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惠利討厭討人厭排行榜物價上漲結婚生子感情演員許維恩海邊照OL資深媒體人病逝
  • 搜尋:

    朱光弘 結果共1,294筆

  • 精品「瑞士卷」吸北京人搶排 黃牛炒至1條700台幣

    中國大陸統計局今(18)天公佈,前兩個月經濟數據,服務、零售的消費,皆微幅成長。而最近一款網紅甜點,號稱是「瑞士卷界的愛馬仕、勞斯萊斯」,在北京開了第一家店,一條瑞士卷要價近700台幣,仍舊吸引排隊人潮,黃牛代排更將價格炒到3倍價。
    15小時前
  • 怎麼住?TVBS直擊河北氣爆慘況 居民求償無頭緒

    河北燕郊距離北京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氣爆案發生後,TVBS北京特派直擊,氣爆發生的地方宛如廢墟,連附近的社區也被氣爆波及,住家窗戶玻璃全被震碎,但到底是天然氣管線還是桶裝瓦斯發生爆炸,當地還要調查。
    2024/03/13 18:57
  •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2024/03/11 19:55
  • 甄子丹帥氣現身陸政協閉幕 曝光新片角色

    中國大陸「兩會」進入尾聲,「政協會議」今(10)天閉幕,通過決議包含對台「推進和平統一」。另外,香港影星甄子丹是政協委員,帥氣現身,立刻成為媒體焦點,並曝光他的新片角色。
    2024/03/10 13:01
  • 陸13元台幣吃到飽餐廳崛起! 陸官員坦言「就業壓力不減」

    中國大陸爛尾樓問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在「兩會」的「民生議題」記者會上,官員對建商放狠話,該倒閉的倒閉,要付出代價!但是,房市問題拖累經濟,在北京出現,只要13塊台幣,就能喝粥喝到飽的餐廳。
    2024/03/09 19:46
  • 陸經濟下滑、誠品拓點北京開畫廊 吳旻潔曝新戰略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台灣的誠品集團,力拚今年財報轉虧為盈,此時還拓點北京,「誠品畫廊」今(8)天在北京開幕。董事長吳旻潔表示,雖然被說「危機入市」,但她並不認為如此。並且透露在中國大陸,改變戰略,朝向不開書店與商場。
    2024/03/08 19:10
  • 王毅兩會再現戰狼風!批美國:得了「中國焦慮症」

    大陸兩會的最後「重頭戲」,就是外交部長王毅的中外記者會。王毅展現一貫戰狼風格,對台灣除了提到「和平統一」外,還批評任何想與台灣官方交流的國家,都是干預中國內政。王毅炮口還對向美國,說拜習會後,美國說一套做一套,得了「中國焦慮症」。
    2024/03/07 22:22
  • 「他」被王毅認出 陸外長國際記者會難得笑成一片

    中國大陸「兩會」期間,今(7)天,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記者會,最受矚目,從以巴衝突、俄烏戰爭、到朝鮮半島等問題,幾乎談遍全球局勢。不過,有趣的是,一名杜拜記者提問時,被王毅認出,曾經跳過「科目三」舞蹈。
    2024/03/07 18:47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新制退休金忍住不提領! 這「原因」帳戶金額變大抗通膨

    一般人都希望不用工作後,趕快領退休金養老,不過勞保局卻發現,勞退金每年的催領人數愈來愈多,從4萬人一路增加到去年6萬多人,這當中還有不少70、80歲以上長者。專家表示,有部分勞工認為,勞動基金年化報酬率高,放著也是另類投資,想要持續分配收益的情況下,才沒有馬上領取。
    2024/03/06 22:39
  • 「極其憤慨!」金廈海巡事件 泉州市長再批台灣政府

    取締越界陸籍非法快艇翻覆案,昨(5)天確定協商破局,正值中國大陸兩會,福建團組會議今(6)天成為媒體焦點。泉州市長在台媒追問下,批評台灣政府,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對此極其憤慨!
    2024/03/06 20:27
  • 「他是誰」陸兩會恢復自由採訪 記者追趕跑大亂鬥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登場,嚴肅的政治活動外,出現有趣畫面。睽違4年,終於解除防疫限制,恢復開會前,讓記者自由採訪,像是前NBA球星姚明,一出現就引起大批記者追逐、提問,一度引起現場維安緊張。
    2024/03/05 20:18
  •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2024/03/05 14:46
  • 海洋廣場賞「鷹」去!全台黑鳶數量稍回升 南、北部出沒增

    有多久沒有看過野生的老鷹在天空翱翔?基隆的海洋廣場,近年成了賞「鷹」熱區,野生黑鳶成群覓食、追逐玩耍,不只遊客搶拍,也讓研究人員相當振奮。因為根據長期追蹤,近兩年全台「黃昏聚集」的野生黑鳶數量,和十年前相比,增加了近四倍。也代表一些環境維護工作,逐漸出現成效。
    2024/03/04 23:01
  • 大陸「兩會」前夕維穩 TVBS直擊北京增武警、臨檢路人

    中國大陸年度政治活動「兩會」即將開幕,今天(3日)舉行首場記者會,會議發言人是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中完全沒有觸及台灣議題。而為了籌備兩會,北京維穩進入「非常時期」,路上武警變多,靠近天安門的高樓陽台必須封閉,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觀察。
    2024/03/03 19:48
  • 艦艇戰系「魔改」優秀案例! 「武進三型」讓我國海軍一度傲視

    海軍現有的紀陽級巡防艦,越來越老舊,也和中共軍艦出現代差,使得去年開始打造的輕型巡防艦,被寄予厚望。不過,讓舊型軍艦重獲新生,其實我國有著成功經驗。當年由中科院和美商合力研發的「武進三型」系統,不只讓濟陽級的戰力,比美軍交付時還要更全面,甚至一度讓我國的海軍艦隊陣容,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防空能力。
    2024/02/29 23:27
  • 陸船2死僵局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稱監督民進黨妥善處理

    中國大陸非法快艇越界翻覆,導致2死事件,一直協商無果,今(29)天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達了對遇難家屬的慰問,並承諾監督民進黨政府,盡快做出合理的回應。
    2024/02/29 19:57
  • 美軍芒刺再增?福建艦兵力投射能力 學者專家解析「側面全景」門道

    日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的指揮官信心喊話,即便是面對中共解放軍導彈威脅,一樣能有效、安全的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事實上,中共依然把擴張海權,當作最大戰略目標。除了福建艦,技術開始趕上美國腳步,各式長程反艦飛彈,也已經被美國國防部和智庫,視為威脅。
    2024/02/28 23:08
  • 海巡署、陸方9次閉門會 傳我方將書面「致歉」

    陸船翻覆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27日進行第9次閉門協商。一個多小時的談話內容,雙方都三緘其口,有消息傳出,台灣對於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改成「致歉」,但海巡並沒有證實。大陸國台辦今天(2/28)記者會態度強硬,痛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隱瞞真相極為冷血。
    2024/02/28 14:46
  • 立院首秀遭圍攻! 黃捷使出「以色列防身術」

    沒能如願,讓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報,今日20日立法院剛開議,國民黨立委,就帶著音箱上台杯葛半小時。期間,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不顧對方有人數優勢,深入敵營要「搶麥」,不料卻遭藍營立委徐巧芯推擠反制,讓她直接使出苦練多時的「以色列防身術」。
    2024/02/20 20:22
  • 瘦肉精案 陳揆:1cc水的西布特羅怎汙染豬肉

    雖然今日無法進行食安報告,但陳揆備詢,不分朝野,還是鎖定議題質詢,陳建仁認為,台中瘦肉精是單純個案,不只是單一檢體,實驗室還剛好有西布特羅。
    2024/02/20 20:17
  • 止民怨 王國材:罰鍰1千2內違規擬不記點

    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汙名,汽機車違規,現在不只要罰錢還要記點,一年記滿十二點就要被吊扣駕照,引發不少怨言,尤其是計程車司機受到不小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為了平息民怨,透漏未來罰鍰在一千兩百元以下的違規,不會再記點,但還在研議階段。
    2024/02/20 19:13
  • 遇陸海警登檢 海委會揭SOP:可轉彎、不停留

    金門觀光船昨天遭大陸海警強制登檢,海巡人員在雷達發現後立刻協助。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表示,若未來我方船舶再遇到大陸海警登檢,依據SOP,可以不停留或轉彎避開。
    2024/02/20 13:21
  • 韓國瑜大院初登板綠委嗆聲 周萬來幫接招

    立法院今天開議,閣揆陳建仁率官員備詢,但國民黨突襲,發動微杯葛,要求先道歉再報告,引發民進黨不滿,雙方在國會互嗆,藍綠流量女神黃捷與徐巧芯,還一度上演搶麥大戰,女人的戰爭,意外成為焦點。
    2024/02/20 13:20
  • 互嗆!謝國樑再槓林右昌 喊話王義川道歉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引發前後任市長隔空互嗆,現任市長謝國樑19日晚上才剛開直播表達不滿,20日一早又再召開記者會,強調權利金沒有縮水,喊話民進黨政策執行長王義川,親自來基隆道歉,而前任市長林右昌,針對直播影片,直說謝國樑失態,身為基隆市民,覺得蠻丟臉的。
    2024/02/20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