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員工慘遭「欠薪8個月」 陸醫院院長鞠躬道歉:即起絕食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6:57
中國山東某醫院因為欠薪長達8個月引起關注。(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中國山東某醫院因為欠薪長達8個月引起關注。(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中國經濟疲弱,導致各地相繼爆發機關財政窘迫而積欠員工薪資,山東魯西南醫院被披露欠薪8個月總額達人民幣4500萬元(下同,約新台幣1億9640萬元),院長聲稱藉絕食向員工致歉。

中國媒體頂端新聞等媒體1日和2日報導,網友近日發布影片稱,山東省陽谷縣魯西南醫院疑似因拖欠逾600名員工薪資超過8個月,面臨營運無以為繼的困窘。

 

影片中,醫院員工們拉著「請給魯西南醫院一次重整機會」的橫幅,並說積欠薪資是真的,欠薪已半年多,有些員工已離職,一般員工欠薪2萬多。

魯西南醫院院長周紅生表示,集團出現債務違約時醫院有700多人,現在欠薪的一共601人,工資加社保總額超過4500萬,全體員工已8個月未發薪,只能自即日起開始絕食,以減少對欠薪員工的愧疚之心。

報導說,不具名員工透露,目前醫院若干部門不一定有人值班,但是並未爆發大規模缺額的情況,由於醫院陷入債務危機,不只員工薪資被拖欠,藥房的儲備品項也不全,更別說動手術所需的耗材,根本沒有。
 

該院院長稱即日起絕食表達歉意。(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這位員工說:「所以現在雖然醫院是開門的,但是不能看病,沒能力收治病人,有的科室有醫生,你過來了也只是看看,不過他們(醫生)都在等最終這個事(欠薪)的處理結果。」

這位員工還說:「現在醫院已經沒有病人了,之前收治的都出院了,欠薪這個事出現好久了,出現後醫院就沒有再收治過病人。」

陽谷縣衛健委表示,魯西南醫院是民營醫院,欠薪涉及公司資金的問題,這是公司內部的事情,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協調處理。

報導指出,魯西南醫院雖是民營,但招聘醫護的要求很高,就連護士都必須是本科生,的確是三甲級標準的醫院,並曾引進價值達3億100萬元的尖端設備。

不過這家成立於2015年7月的醫療院所,去年9月曾因違規使用醫保基金被罰款36萬3000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欠薪#醫護#薪水#魯西南醫院#員工#院長#絕食#大陸#山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39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