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上人車變「標靶」 躲住家窗後持BB槍亂射

記者 葉怡君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20:30

男子開窗持BB槍試射,嚇壞早餐店民眾!事發在新北烏來老街附近,警方獲報逮到嫌犯,在他家中查獲瓦斯BB槍和BB彈,供稱從書局買來的,法官認為他無正當理由鳴槍,依社維法僅罰處5千元,附近居民也透漏,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

圖/TVBS

 
目擊者:「拿BB彈在射人家,砰!」

早餐吃到一半聽到槍聲,抬頭看竟然一隻手拿槍,伸出窗外射擊,嚇壞目擊民眾,地點在新北市新店,也是往烏來老街的必經之路,每到假日都有不少遊客經過。

記者黃靖棻:「男子當時拿BB槍從住家往大馬路隨機射擊,把路過的人跟車都當成標靶,附近居民表示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圖/TVBS

附近居民:「(曾經)拿鐵鋁罐當目標這樣射,我們看到都躲起來啊,有從二樓丟東西下來拿滅火器亂噴,拿瓦斯桶亂丟啊。」

警方獲報到場嫌犯是44歲姚姓男子,家中被查獲瓦斯BB槍和BB彈,他供稱從書局買來試射,法官認為無正當理由鳴槍,最後卻僅依社維法罰處5千元。

類似這種玩具BB槍,除了書局和玩具店有販售,網路上也買的到,價格不到200元,任何人都能輕易取得。

圖/TVBS

余韋德律師:「市面上的確是很容易買到所謂的BB槍,但所謂的BB槍是否具有殺傷力,還是要進一步去做判定也就是說如果,有心人士在網路上購買BB槍之後再加上,可能透過網路教學的確有可能把BB槍改造成,具有殺傷力的手槍任何人只要持有,殺傷力的手槍空氣槍等等之類的,就符合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問題。」

改造槍枝殺傷力等同真槍,成為治安疑慮,行政院預計修法,加強模擬槍和零件管制,就怕變成傷人的武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B槍#嫌犯#警方#社會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0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