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銀行沒發年終用「家書」致謝 員工氣炸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9:30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春團拜提到,2023年GDP超過126兆人民幣,就業、物價平穩,放眼全球經濟,大陸是「風景獨好」。不過官方最新公布的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卻年減0.8%,不但是連續四個月衰退,還是14年來最大跌幅。甚至還有銀行傳出,發不出年終、改發一篇「家書」來表達對員工的感謝。

圖/翻攝自 微博 新浪银行

 
陸媒「白鹿視頻」報導,中國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龍年沒發年終,改用一篇「家書」來取代獎金,表達對員工的感謝。

浦發銀行客服中心工作人員:「浦發銀行用一份家書,來替代年終的獎金這件事,目前我們並沒有(收到)任何消息,但涉及到浦發(銀行),這個事情我們也會密切關注。」

面對陸媒詢問時,浦發銀行並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訊息曝光後,不少網友譏諷是「家書抵萬金」。

 
大陸央視主播:「受上年同期春節,錯月對比基數較高影響,(1月)CPI同比下降0.8%。」

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發布數據,2024年1月CPI,也就是「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年減0.8%,這不僅是連續四個月出現衰退,也是14年來最大跌幅,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都對此評論,大陸已經處於通縮區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

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2024春節團拜會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發表談話,再次為經濟打強心針。

大陸央視新聞(轉述習近平談話):「(去年GDP)經濟總量超過126兆(人民幣),糧食總產再創新高,就業物價總體平穩,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

即便,多種跡象顯示,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但官方始終對外表現高度自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銀行#年終獎金#家書#員工#習近平#談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1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