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瑞士卷」吸北京人搶排 黃牛炒至1條700台幣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04

中國大陸統計局今(18)天公佈,前兩個月經濟數據,服務、零售的消費,皆微幅成長。而最近一款網紅甜點,號稱是「瑞士卷界的愛馬仕、勞斯萊斯」,在北京開了第一家店,一條瑞士卷要價近700台幣,仍舊吸引排隊人潮,黃牛代排更將價格炒到3倍價。

圖/TVBS

 
剛出爐的蛋糕皮,翻面放涼,再塗抹奶油,捲成一捆,透過玻璃櫥窗,展示做工,這是從上海紅到北京開店的甜點,號稱瑞士卷界的精品愛馬仕!

店員:「因為它每一爐出爐需要有時間,大馬(士革玫瑰)只有一輪,其他的大概總共下來有20來輪左右吧。」

只賣4種口味,大馬士革玫瑰一出爐就賣光,剩下三款,一條售價39或49元人民幣,約200台幣上下,但是,每人限購一條,飢餓行銷吸引北京人排隊搶購。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這整個商場只有這家頂級的瑞士卷,每天都是大排長龍,因此派出2-3人在現場盯場,要抓黃牛代排的歪風。」

店員人工舉牌宣傳「檢舉黃牛有獎」,排隊線上插著標語「拒絕黃牛」。黃牛代排,將一條瑞士卷炒作至超過3倍價格。

圖/TVBS

消費者:「我上次來買的時候,一個大哥拿著小凳子在那裡,他排了一個問我要不要買,39元(人民幣)他買的賣我150(人民幣)。」

將近700台幣的瑞士卷,也有市場!

中國大陸官方公布,1~2月份經濟數據,服務業生產指數年增5.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8.1兆,年增5.5%。服務零售額年增幅12.3%。

時尚精品的年度酒紅色,矗立在北京三里屯,並推出限期聯名咖啡,幾乎人手一杯酒紅色,成為最潮打卡聖品。

消費者:「其實我覺得跟其他的,(口味)沒有什麼特別的。]
 

圖/TVBS

口味其次,喝的是一種潮流FU!

中國大陸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但是,官方坦言,有效需求仍不足,經濟回升的基礎還需鞏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瑞士卷#黃牛代排#網紅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43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