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檢帶走!藍北市議員陳重文「疑護航業者」

記者 楊沛緰 李學維 / 攝影 董佑駿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9:41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議會辦公室今天早上,遭搜索將近3個小時,疑似被檢舉與特定業者有可疑金流。陳重文最後被檢方帶回時還大聲喊冤,說自己監督警察局太認真被報復,還大喊是「司法迫害」。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監督警察局太認真,被報復司法迫害政治追殺。」

大聲對鏡頭喊冤,北市議員陳重文議會辦公室被搜索,將近三個小時後人被檢方帶走。

翻箱倒櫃,連議會人員也一頭霧水。一早9點,北檢指揮廉政署前往陳重文辦公室等24多處搜索,並約談將近10人到案。據了解陳重文被檢舉接受監視器業者的招待,多次利用在北市議會質詢的機會,替承標警用監視器CCTV的業者護航。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vs.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2023.12):「將你的5.5億預算打83折市長知情嗎?(所以我來釐清我來了解),市長你覺得警察局長還適任嗎?」

當時就讓陳重文很不滿,因為北市警局監視器傳輸費今年預算5.5億元,警局發現原先與台智光「簽訂特約價格」比公告一般費率的價格貴9000萬,因此主動調整減到4.6億元送審。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初審時
,但書要求「實支實付」,沒想到再年初大會討論被暫擱。最後送政黨協商才過關,府會為了價差槓上可不是第一回。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不允許這種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我們怎麼對付台智光,弊案也好不是弊案也好,都要應付這就是怪案。」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的怪案,就是源自郝市府時期特定廠商簽訂25年條約,也曾被質疑北市監視器業務長期外包給特定廠商,是否為不平等條約。

如今陳重文被檢方帶回偵訊,同黨議員也幫抱屈。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如果在這樣狀況之下,就這樣大動作搜索的話,就會讓人質疑這是不是在政治操作。」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正在了解當中。」

先前才被酸,上任首次總預算案,4次卡關國民黨議員就擋3次。其中起爭議的案子,就包括警察局監視器傳輸費。陳重文被指和廠商關係不單純,中間往來細節,檢警正抽絲剝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重文#搜索#檢舉#金流#司法迫害#檢方#追殺#監督#貪汙#涉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9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