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重文交保後「立刻串證」 發回更裁遭羈押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50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賄賂,利用質詢施壓市警局提高預算,進而圖利業者,日前被裁定兩百萬交保,檢方不服提抗告,高院法官發現陳重文交保期間,馬上就有串證,發回更裁,這一次,陳重文也被裁定羈押禁見。

圖/TVBS

 
戴著帽子面色凝重,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一抵達北院就被大批媒體包圍,種種貪污指控他沒有多做回應,也沒再強調是不是政治迫害。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vs.記者:「小心(會擔心被羈押嗎),小心安全(有什麼話要說一下嗎)。」

但明明之前都200萬交保了,才過不到一個禮拜卻被高院發回更裁,原來是因為檢方提出抗告成功,這次得重新開庭,第二次想再交保沒這麼容易。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vs.記者:「(被控貪汙怎麼說),(有圖利業者嗎)。」

日前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公司賄賂近千萬,利用質詢施壓台北市警局提高預算涉犯圖利罪,更被發現帳戶莫名多出上千萬不明款項,但交保後他果然有動作出現。

圖/TVBS

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李慶煌vs.記者(3.15):「(李董有行賄嗎)沒事,(要不要交代一下),(上千萬的金流怎麼來的),沒事沒事。」

但當初會讓陳重文以200萬交保,北院給出的原因是知道他有串證可能,考量被告權益及比例原則無羈押必要,高院卻認為陳重文是民意代表,對於涉案人員及證人有一定的影響力,加上他交保後確有勾串證人之舉動,也不忘批評北院裁准交保,卻沒具體說明保證金如何替代羈押。

圖/TVBS

律師陳君瑋(非本案律師):「是有可能在地院以200萬交保之後,陳重文是否也有做了其他的行為。」

只是地院高院不同調,當初讓他交保給了他串證的機會,卻也是因為這次串證被抓包,又得重開羈押庭,這次就沒這麼幸運,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避免他再串供影響偵查。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交保#串證#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