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北京將二會? 馬辦:盼再與老朋友碰面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洪復華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9:34

馬英九辦公室今天(25日)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帶大九學堂學生訪問大陸,4/1出發,4/11返台,不同去年行程,這一次北京也在計畫中,也因此外界關注是否會再跟習近平見面,馬辦回應,距上次一別近9年,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圖/TVBS

8年前在新加坡的馬習會,有可能於北京再上演嗎?馬辦宣布,馬英九將在下個月,訪問大陸,1日出發,11日返台,而且不同去年行程,這一次,北京也在計畫中!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見官員)跟去年一樣喔,馬前總統訪問中國大陸,我們一向是客隨主便。」

這官員有沒有可能是習近平,話更是說的曖昧,蕭旭岑說,馬習一別近九年,我們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而雙方再見面的默契,有沒有可能跟,選前馬英九一句,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有關? 儘管當時侯友宜極力切割,黨內也有不滿聲音,不過現在態度大不同!
 

圖/TVBS

立委(國)黃健豪:「不管(馬英九)是用,什麼樣的名義去,我想兩岸,我們還是希望多交流,多認識彼此的機會。」

立委(國)賴士葆:「這個(馬英九)去大陸,都是好事啦,他這次去,我想黨內不會有異議的啦。」

另外,馬習若二會,馬前總統的身分又會是什麼?據悉去年那趟,隨扈,有帶槍,這一次呢?

立委(民)鍾佳濱:「如果說中國方面認為,『唉那你是要彰顯你卸任國家元首身分,那我們不能接受喔』,那不能接受,如果馬英九要入境,那他隨扈如果不能跟著,或者說隨扈不能配槍,那這是不是跟禮遇條例上面,一體性有扞格。」

圖/TVBS

畢竟帶槍與否,攸關馬英九的身分定位,看看國台辦第一時間的聲明,我們歡迎馬英九先生來訪,是用先生,而不是前總統,但對於馬英九的訪陸,府方只能尊重,並就安全相關事宜,給予必要援助,只是這時間點,選在賴清德就任前訪陸,也被綠營質疑別有用意?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推動這個台灣的同學,到大陸去訪問,所以我們並沒有,特殊的時間點上考量。」
 

強調都是為了學生交流,期間還要出席祭黃帝陵大典,不過對民進黨來說,只怕那些都不是主要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大陸訪問#習近平#北京#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0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