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便宜不到50元!讓逝去親友開口說話 大陸電商推「AI復活親人」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4:00

大陸電商近期推出一項新服務,可透過AI重現逝去親友講話的影音,甚至能做特定的手勢動作,還可做到即時對話功能。電商平台表示,買家只需要提供老照片,或者是親友生前的錄音錄影,AI就能讓親友復活。

圖/翻攝 都市頻道

 
AI復活親人影像:「我說你不要喝酒,要節約不要打牌。」

AI復活親人影像:「兒子媽媽來看你了,你還好嗎?」

說話的表情和嘴型,栩栩如生,已經過世的親人,彷彿還在身邊,隨著AI技術發展,有大陸電商推出AI復活親人的服務,只需一張老照片或語音影像,最便宜10塊錢人民幣,折合新台幣不到50塊,就能讓親人復活。

 
AI復活親人影像:「爸我想你了,(我也想你)。」

電商業者:「您提供一張親人的照片或一段語音,然後我會給你做一個,親人的虛擬數字人,這個人它有表情它能講話,你寫一段你想表達的話,我們就讓它來說這段話。」

大陸媒體上網搜尋,發現除了AI復活親人、AI照片修復,還有能讓老照片動起來的服務,範圍相當廣,根據一般行情價,30秒會說話的影片,大約新台幣1500就能下單,如果需要AI做出特定的手勢動作,說特定的話,甚至是能跟買家,即時對話互動,價格還能喊到上萬人民幣,商機潛力無窮。

民眾:「以前有些可能就是老人去世了,他沒有留下一些影像資料嘛,然後通過這個技術,他可以讓人有個感情的寄託吧。」

民眾:「就是對於那種老人,他可能會誤認為,這個AI合成的是他子女,然後被騙取一些錢財或是啥的。」

大陸民眾對此反應兩極,有人認為AI表情生硬,不需要自我欺騙,但也有人認為,AI能重現親人的音容笑貌,讓逝去的摯愛,不只留在回憶裡,而是透過科技得到永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AI復活#大陸電商#電商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27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