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飛輪充手機電! 博鰲場館首次綠電自給自足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8:47

2024博鰲亞洲論壇今(29)天落幕,今年一大亮點是百分之百使用綠電,會場位在海南的東嶼島,全島建物幾乎安裝太陽能板,靠陽光日照,一年產出3200萬度電,宣傳淨零碳排示範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踩腳踏車一邊運動燃脂,還能幫手機充電,吸引不少人體驗,這是博鰲亞洲論壇,宣傳綠電減碳的一環。

工作人員vs.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碳幣』兌換一杯咖啡。」

咖啡不用錢,透過手機註冊、打卡,獲得「碳幣」就能兌換。不僅如此,整個會場、新聞中心、飯店等,在9個月前完成綠建築改造,安裝太陽能板,成為「近零碳排示範區」,讓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降低7成。

 
海南省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劉聯偉:「因地制宜創建一批低碳社區,低碳園區低碳示範項目,努力打造海南樣板。」

「博鰲近零碳排示範區」位在,海南的東嶼島,面積190.15公頃,俯瞰整座島嶼,隨處可見太陽能板結合建物。

根據官方監測,日常用電5萬度,論壇期間達9萬度,不過,光照條件充足,每日發電可達12萬度,實現百分之百綠電供應。

海南瓊海市市長傅晟:「示範區全年可生產綠電約3200萬度,預計每年可儲備約7720頓的負碳。」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一大片不是一般的地磚,而是太陽能板光電的地磚,可以吸收太陽光之後發電,供新聞中心使用,讓這中國大陸的主場外交活動,透過實踐能源轉型,跟上國際的低碳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鰲亞洲論壇#落幕#東嶼島#綠電#太陽能板#淨零碳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