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規上路「送貨到府」 快遞員集體崩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5:40

中國大陸針對快遞業,祭出新規定。每個包裹都必須送到家門口,送貨員不能擅自放在「驛站」。新規推出後,原本半小時能送完的貨,現在一整天都送不完。大陸多地出現包裹堆積的情況,還有大批送貨員崩潰離職。

圖/翻攝 新浪热点 微博

 
大陸送貨員:「好500個(包裹),早上先送500個。」

就在大陸官方,祭出最新的快遞新規後,不少大陸送貨員,記錄工作日常,大吐苦水。

大陸送貨員:「每個單元(樓)都給它排好,然後一家一戶的上樓梯了上樓。」

 
無論客戶住幾樓,有沒有電梯,送貨員都必須送貨到府,不能擅自放在集中包裹的驛站,否則將罰款1萬以上3萬以下人民幣,這樣一來,大大增加送貨員的工作時常。

大陸送貨員:「送到驛站30分鐘就搞定,來一家一戶送,送到晚上九點都送不完。」

堆積如山的包裹,送都送不完,陸媒報導,新政推出後,大批送貨員崩潰怒喊離職,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還有部分快遞站點,已經無法正常運作,快遞大量擠壓堆積。

大陸民眾:「如果說快遞一定要送上門,我可能收快遞時間也不固定,這樣的話又要來回去約時間,這樣對我們來說還是對小哥(送貨員),都是挺麻煩的一件事。」

大陸快遞新規引發民怨,還可能掀起送貨員離職潮,多家物流業者,緊急推出應對措施圓通、深通表示,將依靠智能語音和科技,來協助送貨員和客戶溝通時間。

北京無人配送車架構師曾文達:「我們的無人配送車,行駛在道路上的時候,可能會遇到各情況,透過5G-A技術,路邊的紅綠燈,可以即時傳輸到我們的無人車上。」

為了提升物流效率,在北京自動駕駛示範區,已經啟用100多輛,可以偵測紅綠燈、行人、還有閃避街道障礙物的自動車,運送包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快遞業#新規定#送貨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66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