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歲退休阿姨登巴黎時尚周 「穿兒子舊衣」意外開啟走秀之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4:57
中國70歲退休醫師在巴黎時裝周走伸展台。(圖/翻攝自小紅書 一天一件儿子衣服的覃阿姨)
中國70歲退休醫師在巴黎時裝周走伸展台。(圖/翻攝自小紅書 一天一件儿子衣服的覃阿姨)

登上巴黎時裝周是許多模特兒的夢想。一名住在上海的71歲奶奶,日前卻與眾多超模登上巴黎時裝周的伸展台,引發話題。事實上,她是一名退休醫師,上半輩子與時尚完全沾不上邊,某一天無意間穿上兒子的外套後,意外踏上時尚之路。

覃惠蘭在小紅書分享穿搭後受到關注。(圖/翻攝自小紅書)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柳州的中國老太太覃惠蘭,是一位退休醫生。她在社群平台小紅書上,用兒子的舊衣進行穿搭,受到矚目後,收到義大利時尚品牌Miu Miu的走秀邀請,獨自前往巴黎,在伸展台上散發自信的模樣獲得大量好評。事實上,覃惠蘭的前半生與「時尚」無緣。她從廣西醫科大學畢業後,在柳州擔任約40多年的內科醫師。退休後在家鄉開了小診所,繼續行醫。
 
雖然覃惠蘭喜歡打扮,但年輕時為了撫養兩個孩子省吃儉用,再加上在醫院工作時必須穿白袍,因此穿著以舒適方便為主。2022年8月,她與丈夫搬到上海與小兒子同住。她當時因為沒有帶厚外套,穿上小兒子的衣服時,驚喜發現「我穿得比他好看」她後來與兒子逛街時,也發現街頭的路人穿著光鮮亮麗,讓她萌生想好好打扮的念頭。

覃惠蘭每天用兒子的衣服分享穿搭。(圖/翻攝自小紅書)

覃惠蘭的兒子是做設計的,審美能力佳,因此她把許多兒子壓箱底的衣服挖出來,挑適合自己進行穿搭。她的兒子將她的穿搭照分享上網後,獲得許多網友點讚,進而鼓勵她在小紅書設立「一天一件兒子衣服的覃阿姨」帳號,開啟她的穿搭網紅之路,也成為她收到走秀邀約的契機。
 
 
談起巴黎時裝周,覃惠蘭感嘆「非常驚喜,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簡直在作夢」。收到品牌邀請到正式收到邀請函、完成行前準備不過短短幾天。她的兒子本來要陪她同行,但簽證來不及辦理,因此她獨自踏上旅程。至於走伸展台的感想,她透露在等候時盡力克服緊張情緒,站上伸展台後就保持平常心。「我當時腦子裡什麼也沒想,就想著盡量好好走完就行,全程都很順利」

覃惠蘭分享穿搭後,受邀參加Prada活動。(圖/翻攝自小紅書)

成為穿搭網紅後,覃惠蘭就被許多時尚品牌邀請參與活動。她現在經常現身各種展場與秀場,不時與名人或知名設計師同框。但她透露,她平時只是個普通的老太太,喜歡在家打掃、與老伴買菜,偶爾溫習一下過去所學的醫學知識。她希望能運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大眾時尚並非年輕人專屬,「我想用行動力證明年齡不是問題,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自信大方,美麗地做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中國大陸#退休醫師#覃惠蘭#小紅書#穿搭#巴黎時尚周#MiuMiu#走秀#伸展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9

0.1335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