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見美國工商領袖 陸央行行長赴「博鰲」談金融穩定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9:53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今天在北京,會見美國企業領袖,喊話中美之間要交流及融合。同時,大陸央行行長潘功勝則是赴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大談金融穩定與區域合作。但是台商的參與熱度不復以往。


 
圖/翻攝自微博 今日俄罗斯RT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是透過交流嘛。」

習近平笑著說美中關係,分歧也要交流,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輝瑞、聯邦快遞等工商、戰略學術界的代表。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流合作最後交融,那不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嗎?」
 

不只美國企業領袖,還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也訪問北京,會見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

中方呼籲改革IMF,並在隔天南下「博鰲論壇」聚焦金融穩定,表示中國大陸已跟29個國家地區,雙邊貨幣互換達4兆人民幣。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目前東盟與中日韓,在區域的雙邊貨幣互換規模,已經超過3800億元,中國人民銀行目前已經與29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央銀行貨幣當局簽署了雙邊本幣的互換協議。」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不只金融還有國際貿易,博鰲是一個交換經貿訊息的地方,但是在疫情之後台商參與降到個位數,同時還有蕭萬長也不便參加了,所以無法恢復過去的兩岸企業家圓桌會議。」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我指的是企業經貿相關的這種(兩岸)平台,好像都比較淡,因為現在這種情況大家都比較消極啦,(蕭副他現在身體狀況怎麼樣),他很好很好,就是長途旅行不方便,醫生跟他建議,你長途旅行就儘量避免。」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現在台灣到海南得轉機。而蕭萬長已經不適合,長途跋涉跟舟車勞頓了,疫後的兩岸經貿活動熱度,就像直航航線一樣沒有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美國企業領袖#交流#博鰲論壇#金融穩定#區域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3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