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住?TVBS直擊河北氣爆慘況 居民求償無頭緒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9:38

河北燕郊距離北京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氣爆案發生後,TVBS北京特派直擊,氣爆發生的地方宛如廢墟,連附近的社區也被氣爆波及,住家窗戶玻璃全被震碎,但到底是天然氣管線還是桶裝瓦斯發生爆炸,當地還要調查。

圖/翻攝自YouTube/@videoupper

 
警察vs.外送員:「那沒有門,那邊不讓進。」

警察攔住外送員,河北燕郊這條大馬路拉起封鎖線,停滿了消防車、警車,因爲一家炸雞店氣爆,炸毀一整棟建築,方圓500公尺範圍都被封鎖!

記者陳韻雯:「早上近8點的氣爆,火勢被撲滅之後還在燜燒,到了下午還有濃煙不斷飄出來,而且我們在這數公尺外的社區,能夠聞到濃濃的刺鼻的燒焦味。」

 
受災住戶:「哎呦厲害的勒,炸兩回,八點這一回跟那一回,大概有半個小時吧又炸了。」

受災住戶:「(燃氣)管道爆炸了老化了。」

居民懷疑燃氣管線老舊致災,但是,當地的燃氣公司稱,疑似是液化氣罐爆炸。

廣播:「各位路過的居民請注意,請遠離樓頂注意安全。」

附近的老社區被氣爆波及,多戶門窗被震落,有住戶用膠帶克難的圍住破口,整個社區到處窗戶玻璃碎滿地。

受災住戶:「這樣看根本就進不了了。」

老奶奶打電話求助親戚,她的家滿目瘡痍,要尋求暫時借住。狀況好一點的住戶,立刻找來工匠,丈量破掉的一整面落地窗,希望能盡快修繕。

 
受災住戶:「我現在我都不知道,只是給物業打了電話,就是我們家是什麼樣的情況,大概說一下是不是人家會給我們補償,或者那什麼我們現在還不知道。」

記者陳韻雯:「沒了擋風的窗戶玻璃,在河北現在入夜之後只有0度,這該如何居住?以及後續的修繕跟責任賠償,令居民感到相當無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氣爆#河北#災戶#天然氣#桶裝瓦斯#河北燕郊#濃煙#燜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87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