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陳菊座車有「立院酒」 黃國昌要求監院調查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30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指控,監察院長陳菊,去年底南下高雄輔選,後車廂卻出現立法院的「專供酒」,質疑是拿納稅人的錢,作為個人「送禮用」,因此要求監察院,應該啟動「監察委員紀律委員會」,對陳菊展開調查。而陳菊則透過聲明反駁,說車上都是個人物品,沒有「私相授受」。

圖/TVBS

 
記者葉豐瑋:「立法院長年委託金酒,生產的專供酒向來搶手,除了提供委員限額採購,平時也會留作送禮用,但是現在卻有委員爆料,在游錫堃擔任院長的時候,經常亂送一通。」

立委(眾)黃國昌vs.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花納稅人的錢,做金門酒廠的專供酒1200瓶,最後一個月送掉948瓶,光看那個數字就知道,那個酒消化不完啊。」

質疑院方逢人就送,黃國昌口中這立院專供酒,一瓶定價1720元,每次1200瓶院方定期採購,作為送禮用,但他卻發現其中948瓶酒,通通集中在任期最後一個月送,換算價格超過一百六十萬,不僅連流向記錄都沒有。

 
甚至在監察院長陳菊的座車後車廂裡頭,被捕捉有一箱又一箱的立院專供酒。

圖/TVBS

立委(眾)黃國昌vs.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陳菊當監察院院長,跑下去高雄輔選已經很誇張了,結果他去高雄輔選的車上,居然有立法院的專供酒。」

輔選過程怎會帶著整箱立院酒,連立法院長韓國瑜聽到都說蛤什麼。

立法院長韓國瑜vs.記者:「(院長黃國昌委員爆料),(立法院的酒出現在監察院長的車裡)蛤。」

或許一時之間院長還沒聽懂,事後陳菊也打破沉默,說車上物資都是個人物品,「看到紙箱就開槍」的行為不該繼續下去,當天是周末私人探友行程,是人身自由更跟選舉無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陳菊是託人家買的,或是有立委買的,不可能是用不要錢的吧,黃國昌不知道在講什麼。」

立委(國)徐巧芯:「我也不會看到衛生紙的紙箱,質疑裡面是立法院的酒嘛,在立法院的酒的盒子裡面,你到底裝了什麼。」
 

圖/TVBS

專供酒的紙箱裡頭不是酒,或許真的只是剛好被順手拿來用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國昌#陳菊#立法院#專供酒#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16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