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新規定 結果共712筆

  • 英國新規定「零酒精」也是葡萄酒 陸「喝威」年輕女性增

    中國大陸的威士忌銷量,在過去幾年出現驚人的雙位數成長,令市場驚訝的是,年輕女性已經成為主要客群,讓歐洲大型酒商積極搶市,打造「中國釀造」的威士忌;而在英國,在經歷2023年,史上最大的葡萄豐收年後,當局也積極推動釀酒業發展,除了砸下百萬英鎊,協助相關人才技能培訓,還祭出新政策,為葡萄酒下了全新定義!
    2024/04/18 19:53
  • 烏克蘭撤「服役滿3年離開前線」規定 士兵無奈:戰死才能回家

    俄烏戰爭衝突至今仍看不見終點,為了維持國內兵力與軍隊規模,烏克蘭政府近期做出諸多改變,包含下修動員年齡,以及在歷經數個月辯論和修改後,新法案突然取消服役限制,原先規定中寫道,士兵只要服滿36個月,就能從前線退下、回歸正常生活,此時突然撤銷,讓眾多打了兩年多艱苦戰事的士兵傻眼,不少人甚至感覺被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政府羞辱,擔心在新規則底下,自己唯有重傷殘疾或死亡時,才能真正「離開」戰場。
    2024/04/16 12:49
  • 要人民愛用國貨 印尼限制進口冰箱、冷氣等電子設備

    印尼政府近日宣布,為了保護本土製造業,將限制包括冷氣、冰箱和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進口,《曼谷郵報》指出,這項「新規定」雖然在2月1日就已經簽署生效,但政府卻一直到8日才正式對外公布。根據印尼工業部聲明,經過調查後發現,該國2023年電子和電器業,冷氣的產能應該能達標270萬台,但實際產量卻僅僅只有120萬台,與此同一時段,印尼卻從國外進口超過380萬台的冷氣。面對這種不合理現象,政府決定採取行動管制,以保護國內廠商與產業為出發點,同時吸引更多外商來到印尼設廠製造。
    2024/04/10 15:23
  • 英國緊縮工作簽證規定 薪資門檻提高近5成

    英國政府持續修嚴簽證法規,政策目標包括防範入境居留途徑遭濫用、減少低技術移民人數。根據4日生效的新規定,除了少數例外,申請工作簽證的最低薪資門檻為一年3萬8700英鎊,較以往提高約48%。
    2024/04/05 06:32
  •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2024/04/01 14:16
  • 惹怒樂天!林襄驚爆跳槽付百萬贖身 林襄條款+1禁令綁死女孩

    味全龍日前官宣林襄入主當「小龍女」後,更積極招攬李多慧入團,挖角「樂天女孩」的大動作,惹惱了樂天桃猿啦啦隊。本刊掌握消息,「樂天女孩」相繼約滿出走,讓樂天相當頭痛,近日內部不僅就啦啦隊女孩約滿跳槽做檢討,甚至祭出「林襄條款」,訂下新規定「樂天女孩們離團不能到別團發展,若違反規定得賠款上百萬元」,此舉在球團內引發熱議,另一說法則傳出林襄離開樂天時,也付出百萬元。
    2024/03/19 08:03
  • 豪宅標準下修!「這3都」成最大苦主 課稅最新規定曝

    報稅季逼近,豪宅課稅標準擴大!財政部最新公布報稅「112年度規定」,將豪宅認定標準下修,各縣市房價均受影響,預計將有1790戶屋主稅額提升。
    2024/03/16 08:24
  • 財政部下調各縣市「豪宅標準」!一覽表看這裡

    報稅季就快要到了,特別注意了,財政部已經發布「112年度最新規定」,擴大豪宅認定標準課稅,幾乎各縣市都大幅下修,就有房仲業者指出,預期1,790戶的屋主稅額,會大大提升。
    2024/03/13 22:42
  • 拜登政府頒發新規 為信用卡滯納金設定上限

    拜登政府5日宣布一項規定,為所有信用卡滯納金設定上限,這是白宮為杜絕所謂的垃圾費用,所做的最新努力。
    2024/03/06 14:10
  • 陸新規上路「送貨到府」 快遞員集體崩潰

    中國大陸針對快遞業,祭出新規定。每個包裹都必須送到家門口,送貨員不能擅自放在「驛站」。新規推出後,原本半小時能送完的貨,現在一整天都送不完。大陸多地出現包裹堆積的情況,還有大批送貨員崩潰離職。
    2024/03/04 15:40
  • 尼泊爾要求山友登聖母峰「裝GPS晶片」 減少山難搜救時間

    聖母峰攻頂季即將來臨,尼泊爾宣布入山許可最新規定。為了縮短山難發生時的救難時間,所有山友必須租借與使用GPS追蹤晶片。
    2024/03/02 10:00
  • MLB/投球計時器「再減2秒」 球員工會憂:投手恐更易受傷

    MLB大聯盟為了加快比賽節奏,上賽季首度引進投球計時器,投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球投出,讓許多投手因為投球節奏被打亂而感到不適應,不過此舉也讓平均比賽時間一口氣縮短24分鐘,讓聯盟認為相當成功,於是新賽季打算將投球計時器「再減2秒」,引起球員工會反彈。
    2024/02/26 09:21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2024/02/09 16:23
  • 快過年!小三通「跑單幫」復甦 帶貨賺價差

    小三通開放後,加上即將過年「跑單幫」似乎已經復甦,他們專門從大陸帶貨來賣,賺取中間價差。以一斤香菇為例,原價350元卻翻倍漲到800元左右;而金門在地名產,尤其是高粱,也是跑單幫賣到大陸熱門貨物之一。不只要喝止他們的行徑,又加上農曆新年快到了,小三通需求變大,就擔心船隻會過重,影響旅客權益,現在有新規定,每人行李限重27公斤,一旦超重將拒載。
    2024/01/19 18:39
  • 牛排免費加麵2人不吃完打包 老闆:貪小便宜

    許多餐廳都有內用可免費加飯或加麵的好康,卻有民眾貪小便宜,一家熱炒店就貼出浪費收取30塊的公告,也有牛排館發現,少數顧客刻意續麵後,再要求帶走,因此最新規定,以後無法再把續加的麵,打包帶回家。
    2024/01/07 19:48
  • 保戶注意!自動續保≠保證續保 實支醫療險「1條款」成關鍵

    金管會明年開始管制實支險理賠,雖然說不溯及既往,但此一政策讓保險業務員訊息回不完、解釋不停,民眾擔心自己手上的醫療險保單也會被新規定所影響。事實上,雖然實支醫療險是定期險、一年一約,但只要保單條款上載明要保人定期繳付保費、保險公司不得拒保的字樣,保戶就不用擔心。
    2023/12/30 11:54
  • 快來這縣生小孩 明年起首胎補助4萬元

    為持續鼓勵生育以及體恤新生兒父母,台東縣宣布生育補助費用自113年1月1日起再加碼,調升為第1胎每位補助4萬元、第2胎每位補助4萬5仟元、第3胎(含補助5萬元,11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嬰兒皆能受惠新規定。
    2023/12/18 11:44
  • 避免漂綠、回歸基礎:GRI八大原則

    【重點摘要】國際趨勢下,ㄧ波波的綠色轉型不斷──法規的增修、投資人的喜好改變、消費者的環境意識提升等轉變,皆使企業不得不向綠色看齊,以滿足利害關係人的關注與需求。然而企業急於轉型,導致有意或無意的漂綠事件越加頻繁且多樣。此篇文章以近期發生的漂綠案件切入,帶您認識關於漂綠的新規定以及分享簡單而有效的解方。
    2023/11/29 10:01
  • YouTube宣布解禁!放寬「兩類型影片」免黃標限制

    YouTube為了保護平台內容創作者,對於影片祭出審核機制(也就是黃標政策),讓部分創作者辛苦拍攝的心血可能付之一炬。然而近期官方公布了最新規範,包括:社群貼文政策違規的處置方式、廣告友善內容規範、產品與功能政策等,皆自11月起有更新。其中「廣告友善內容規範」中成人內容的相關規定,針對了「哺乳」與「性感舞蹈」兩項重新定義。
    2023/11/20 14:41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互別苗頭!拜習會前夕 大陸強化稀土出口禁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國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展開會面,也為15日即將到來的拜習會做準備,不過,中國大陸商務部卻在稍早之前,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將稀土列入「實行出口報告的能源資源產品目錄」,要求外貿企業出口相關產品時,須履行資訊報告義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商務部7日宣布加強稀土出口管理,時間從今年10月31日至2025年 10月31日,總計長達兩年,此外,因近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大陸副總理何立峰在美會晤,月中APEC的拜習會也在暖身中,就有評論認為,大陸在這個時間點公布稀土的管理新規定,凸顯的是美中檯面上和氣協商,但檯面下科技肉搏戰還沒停火。」
    2023/11/10 14:43
  • 不小心就犯!他開車違「交通新規」 秒噴萬元、牌照慘遭扣半年

    近期除了「行人地獄」亂象倍受重視,政府更制定了「行人條款」祭出重罰,期望遏止歪風。此外,自今(112年)7月1日上路的新修正交通條款中規定,民眾只要違規,除了要被罰款12000元、牌照還要被吊扣半年。新規一上路後,不少民眾哀鴻遍野,更將自己違規的下場放上社群平台,引起熱議。
    2023/11/06 17:03
  • 街訪、網路調查都算「民調」 中選會:非新規

    大選腳步近,網媒或Youtuber街訪,民進黨立委要求中選會說明,是否算民調,主委李進勇則表示,只要有民意彙整過程,就應該算民調,必須提供母體與抽樣方法等細節,因此遭親藍粉專開酸,為綠委量身打造新規定,中選會則翻出12年前新聞稿強調,只是比照往例「溫馨提醒」避免觸法。
    2023/11/02 18:25
  • 「違規記點」新制惹怨! 百輛小黃包圍交通部陳抗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交通部6月底新制上路,但違規記點的新規定,引起計程車駕駛不滿,今天(31日)上午集結大約一百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周圍,因為一年記滿12點的規定,有駕駛一個月就被記7點,駕駛們希望,可以保留記點12點,但應該由執法人員,而不是民眾都可隨意檢舉。
    2023/10/31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