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艦洩密案朝「外患罪」調查! 高檢已分他字案 藍:為何現在才放話

記者 劉亭廷 粘宸瑄 / 攝影 李明輝 崔重群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2:15

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成標靶,遭控把相關機密資料外洩,被轟是「賣國立委』,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高檢署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據悉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但藍營立委也質疑,如果真的發現有洩密之嫌,何不早一點檢舉,等到這個時間點,難免引發聯想。

圖/TVBS

 
前海軍顧問郭璽vs.記者:「不要再用小的東西想要把它扯開,扯開以後我們主題跑掉了,我們主題死抓著就是,「馬文君妳有沒有賣國」,「你不要再問了」,(因為法務部現在確實),對嘛那就查嘛,其實我很歡迎,因為到最後會傳我嘛。」

不滿記者拿著年初遭爆料,疑似與韓國廠商的錄音詢問自己,一早按鈴告馬文君妨礙名譽的郭璽,要求大家應該關切當事人,而高檢署確實已經注意到了。

法務部長蔡清祥:「如果涉及到國防秘密,這是二審管轄,所以高檢署它本於職權,他們就會處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好本於職權喔,一定要處理喔,我就是要這句話。」

圖/TVBS

適逢連假上班日第一天動起來,高檢署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但此時出手,藍營質疑案情不單純。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如果黃曙光他真的認為是,有洩密的情事發生或用到賣國這麼重的字眼,那你應該很早跟相關單位檢舉才對,而不是選擇用對外放話的方式,這是令大家更加質疑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黃曙光出面面對,如果馬文君有跟你要過利益,我切腹自殺。」

前海軍顧問郭璽:「叫我去切腹自殺,我為什麼要切腹自殺,你現在講我真的不明白,這個邏輯是什麼,我現在問的問題,她到現在都沒有回答。」

認為馬文君避重就輕,而同樣是國防委員會的,綠營立委也跳出來持續質疑。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包括我在內也很多人,都一直提醒她(馬文君),千萬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我們的委員會甚至也為了這樣,做出很多臨時決議,然後要更約束委員的行為。」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請他(趙天麟)拿出證據,多次制止是什麼意思多次制止,我不知道什麼是抄抄寫寫,打電話七八次這是有可能嗎?」

只是民進黨也分進合擊,黨團黨中央齊發開記者會,要來抓出「馬文君們」現行,國防洩密案儼然成為藍綠政治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文君#洩漏#機密#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5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