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南海、東海紛擾不斷 習近平提「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2:37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喊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之後,又釋出最新軍事訊號,他在出席人大二次會議時,與解放軍武警代表團面對面,指出「要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顯示對海上軍事力量有進一步的要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烈掌聲,歡迎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入場,今年第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的解放軍與武警代表團會議,習近平釋出最新軍事訊號。

大陸央視新聞:「要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海洋權益維護和海洋經濟發展。」

除了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去年大陸在東海,與澳洲、加拿大軍艦,不時狹路相逢,南海則與菲律賓多次激烈對峙,外界解讀,習近平的軍事鬥爭準備,主要指海上軍力,成了解放軍戰略部署重心。

 
美國CNN新聞:「針對南海,中國說他們會採取正當行動,捍衛自己的權利,中國也說他們高度克制自己,即便菲律賓指控他們危險航行,CNN團隊見證到這些在爭議海域的畫面。」

中菲船隻衝突再起,3月5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該水域是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中國沒有合法海權,譴責中國挑釁,五角大廈也力挺菲律賓,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反擊,菲律賓小動作不斷,是想測試美方的軍事安全支持有多可靠,透過中菲海上摩擦,進而綁架美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對無理挑釁,我們將及時據理反制,我們也奉勸某些域外國家不要挑事生非,選邊站隊,不要成為南海的攪局者或者是肇事方。」

習近平近期在政協會議上,聲稱要「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現在又喊出強化海上軍事鬥爭準備,台灣不能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習近平#軍事訊號#人大二次會議#海上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07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