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夜水、桃花水」是啥? 355年同仁堂開潮店吸年輕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8:56

中國大陸在新冠疫情之後,消費者更重視養生,北京同仁堂為了擴大消費族群、擺脫老氣形象,開起茶飲店,把中藥材融入咖啡、茶飲,吸引年輕人打卡,最新財報顯示,去年前三季度,淨利潤成長近4成。

圖/翻攝自 微博 茶人_凡夫

 
店員:「要拿10年陳皮。」

陳皮是中藥材,竟能變成一杯拿鐵咖啡,中國大陸的中藥第一品牌跨界開潮流茶飲店。

酒瓶罐裝著深紅色的「桃花水」,還有另外兩款「熬夜水」、「晚安水」,成為同仁堂潮店的網紅商品。

 
「熬夜水」含有補氣人參,「桃花水」則是紅參、大棗、桃膠等,以及「晚安水」泡了酸棗仁、茯苓等藥材,卻能吸引年輕人買單。

消費者:「如果它只是一個單純中藥店的話,可能年輕人就很少會進來,但是你要是和飲品、甜品什麼結合,會有很多人會願意進來。」

知嘛健康品牌營銷負責人劉飛:「我們是以『藥食同源』,做為我們最核心的(理念),(每杯茶飲)多少克的什麼成份在裡面,都是由我們中藥師,去進行這樣一個研發的方式。」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個使用的中藥材的創新茶飲,是成功吸引了中國大陸的年輕人,而這邊只是一樓的休閒茶飲區,是用來吸引人流可以走進來,來到2樓之後可以專業地問診跟理療,還有這一整面的中藥材牆,可以來抓藥,這才是本業,而這樣的複合模式已經展店了12家。」

攤開同仁堂最新財報,2023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超過137億人民幣,年增幅近2成6。營業利潤25.98億人民幣、淨利潤超過21億人民幣,年增幅都將近4成,歸功於市場開拓!

同仁堂健康智慧零售總監侯金岩:「整個25歲到40歲這樣的群體,已經占我們整個(客群)一半以上,也會捕捉到新一代消費者,這樣一個全新的需求,從我們之前的業務板塊的單一,到現在業務板塊的多元,這些多元的業務板塊,也會為我們的整個的營收,做出更多的貢獻。」

同仁堂創建於康熙8年、西元1669年,已經355歲,靠創新、多角化經營獲利,讓中藥擺脫老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養生#同仁堂#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