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收歸國有 結果共83筆

  • 雜物、垃圾堆門口! 青年活動中心成「廢墟」

    新北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在今年六月底熄燈,交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理,但就有議員指出,中心外圍堆滿雜物垃圾,是否有管理不當的問題?黨產處就澄清表示,活動中心早已收歸國有,應該要由新北市政府,以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處理;市府則是提到,一直都有持續規劃未來走向,只是因為隸屬機關不同,需要花費時間較長。
    2023/10/27 19:08
  • 收歸國有! 遺眷控國防部強拆「美軍建物」

    國防部積極推動眷村改建,但在新店區的「炎明新村」,卻有美軍遺眷的房子,也被連帶要求「拆屋還地」;對此,國防部表示,其實沒有要強拆,是有人做了營利用途,才依法要求遷出。
    2023/06/21 15:51
  • 對抗能源危機!歐盟「天然氣限價」終敲定

    為紓解能源危機,歐洲各國竭盡所能找救兵,當中,極力擺脫仰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剛在上周啟用全國第一座「浮動式液化天然氣碼頭」,預計一年可供電5萬戶家庭;德國最大的能源公司,也剛通過一項國家紓困,實質收歸國有。至於歐盟各國,則終於在周一敲定天然氣限價措施,以防止天然氣價格劇烈波動;但就在協議達成後,成員國之一的匈牙利強烈反對,俄羅斯當局也以警告回應!
    2022/12/20 19:54
  • 怒批執政黨迫害救國團 馬英九:我很憤怒、我要反抗!

    救國團今(30)日走上凱道抗議黨產會將其財產收歸國有,號召10萬人上街,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下午到場聲援。馬英九直呼,他個人也是救國團的團員,看到今天到場的不是勞工團體,而是一向奉公守法的教育團體,「這國家是怎麼回事了?」正是因為官逼民反,連救國團都忍無可忍,所以才走上街頭。
    2022/10/30 16:47
  • 61筆建物、13億現金全沒了!救國團被認定「不當黨產」 朱立倫開罵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上周到龍山寺,遭到民眾嗆聲,代表國民黨出戰的蔣萬安,選擇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起到龍山寺,頗有PK的意味!只是國民黨現在要傷腦筋的,恐怕還有救國團被收歸國有,朱立倫就嗆民進黨根本是「抄家滅族」!
    2022/07/27 14:17
  • 13.9億元收歸國有! 救國團被認定是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中國青年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今(26)日召開第142次委員會議決議,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的61筆土地建物與13億9449萬7912元為不當取得財產,要求救國團移轉為國有,此外,其餘9筆土地建物為救國團不當取得財產,但已移轉他人而無法返還,依法追徵救國團2億4057萬3554元。
    2022/07/26 15:38
  • 恒大危機!第二大股東擬出售所有股份 傳政府收歸國有

    大陸房地產龍頭恒大集團財務危機未解,集團主要股東之一「香港華人置業」今(23)日宣布自8月底自本月21日,已出售超過1億股的恒大股份,總價約2.465億港幣(約8.8億新台幣),且因「鑑於股市波動」,已向相關股東尋求出售授權,希望能將剩餘的5.66% 恒大股份全部售出。
    2021/09/23 11:42
  • 國民黨批省黨部文件列政治檔案 促轉會:於法有據

    國民黨批評促轉會審定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文件為政治檔案並限期收歸國有。促轉會今天表示,這批檔案涉及國民黨對政府機關的人事控制等,與政治檔案定義相符,促轉會審定於法有據。
    2021/08/13 14:34
  • 提案「ETC收歸國有」 網紅:是台灣轉型正義重要一環

    2006年啟用的國道電子收費ETC,當初上路時一度爭議不斷,但現在台灣ETC已經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ag普及率高達94%,相關技術也輸出到東南亞的泰國、越南等地,更吸引不少國家來台取經,不過2025年遠通電收與政府的BOT合約即將到期,現在有網紅提案,認為ETC應該收歸國有,不該由單一財團壟斷把持。
    2021/01/28 23:01
  • ETC爭議再起 國道電子收費收歸國有連署即將達標

    ETC國道電子收費再起爭議,由遠通電收於2004年得標,成為國道電子收費唯一經營商的國道電子收費制度自上路以來爭議不斷,不僅引發國道收費員抗爭事件,更因為遠通電收屢次違約累積高達數十億罰金高公局卻一再判定免罰,本是美事一樁的國道電子收費制度卻風波不斷。就在遠通電收合約即將於2025年屆滿之際,2020年底,就有網友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國道ETC收歸國有,由民眾自主選擇付款方式」提議,至今已累積超過4,200個附議,距離政府相關單位必須出面回應的5,000附議僅差咫尺之遙。
    2021/01/20 00:25
  • 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 促轉會:非常合理

    促轉會擬立法提高政治受難者賠償金,並由政府編列預算、不當黨產挹注,引發國民黨質疑。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表示, 將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非常合理。
    2021/01/16 11:21
  • 馬雲惹到習近平? 旗下螞蟻集團恐被收歸國有

    歲末年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卻過的不是很開心,他創立的螞蟻集團,股票上市前被大陸監管機關喊卡,另一間公司阿里巴巴,被說違反壟斷市場,導致股票暴跌,過去兩個月阿里巴巴市值蒸發掉港幣1.75兆,有分析指出,馬雲似乎已被官方盯上,未來螞蟻集團很有可能被「國有化」。
    2020/12/25 21:52
  • 不是英國愛小車 MINI的誕生是因為這個原因

    很多人喜歡MINI,但可能不知道它最初誕生的故事。原創MINI(老咪)其實是1950年代第二次以阿戰爭(亦稱蘇伊士危機)引發的歐洲石油短缺危機所催生的產物。簡單說,蘇伊世運河是中東將石油運輸到歐洲的重要渠道,但在運河旁的埃及那時突然把蘇伊士運河收歸國有,並限制其他國進行運輸,因而造成歐洲各國石油短缺。
    2020/08/14 11:30
  • 瓦解國民黨地方勢力? 「農田水利法」三讀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在歷經了一下午的表決後,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和自救會都批評蔡政府是違憲,強行掠奪人民財產,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批評,國民黨的反對是因為藍營把農田水利會當作黨內勢力的延伸!
    2020/07/02 20:40
  • 農田水利法綠拚三讀 自救會抗議反消滅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預計將在今天(7/2)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儘管農委會強調是為了讓農民獲得更多的照顧,但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政府這麼做,只是為了要削弱國民黨的地方勢力,因為多數的地方農田水利會及農會等組織,都跟國民黨關係良好!
    2020/07/02 15:51
  • 水利會改公務機關 陳吉仲:資產無收歸國有的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農田水利會改成公務機關後,可提升水利設施的經營效率;未來水利會的動產與不動產將專款專用,沒有收歸國有的問題。
    2020/04/29 14:23
  • 促轉會上午前往國民黨 收繳政治檔案

    促轉會日前審定國民黨33筆檔案為政治檔案要收歸國有,國民黨不服,聲請停止執行,但遭法院駁回。促轉會、檔案局一行近20人在今天上午10時許赴國民黨中央黨部,與國民黨進行檔案的點交收繳作業。
    2019/08/21 11:28
  • 聲請停執檔案收歸國有遭駁回 國民黨將提抗告

    國民黨不服促轉會審定將33筆檔案收歸國有,聲請停止執行,昨天遭法院駁回。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今天表示,國民黨後續將與律師討論,原則上將提抗告。促轉會則呼籲儘速移交檔案。
    2019/07/26 16:15
  • 走了26年封變無尾巷 居民憂恐阻救災

    花蓮市中興路有一條巷弄全長84公尺,有25戶居民,但原本雙向可以通行的道路,因為政府收歸國有後開放建商標售,讓這條走了二十幾年的巷弄變成了無尾巷,居民說,花蓮市政府無做為,早在八年前就有申請鑑定為「既成巷道」,但卻都沒有下文,讓居民擔心將來若是有火災發生,會影響到消防隊的救災動線。
    2019/06/30 14:03
  • 快訊/婦聯會387億財產充公 法院裁准停止執行

    最新消息!行政院黨產會上個月祭出行政處分,將婦聯會387億元以不當取得為由,收歸國有,納入國家特種基金;婦聯會不滿,聲請停止執行。高院傍晚已經裁准,目前還沒有公布理由,全案還可以抗告。
    2019/04/18 18:43
  • 財產遭黨產會認定為不當取得 婦聯會:抗爭到底

    黨產會今天認定婦聯會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婦聯會發布聲明表示,婦聯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無不當取得財產。若黨產會執意以違憲違法的手段將婦聯會財產收歸國有,婦聯會一定抗爭到底。
    2019/03/19 16:03
  • 立院決議:事務官阻郵政協會歸國有 應調離現職

    台灣郵政協會遲未收歸國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決議,主事者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郵電司長王廷俊遲不執行決議,應追究相關責任,政務官自行考慮去留、事務官應調離現職。
    2018/10/15 18:12
  • 郵政、電信兩協會收歸國有 交長:親兄弟明算帳

    立委葉宜津等人今天質疑郵政、電信兩協會無法收歸國有是因交通部內部養老鼠咬布袋,不甩立院決議及總統府公報。交通部長吳宏謀說,親兄弟也要明算帳,依法該收歸國有就該歸還。
    2018/10/15 12:22
  • 中影、中廣為附隨組織? 黨產會:望盡快認定

    台北地檢署偵結三中交易案,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已向北檢調卷,希望盡快做出中影、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進行後續收歸國有的工作。
    2018/07/17 13:19
  • 照顧軍警消 宋楚瑜籲成立生活安定基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婦聯會資產應收歸國有,但要本於初衷用在軍警消身上,親民黨建議成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不僅照顧隨政府來台的老兵,也併入警消生活安定基金,提高一次性撫卹金。
    2018/03/20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