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心理疾病 結果共94筆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40%台男有射精障礙! 醫曝「4大常見原因」:別輕忽

    在台灣,射精障礙已成為男性健康的重大議題,甚至有近40%的男性面臨此一困擾。此病症可能源自多種原因,包括心理壓力、兩性關係問題、藥物副作用,以及生理疾病等。面對這些情況,男性應尋求專業醫療協助,以克服床上的困擾,重拾自信。
    2024/03/22 22:25
  • 美機場離奇命案 男子有登機證卻爬入飛機引擎喪命

    美國一位名為凱勒‧伊芬格(Kyler Efinger)的男子,在鹽湖城國際機場發生非常奇怪的事故,不幸失去生命。根據報導,伊芬格是一名持有登機證的旅客,卻發生鑽入飛機引擎事故,目前警方尚未無法確定死因。根據凱勒父親賈德(Judd Efinger)的說法,他的兒子過去十年都在與心理疾病鬥爭。此外,警方透露,即將年滿31歲的凱勒,是一名前往丹佛的旅客,此行的初衷是探望生病的家人。
    2024/01/03 14:04
  • 她重訓舉槓鈴「內褲濕一片」 醫:20%熟女有同樣毛病

    漏尿好痛苦!34歲陳小姐的第二個寶寶出生2年後,報名了健身房準備好好雕塑身材曲線,沒想到槓鈴一舉,尿液不受控地濕了好大一片內褲,讓他超尷尬;對此,醫師指出,尿失禁是女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之一,好發於中年以上女性,但年輕女性也可能發生,國內50歲以上女性尿失禁盛行率約為1/5,65歲以上女性達1/3,只有不到20%患者會尋求治療,但這樣的非自主性地尿液溢出,不僅對心理及社交活動造成困擾,更可能帶來其他生理疾病。
    2023/11/28 17:14
  • 男性也會產後憂鬱!15%新手爸爸「心理生病」 醫籲傾聽訴求

    從搖籃曲中醒來,新手爸爸們也許會發現,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背後,有一道看不見的隔閡正在悄悄建立。在許多閃耀的嬰兒笑顏和溫馨的家庭照片之外,父親們的內心世界或許並不像外界所想像的那麼光亮。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在迎接新生命時,也會如同母親一樣,經歷一段名為「產後憂鬱」的心理暗潮。這是一份對社會傳統角色的挑戰,也是對現代家庭醫學的一次深刻反思。
    2023/11/12 11:40
  • 美軍多人返國後「中邪」出事 疑開砲過量傷腦

    美軍之前在中東以遠端砲擊對付伊斯蘭國,雖成功降低自身傷亡,但很多人返國後卻中邪般出事。有人看到冤魂索命、有人幻聽幻視而殺人或自殺,出事者共同點就是曾大量開砲。
    2023/11/06 16:20
  • 男住精神病院輕生亡 護理師顧「滑手機、綁頭髮」要命畫面曝

    英國一名男子去年因心理疾病被送至該國西北部黑潭市(Blackpool)的精神病院,未料入院不到1天就因院方忽視自殘死亡,令家屬相當悲痛;近日此案開庭審理時公布事發關鍵1小時的監視器影像,可見護理師在他企圖輕生時竟在一旁玩手機,還有人在幫同事整理頭髮,總計僅花了2分54秒關照該男子。
    2023/11/06 14:13
  • 不一樣的精神病院!《塞納河畔的船屋》精障者重拾人生

    法國塞納河畔上,停著一艘獨特的木造駁船「堅毅號」,這裡其實是一間成年精障治療機構,主打不違反人性的治療方式,讓病患每天自動自發報到,一起從事畫畫、唱歌等藝術課程,讓他們逐漸社會化。紀錄片《塞納河畔的船屋》登上堅毅號,帶出幾名精障患者的故事,透過治療,重拾他們原本被視為絕望的人生。
    2023/10/13 19:51
  • 孩子心理健康不能等!研究:美1/6青少年患心理疾病

    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心理疾病和情緒障礙的困擾不只發生在成年人身上,統計美國6到17歲的青少年,每六人中就有一人受到心理疾病所苦,兒科心理醫師建議家長或照顧者,可在晚餐時間培養與孩子的心情交流,引導孩子紓解壓力;而向來致力於兒少福利的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也在這天來到紐約一間職業學校,鼓勵年輕人走出社群媒體可能帶來的的心理壓力,同時呼籲外界重視這類問題。
    2023/10/11 20:00
  • 夏天出現「這疾病」易產生絕望? 醫師:須留意提高警覺!

    季節變化有可能影響心理健康,專家指出,夏季憂鬱症較少人知道,事實上隨著氣候變遷加劇炎熱高溫,心理疾病一定要多加留意!
    2023/09/12 23:00
  • 梅根福克斯患「身體畸形恐懼」 2%人口容貌焦慮

    不外顯的心理問題往往容易被忽略。美國女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因飾演變形金剛大紅大紫,曾榮登「百大性感美女」,但近期卻自曝深受「身體畸形恐懼症」困擾。這種心理疾病臨床上被稱為「身體臆形症」,大約每50人中就有1人罹患。專家提醒如果花大量時間照鏡子,或是因擔憂外表被評論,而拒絕參加社交活動,通通都是警訊。而為了應對美國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許多州開始研擬「延後上課時間」,減輕學子壓力;農村的牧師也正在進行培訓,以改善農民高於全國的輕生率。
    2023/05/19 19:57
  • 美校園槍擊案6死 警14分鐘擊斃槍手 禁槍聲浪起

    美國田納西州校園槍擊案,共造成3名孩童和3名教職員死亡。28歲女性槍手證實有心理疾病,正在接受治療,她總共合法購得7把槍,行凶時所有的AR-15步槍,是美國近期大規模槍擊案中最常見的武器。案發當天。警方獲報後,花了14分鐘將槍手擊斃,整個過程都被攝影機記錄下來。總統拜登呼籲國會通過「禁攻擊性武器法案」,不過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又是堅定的擁槍枝支持者,法案要過關的可能性不高
    2023/03/29 20:00
  • 芬蘭連六年奪「最幸褔國家」 美國1/5人口罹心理疾病

    2023年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出爐,芬蘭連續六年拿下冠軍寶座,以優渥的社會福利和生活水平,挺過新冠疫情帶給世界的衝擊。走出憂鬱對很多現代人來說並不容易,尤其身為政治人物,直到近年風氣才轉變,美國一名女性參議員勇敢向選民揭露自己憂鬱病史,獲得廣大迴響。總統拜登力抗美國的心理健康危機,偶然看到激勵人心的蘋果串流平台影集,週一邀請該劇演員到白宮,一起為美國人民的心理健康努力。
    2023/03/21 19:33
  • 小心春節症候群!醫示警2族群好發 大推舒緩「方塊呼吸法」

    終於迎來春節連假,但在歡度農曆新年之餘,也務必留意自己的體況,除了大魚大肉後的身體各項指數風險,還要留意精神層面上、所謂的「春節症候群」;精神科醫師楊聰財過往透過專欄指出,生活面臨重大轉變、本身有慢性疾病或是心理疾病的人,都是「春節症候群」的好發對象。
    2023/01/20 15:43
  • 林青霞自爆「心理疾病纏身」!認了有黑暗面 超隱私家務事曝光

    《TVBS看板人物》近期女力大爆發,邀請演藝圈及業界不同的女生代表,藉由主持人方念華的精闢訪問,分享人生視野及經驗,像是先前播出的「金鐘女視帝」陳亞蘭,還有全台媒體唯一邀請到的「傳奇女神」林青霞,林青霞的訪談內容將於大年初一(22日)晚間8時首播,陪伴觀眾一同歡喜迎兔年。
    2023/01/18 16:41
  • 童星出身爆紅長大後星路不順 資深演員亞當里奇54歲逝

    美國男星亞當·里奇(Adam Rich)小時候主演70、80年代的知名喜劇《八個就夠》(Eight Is Enough)的小兒子Nicholas Bradford,成為著名童星,還因此獲得「美國弟弟」(America’s little brother)的稱號,但卻傳出不幸消息,洛杉磯郡驗屍官辦公室(Los Angeles County Medical-Examiner Coroner’s office)聲明指出里奇7日在洛杉磯布倫特伍德區(Brentwood)家中逝世,享年54歲,死因目前仍在調查中。過去他深受心理疾病所擾,近幾周突然與外界失聯,未料就傳出驟逝消息,令不少人深感惋惜。
    2023/01/09 10:47
  • 前男友包養網找妹 扶正小三後還寄喜帖?她怒想1招鬧場

    收到前任的喜帖,難免會有複雜矛盾的情緒,畢竟是曾經深愛過的人,希望對方過得更好,但看到對方沒有自己後的生活依舊順遂,心中多少會有不甘,1名女網友分享自己收到前男友寄來的喜帖,因為新娘是當初破壞他們感情的第三者,讓她痛批「一切都是妳騙來的」。
    2022/11/21 05:50
  • 全球近10億患心理疾病 美擬"成人焦慮篩檢"

    來關注全球心理健康問題,最新統計全球有近10億人患有心理疾病。在英國每七人中就有一人有職場焦慮,在美國則有19.86%成年人被診斷出精神疾病。疫情也成了心理疾病的加速器,在大流行爆發的第一年,抑鬱和焦慮的發病率就提高了25%。專家呼籲必須打擊疾病相關汙名標籤,並讓醫療更普及,讓更多人能夠及時得到協助。
    2022/10/12 10:39
  • 新加坡新創推心理治療APP 獲Meta青睞注資

    疫情期在家上班,工作生活容易失衡,心理疾病也跟著找上門。根據新加坡統計,一年因為常見心理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高達12億美元。當地就有科技新創公司,打破以往的心理治療模式,利用APP協助民眾解決心理問題,甚至獲得臉書母公司的青睞,成為META第一項在亞洲的投資案。
    2022/09/30 13:00
  • 洋女提分手遭男友活埋!徒手狂挖逃出 6年後罹肺炎亡

    每對情侶交往或夫妻結婚,若是分手最怕就是遇到恐怖情人,這會讓人深陷在恐懼之中。英國一名女子,原本和男友論及婚嫁,之後因細故提出分手,結果遭對方狂毆,甚至還被勒昏和活埋。女子甦醒後奮力徒手挖開土堆,並且順利逃離報警處理,男友也遭警方逮捕。不料女子因此罹患心理疾病,還反覆染肺炎,結果不幸在去年11月病逝。
    2022/09/18 22:34
  • 創新科技! 情緒APP防憂鬱、「漂浮氣球」山難協尋

    受到疫情影響,像是長照跟醫療的對策,變得相對重要,或是環境監測防災系統,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更多解決方法,科技廠透過創新科技競賽,邀請民眾從日常發想,找出解方,像是近期民眾喜歡登山,就有團隊利用鋁箔氣球,加上科技系統,提高山難協尋定位;或是打造情緒專屬APP,來預防心理疾病。
    2022/09/17 15:42
  • 西班牙傳奇女主廚 陪兒子料理人生酸甜苦辣

    西班牙女主廚卡梅爾·魯絲卡莉達(Carme Ruscalleda),是世界上獲得米其林三星的七位女性之一,手上的餐廳涵蓋西班牙與日本,全盛時期,更先後摘下七顆米其林星星;但其實她的摘星歷程,不如我們看到的順遂。卡梅爾的兒子勞爾曾經染上毒癮,因此罹患生理和心理疾病,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卡梅爾深受打擊,花了五年的時間才終於釋懷,在「名廚」和「母親」的角色間取得平衡。勞爾如今追隨母親腳步,也成為摘星主廚,這對米其林母子檔的故事被搬上大銀幕,一起來看他們如何料理人生的酸甜苦辣。
    2022/08/19 19:52
  • 麻吉弟弟被酸該驗尿!家人抖出「真實面」:跟印象差很多

    歌手「麻吉弟弟」周立銘被女店員指控精神恍惚,疑似要做出侵犯的動作,嚇得她將監視器畫面貼到網路上,周立銘第一時間透過唱片公司道歉,今(1)日再度認錯,坦言被醫生診斷出有躁症,對於當天發生的事情只剩下片段性記憶,不過網友並不買單,要求去驗尿驗毛髮。對此,演藝圈雙胞胎姐妹花,同時也是周立銘老婆表姊的依依、佩佩,逆風跳出來為他說話,呼籲大家正視心理疾病跟網路霸凌。
    2022/08/01 22:56
  • 當憂鬱症遇上絕症者 荷蘭紀錄片大結局 

    荷蘭公共電視製作的系列紀錄片《生死之間》,講述三位有心理疾病、時不時出現自殺念頭的年輕人,和三位時日不多的絕症患者,配對交流的故事。一共有三集,上週我們看過第二集,本周的最後一集內容描述一年下來,三對主角不論是生理或心理上的變化;有兩名憂鬱症患者真的因為這樣的接觸,病情逐漸穩定,重拾自己的人生;但這期間,也有人病逝,有人依舊不對生命抱有期待。映後論壇《自殺,到底想殺死什麼?》則是邀請專家,有過自殺傾向的民眾,一同探討可以如何幫助有自殺傾向的人。
    2022/07/28 19:46
  • 心理疾病.絕症患者兩兩配對 荷蘭大膽實驗

    荷蘭公共電視製作的系列紀錄片《生死之間》,做了一項大膽的實驗和治療拍攝;把三位為心理疾病所苦、有厭世傾向的年輕人,與另外三位時日不多的絕症患者,兩兩配對,彼此交流認識,期盼擦出正向火花。
    2022/07/21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