多一次可以解碼三百多個基因,但不見得每一種癌症都需要做到這麼多,所以石崇良也說,會優先考慮目前已經有標靶藥物的癌種,像是肺癌、乳癌等等。專家也表示,未來還需要更精準的規劃,以防過度檢測而導致病友的恐慌。
    2023/07/30 13:37
  • 「異位性皮膚炎」新藥納健保!17歲患者受惠 順利錄取理想大學

    異位性皮膚炎被稱為「最癢的疾病」之一,全身像有上萬隻螞蟻在爬,病友長期飽受困擾。所幸健保自今年4月起新增給付新型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一名17歲高中生是受惠者,終於能一覺到天明,專心念書,順利考上理想大學。
    2023/07/26 13:56
  • 好市多「紓壓神器」下殺5折! 家長驚:下期換電視促銷

    美式賣場好市多經常出現奇特商品,先前上架「擲斧遊戲組」就曾引起討論,而這次有網友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該玩具正在特價,1組不到1000元,笑說「想換電視卻沒有理由的可以趕快入手了」。
    2023/07/20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