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電價漲 柯文哲酸「綠友友綠電吃飽」:台電虧損一塌糊塗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0:57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22)日登場,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預期4月電價平均調幅約11%。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質疑,為什麼光電、風電,「綠友友的綠電都吃飽了,然後讓台電虧損的一塌糊塗,然後再叫大家來補這缺額?」黨團總召黃國昌也嗆,民進黨有多少人是在幫這些綠營派系權貴的綠電集團護航?預告下週質詢就喚醒大家的記憶。

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預期4月電價平均調幅約11%。(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黨團今(22)早結束晨會受訪,談到電價漲一事,柯酸台電是這樣,一定會讓老百姓受苦,台電在過去算是國營事業表現最好的,然後過去都有盈餘,到民進黨執政後,特別在過去2年,竟2年虧4000億,「今天我們要問的是為什麼會這樣?你們那個光電、風店,綠友友的綠電都吃飽了,然後讓台電虧損的一塌糊塗,然後再叫大家來補這缺額,今天不是這樣嗎?」


更多新聞:陳重文涉賄!柯文哲稱「台智光契約怪」批:蔣萬安還多給9千萬

黃國昌也補充,電價調漲一定會造成整個民生物價的波動,現在一般市井小民、平民老百姓,特別是年輕人,生活非常苦的狀況下,政府做這樣的決策,誠如剛柯文哲主席所點出來的,民進黨政府有義務要跟全民說清楚,為什麼民進黨派系權貴這些綠電綠油油家族,每一個都賺得飽飽的,我們國家的台電卻虧得慘兮兮,結果最後全民買單。
 

更多新聞:通勤族哭哭 電價漲衝擊雙鐵「TPASS也漲?」交長回應了 

黃國昌也不客氣的說,民進黨這些政務官,從經濟部到政務委員到國發會,「有多少人是在幫這些綠營派系權貴的綠電集團護航的?檢調已經在調查了,一副就沒你們事情,甚至質問你們跟那些所謂派系權貴再一起吃飯,他還敢說不記得?談了什麼也不記得」,預告下週質詢就喚醒大家的記憶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價#漲價#民眾黨#柯文哲#綠電#綠友友#吃飽#台電#虧損#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36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