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駕車衝撞中南海!離習近平辦公室僅1公里 他曝車主身分不簡單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09:55
一名男子10日駕車衝撞北京中南海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X@uyunistar)
一名男子10日駕車衝撞北京中南海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X@uyunistar)

一年一度的中國兩會(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3月4、5日在北京開幕,怎料10日晚間爆出一輛本地轎車竟衝撞位於北京西城區西長安街的中共重要辦公機關所在地「中南海」,駕駛隨後則遭大批保安人員拖走,但影片已在社群網站上瘋傳。

10日晚間,傳出有一名男子駕車衝撞北京新南海的新華門,該地原為清朝之皇家園林,如今則是中共高官辦公地,包括中共中央書記處、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等單位都在該處。

 

意外事件發生後,相關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包括流亡美國的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都分享。影片中,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新華門前,可聽見一名男子疑似高喊「殺人犯共產黨」,但不知聲音來源為何。然後有一群保安人員將轎車駕駛抬走,不過尚不清楚具體事發經過。趙蘭健則稱這名男子為「孤勇者」,並稱他會在2024年兩會留下光榮符號。
 


根據《大紀元》報導,一名北京媒體人分析,中南海的新華門進門後會是「為人民服務」的屏風,然後再往前則有一個人工湖,湖的兩邊有通道,距習近平辦公地點僅1公里左右。

雖然尚不能確定案發時間,但是透過影片可以肯定,該車輛為本地的「京牌車輛」,且屬於「耐撞」中高擋車,車主絕非普通人,中國公安應該很容易可以查出車主是誰。

此外,在影片約10秒處可以見到一名警察拿著防暴叉,而駕駛被帶走時感覺有些掙扎,應該是被防暴叉電暈,之後其他警察又去檢查車內有沒有其他人,可見作案者應只有1人。此外,影片16秒處兩個穿著大衣的應隸屬中央警衛局,後面的人則是當地警察。

更多鏡週刊報導
香港「23條立法」火速二讀 隱匿叛國「可關14年」神父聽告解也要舉報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堅決維護台海穩定、盼與中國競爭」
中國工程師涉竊取Google AI技術 在美國被捕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中國兩會#北京#中南海#趙蘭健#習近平#中國#開車衝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9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