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能用「台灣悠遊卡」!陸客見2功能羨炸:整個大震驚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08:55
沖繩一家飲料店可使用台灣悠遊卡支付。(圖/翻攝自小紅書)
沖繩一家飲料店可使用台灣悠遊卡支付。(圖/翻攝自小紅書)

隨著現代社會發展,交通卡已經不再僅僅具有基本的搭乘大眾運輸功能,甚至還能跨國使用。旅居日本中國大陸網友在沖繩發現,台灣悠遊卡竟可以在當地飲料店進行境外支付,甚至提供外幣結算功能,好奇問「為什麼日本能用台灣悠遊卡?」掀起討論。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小紅書)

 

更多新聞:鄰居1天沖馬桶上百次!陸女買新房崩潰 上門一看驚:瘋了

一名中國大陸網友在「小紅書」發文分享,沖繩outlet的「快樂檸檬」飲料店,竟然可以用悠遊卡支付!他坦言,原以為悠遊卡是台灣交通卡,和大陸不同的就是能用來買東西而已,沒想到竟然還支持境外支付和外幣結算,直呼「我整個就是一個大震驚」。

更多新聞:台灣工讀時薪185「月收輕鬆過萬」?陸生羨炸:這麼高的嗎
 

這位旅客在他的文章中表達了他對悠遊卡這種功能的羨慕,並希望自己的國家的交通卡未來也能在日本使用。不過,內行也在文章底下留言,透露目前只有在沖繩可以使用悠遊卡進行境外支付,其他日本地區仍然無法使用,「僅限沖繩而已!其他地方沒辦法!」、「只有沖繩才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卡#台灣悠遊卡#沖繩#日本#境外支付#外幣#小紅書#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1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