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重文涉賄!柯文哲稱「台智光契約怪」批:蔣萬安還多給9千萬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1:21
 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遭檢舉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北智慧光網千萬元賄款,趁質詢施壓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院昨裁定羈押禁見,綠委王世堅披露,前北市長柯文哲早知事情嚴重,卻仍編列預算。對此,柯文哲回應,該契約早在前北市長郝龍斌時代就簽25年,法律上無法解約,且自己還為此覆議,藍綠卻聯手推翻,當時編預算4.6億,「為什麼隔年換蔣萬安(現任北市長)上任送議會預算是5.5億,鬧這麼大,第2年還趕預算多給9千萬,實在是厲害」。蔣萬安則反擊,都是依法、依規定、依相關合約編預算。


 
民眾黨團今(22)早結束晨會受訪,談到陳重文一案,柯文哲回應跟台智光的網路傳輸契約,是在郝龍斌時代就簽了,而且一簽就25年,自己任內也是一直很想解約,但從法務局、資訊局去翻條文,法律上沒有辦法解約,所以當時唯一方法就是盡最大力量去監督。

民眾黨團今(22)早結束晨會受訪。民眾黨團今(22)早結束晨會受訪

更多新聞:立委滿意度墊底 黃國昌喊反省又開酸:護航洗地的民進黨竟最高

柯透露,所以自己當時離開台北市政府時,最後一份公文上寫「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這是自己在台北市政府留下的最後一份公文,當時還為此覆議,「國民黨跟民進黨什麼時候合作過?竟然聯手把覆議推翻?當時我就說這不行,所以我編預算是4.6億」。
 

更多新聞:國旅貴爆「寧飛沖繩」不去墾丁 交長:台灣也有便宜民宿

柯接著指出,問題是當初編的預算是4.6億,為什麼隔年換蔣萬安上任,送到議會的預算是5.5億,多了9000萬,「今天是他要解釋說,為什麼你們隔一年要多編9000萬的預算?才有後面又什麼國民黨團開會開老半天、最後刪個2000萬變5.3億,所以結論,這個約當年就是怪怪的」。

更多新聞:通勤族哭哭 電價漲衝擊雙鐵「TPASS也漲?」交長回應了 

他強調,自己只能盡最大力量去監督,甚至還遇到國民黨跟民進黨聯合反撲,「然後都已經鬧這麼大了,你們第二年還敢預算多編9000萬,也實在是厲害」。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胡瑞麒攝)

而蔣萬安上午受訪時回應,都是依法、依規定、依相關合約編預算,包含母約跟106年的子約,所以柯市長也清楚,還有包括議會但書以及設備增加,「所以站在台北市政府的立場,我們都要求依法、依規定編的預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重文#台智光#台北市#柯文哲#蔣萬安#王世堅#郝龍斌#預算#監視器#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457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