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弊案涉收千萬 議員陳重文遭聲押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許峯瑜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3:22

國民黨三連霸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指控收廠商上千萬的賄賂,利用質詢機會施壓北市府拉高監視器預算,檢廉昨天搜索台北市議會,陳重文高喊司法迫害,訊問後遭聲押禁見,而涉嫌行賄的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李慶煌,訊後350萬交保,員工等銀行一開門立刻領錢辦保。

圖/TVBS

 
記者vs.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李慶煌:「李董有行賄嗎?沒事,要不要交代一下,上千萬的金流怎麼來的,沒事。」

歷經一個晚上偵訊,台智光董事長以350萬交保,他被指控,向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行賄上千萬,施壓台北市警局監視器預算,讓自己的光纖網路事業有利可圖。

圖/TVBS

記者vs.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李慶煌:「跟議員是什麼樣的關係,私下交好嗎,偵查中不公開。」
 

檢廉14日到台北市議會搜索,議員陳重文被帶走時,高喊政治迫害,但到地檢署時一句話也沒說,當庭遭逮捕聲押禁見,他的妻子白慧萍,疑似也有涉案訊後2百萬交保。

台北市警局編列2024年監視器預算時,發現台灣智慧光網報價5.5億,比一般行情高出9千萬,最後以4.6億預算送市議會審議,檢方查出李慶煌擔心利潤縮水,給陳重文上千萬,要他在議會護航5.5億預算,今年初議會通過附帶但書,用2M頻寬只能裝設100萬畫素攝影機,想用更清晰的2百萬畫素,必須使用3M頻寬,但1百萬畫素攝影機已被慢慢淘汰,這項但書等於逼北市府,提高預算只能用3M頻寬,台北市府在郝龍斌任內,和台智光簽下25年合約,前市長柯文哲當時覺得不合理槓上廠商,沒想到成了預言家。

圖/TVBS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凡走過必走下痕跡,你們去查一年前,我大動作出來開記者會,我(當時)說我柯文哲都還沒下台,你們國民黨跟民進黨就聯合汙錢,而且是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而且一年至少八千萬以上。」

當時柯市府比對,2M、3M配上200萬畫素攝影機,拍出來的照片幾乎沒差別,2M就很足夠,若是用2M配上1百萬畫素,夜間根本拍不清楚,質疑財團和議會勾結,如今檢方大動作搜索,不讓百姓納稅錢白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北市府#監視器預算#聲押#李慶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2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