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音樂廳恐攻143死「涉案者影像曝」 俄語差、不久前剛認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2:19
俄音樂廳其中3名涉案者。(圖/翻攝自 Telegram)
俄音樂廳其中3名涉案者。(圖/翻攝自 Telegram)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當地時間22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目前死亡人數增至143人。事發後當局火速逮捕11名涉案人士,包括4名直接參與攻擊的恐怖分子, 照片已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公布。俄國媒體發布的影片則顯示,涉案者的俄文說得很差。
 
CNN報導,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新社》在Telegram上傳一段簡短影片,影片中的男子是涉嫌襲擊「克洛庫斯音樂廳」的嫌犯之一,他頭部纏著繃帶、血跡斑斑,用結巴的俄語說出自己的名字,稱自己30歲。

 
 
當審訊者詢問他在哪裡扔掉攻擊中使用的武器,究竟是在莫斯科附近還是靠近攻擊地點,他回答:「我不知道這座城市,你去問問我的朋友,他們知道。」
 
《俄新社》也發布3名涉嫌襲擊者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布良斯克州(Bryansk)被捕後的相片,涉案者樣貌與23日在非官方頻道上傳的相符,不過第4名襲擊者的影像尚未公布。


 
《俄新社》表示,涉案者的「俄語都說得極差」,其中一名男子還得通過翻譯講塔吉克語。其中一名男子透露,一名自稱「傳教士助手」(an assistant to the preacher)的匿名人士承諾給他50萬盧布(約16.6萬新台幣)換取犯下這起襲擊。
 
另外,有一名涉案者3月初從土耳其返回俄羅斯,這些人一起住在莫斯科北部的一家旅館裡,其中兩人「10-12天前」才認識。他們開到音樂廳,用來逃跑的汽車,則是透過家庭關係購買。
 
俄新社指出,審訊片段並未出現連貫畫面,目前尚不完全清楚這些人到底有什麼關係,出於什麼動機犯下俄羅斯史上最血腥的恐怖襲擊之一。《CNN》也不排除涉案者的言論是在脅迫下說出的。

4名涉案者照片。(圖/翻攝自《太陽報》)

太陽報則報導,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已公布4人的照片,指其中兩人在汽車追逐後落網,另外兩人則是逃進森林後被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音樂廳恐攻#俄羅斯恐攻#恐攻嫌犯#ISIS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2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