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印良品賺逾70億「沒年終」 員工怒:醞釀罷工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20

日本無印良品,在台灣旗艦大店一家一家開,但員工卻無法過好年。員工不滿公司內部都說,業績很好,去年營收突破70億,但公司卻以營業額未達標、沒賺錢為理由,拒發放年終獎金。對此業者回應,雖然2023年度營業額良好,但大部分金額用於內外部投資計畫,營收及淨利皆未達標。

圖/TVBS

 
日本來的無印良品,積極在台展店,開多間大型旗艦店,每間規模800坪以上,傳出業績翻紅去年比前年,多賺70億元,但卻有員工爆料,公司業績比前一年度成長15%,今年卻沒年終,LINE群組醞釀年後罷工。

無印良品的新年發文,更是持續點燃員工怒氣。

發文問說到春天你會想到什麼顏色?員工留言,只會想到都沒有年終的顏色,紅色象徵只有100元的開工紅包,更有人說只有無印沒有年終,還有人自稱是前員工,還在統一旗下時期,年終最多領到15萬元,只是都是無印怎麼差那麼多,關鍵在2014年後,無印良品回歸日商直營管理。

 
圖/TVBS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有些可能還是依照這種全球的獎金發放制度,並沒有入境隨俗,有年終獎金的制度,不過整體來看,畢竟台灣的勞動法規,並沒有強制要求企業,一定要發放年終獎金。」

日商沒有發「年終」習慣,無印良品也緊急發聲明,年度獎金分季節獎金變動獎金,依據日本母公司會計年度結算,季節獎金基本兩個月都有兩個月以上,但2023年營收未達目標,才沒有發放春節前的變動獎金,同時強調4月跟10月固定獎金還是領得到。

圖/TVBS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 :「外商企業來講,他們還是重視員工績效,跟企業獲利的狀況。」

年終屬於變動獎金,本來就不一定會發,但對台灣人來說,領不到年終,年也難過,恐怕還得跟員工多溝通,才能避免年後罷工或員工出走,甚至影響消費者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印良品#營收#年終獎金#員工#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94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