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弱勢學童 結果共58筆

  • 高中職弱勢學生午餐補助再加碼 北市這學期每人增至65元

    物價上漲,就連政府提供弱勢學生的午餐補助也跟著要加碼。北市教育局表示,提供給高中職及專科弱勢學生補助午餐費,原本每日補助55元,考量到物價指數變動及北市消費水準,自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調整為65元。
    2024/02/15 10:12
  • 不只0到6歲國家養 侯友宜加碼「兒童課後照顧全免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2)日舉行「侯趙顧,好照顧」記者會,宣布將延續「0到6歲國家養」至「6到12歲國家顧」,推動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及「人數倍增」、課後照顧到晚上7點、偏鄉及弱勢學童開設照顧專班等,實現家長安心、學童安全、弱勢安穩的「三安」願景。
    2023/12/12 11:45
  • 84歲陳淑芳合體包偉銘 完成100場「重大任務」累癱:體力活

    金馬影后陳淑芳、包偉銘、劉依純、魔術大師粘立人、梁佑南等人組成「魔幻與音樂饗宴」公益團隊,日前一行人前進嘉義古坑鄉棋山國小進行第100場活動,關懷偏鄉清寒弱勢學童,陳淑芳帶著小朋友帶動唱,笑說:「好像回到小時候,變成了康樂股長」,雖然開玩笑說「根本是個體力活」,不過她表示和小朋友互動心情很好,只要自己有空就會參加(公益活動),樂此不疲。
    2023/11/30 23:59
  • 麗彤生醫捐贈 讓愛延續 助力母校學弟妹課後照顧專案

    麗彤生醫繼去年捐贈嘉義縣民和國小課後照顧專案,在收到孩子們的成果後,董事長張麗綺今年延續去年捐助,於日前邀請小朋友北上體驗大城市的繁華,與品嚐五星級餐廳美味的下午茶,並現場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努力的過程。鼓勵他們要好好學習。同時感謝唐鋪子葉安淇董事長提供總統版伴手禮給小朋友,藉此機會拋磚引玉,喚起民間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關心照顧偏鄉弱勢學童。
    2023/10/31 10:40
  • NBA巨星麥可喬登與冠軍球員大鳥博德場上競技的簽名海報 被以45萬預購收藏

    一場別開生面的慈善拍賣會10日晚間,在台中林酒店舉行。慈善團體「大家功德會」由善心人士贊助,捐出28件藝術品拍賣,款項及捐款所得共2079萬,將用於弱勢學童助學金等用途!拍賣會壓軸的競標藝術品,是知名藝術家蔡尉成銅雕作品「有餘」,起標價88萬,最後以130萬拍出
    2023/03/11 18:03
  • 缺資源!雙語政策100億預算 挹注偏鄉不到5%恐複製貧窮?

    政府推動2030年台灣要成為雙語國家,不過偏鄉師資不足,沒錢補習的弱勢學生被迫放棄英文,恐怕惡化英語能力M型化的現象。為了搶救偏鄉學童的英語能力,有民間團體和企業發起英語學伴計劃,也就是號召大學生前進偏鄉,擔任小學三到六年級孩童的英語學伴,透過有趣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小朋友不再害怕英文,希望他們不會淪為雙語政策下被放棄的一群。
    2023/03/01 22:53
  • 新冠失落世代!調查:遠距後遺症 學習落後學童差距拉大

    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似乎逐漸淡化,但事實上,對於全球學童的教育卻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美國調查發現,由於學校關閉長達8個月,學童只能在家接受遠距教學,導致學童的閱讀力和數學運算能力都明顯倒退,形成另一種國安危機。台灣也有一項研究顯示,遠距教學已經導致學習落後的學童,落後幅度又加大至兩周左右,另外學校作為社會安全網的功能減弱,也讓部分弱勢學生的處境更加不利。
    2022/11/11 22:51
  • 五六年級生的「國民零食」 資助公益關懷弱勢學童

    「蝦味先、呷袂先」,這句廣告台詞簡直就是5、6年級生的青春回憶,零食的鹹香酥脆也成為老少咸宜的國民美食。台灣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已經有2年了,不少家庭、社福機構捐款也大幅縮水,食品業者發揮大愛,讓「蝦味先」傳愛到家扶中心、婦幼團體,讓這一味經典零食,能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2022/01/24 19:03
  • 台大EMBA元旦傳愛公益健走 募90萬助偏鄉教育

    過去一年,許多人的生活受到疫情影響甚多,迎接全新的2022年,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在元旦舉辦一場「元旦傳愛公益健走」活動,號召校友帶著家人一起健走做公益,同時將這次活動募得的近百萬元善款,捐給偏鄉的弱勢學童。
    2022/01/02 21:23
  • 關注偏鄉小學生!佛教弘光功德基金會捐34.5萬鼓勵學習

    財團法人佛教弘光功德基金會關注偏鄉小學生的學習表現,今(20)日,在桃園市政府舉行「110學年度本市國小學童進步獎獎學金」捐贈儀式。捐贈對象為本市偏遠、非山非市之國小為優先,另外,校內弱勢學童比例偏高之國小次之。合計共有觀音區保生國小等21校受贈,預計受惠學生達1,725名,本次捐贈的獎學金用途為針對校內進步獎的學生,1次捐贈3年額度,合計捐贈金額達新臺幣34萬5,000元。
    2021/12/20 17:50
  • 弱勢學童超商餐券僅50元 遭批買不起便當

    台中市府發放餐券,讓弱勢學童可以在周末寒暑假,到各大超商買午餐吃,卻遭人痛批面額只有50元,在超商連一個便當都買不起,買的起的只有麵包、飯糰,議員質疑,這樣對發展中的學童飲食,不夠營養也會影響健康。
    2021/11/09 13:50
  • 取消低年級陪吃 賴厝國小雙薪家長頭疼

    實際追蹤賴厝國小家長和低年級學童,爸媽都要上班,阿嬤也要上班只是比較彈性還能接小孩下課,但如果未來真的取消低年級學生的營養午餐,會造成家長困擾,吃外食也怕不夠營養;其他學校老師都認為,應該陪伴低年級學生吃營養午餐,畢竟有部分弱勢學生或家長無法抽空準備,至少學校還能提供溫飽,低年級學生吃得慢,其實也能訓練,並不覺得特別有負擔。
    2020/05/14 19:39
  • 停課怎辦?北市遠距教學 老師直播上課

    台北市教育局針對遠距教學進行測試,未來如果疫情升溫,學生在家也可以利用電腦上課,並且有兩種方式,一是老師預先錄好,以及直播教學,如果是弱勢學童,北市也會提供平板電腦,網路等補助。
    2020/03/05 15:59
  • 涉地下匯兌查扣2.4億 夫婦當庭被釋放

    檢方查獲嘉義這對吳姓夫妻涉嫌洗錢,也在地方上引起軒然大波,因為吳姓男子跟太太,除了在大陸跟台北經營科技公司,幾年前還是嘉義一間國小的家長會長,經常出錢出力幫助弱勢兒童,還相當低調,因此消息傳出校方不敢置信,雖然院方最後,以無法證明查扣的兩億多是犯罪所得,在羈押庭後將兩人當庭釋放,不過檢方仍會提起抗告。 穿上西裝跟著校長一起陪畢業生一起進場,眼前的男子,不但是學校的家長會長,沒想到私底下卻涉嫌洗錢,讓校方簡直不敢相信。 聲音來源校方:「他們(夫妻)其實都蠻低調的,他們為善都不用,他們都說不用講不用講,我個人是覺得蠻難過的,因為感覺會長很聰明,第一個會懷疑說是真的嗎。」 原來45歲的吳姓男子跟太太,兩人除了大陸合肥,以及台北開公司,還涉嫌把嘉義老家當成金庫,由於小孩在嘉義就讀小學,吳姓男子還曾是學校的家長會長,除了捐助弱勢學童就讀,還捐贈百萬監視器,甚至小孩畢業後,他還捐助了學校涼亭。 聲音來源校方:「家長會榮譽會長,捐贈的高爾夫涼亭,也要在今天正式來啟用。」 另外吳姓男子的臉書除了會分享廣告貼文外,還會張貼弱勢社團的文章,以及全家人開心出遊的照片,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中小企業主,生活平凡,沒想到卻被檢方查出涉嫌洗錢,也被外界質疑,是否用大善人的身分來避人耳目,掩護非法匯兌。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嘉蘭:「那就算是犯罪贓款好了,也沒辦法證明這些犯罪贓款,跟最後一次的地下匯兌,的時間的密接性究竟如何。」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那這個事實認定,我們有相關的證據可以來證明。」 根據銀行法第125條,犯罪獲得的利益超過新台幣1億元以上,恐將面臨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雖然最後院方以無法認定這些錢,全是犯罪所得,當庭釋放,但檢方仍將要提起抗告,只是不管金額多少,吳姓夫妻幫台商從事地下匯兌遭到搜索,恐怕都讓大善人的身分已經留下污點。
    2019/08/21 13:17
  • 批「大官員」只顧選舉 張淑芬做公益「苦民所苦」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已經退休,不過他的夫人、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近期卻頻頻曝光,為的是宣傳自家公益平台「把愛送出去」,也呼籲有急難的民眾,過年期間可撥打政府「1957專線」尋求幫助。事實上,台積電基金會才正式成立不到一年,張淑芬就已陸續推動惜食、關懷獨居老人以及推廣孝道等計畫,今年也將和新北市政府合作,捐500萬打造行動餐車,讓放假的弱勢學童也能好好吃一餐。
    2019/02/01 23:09
  • 14歲赴美求學孤單過年 女星嘆:覺得被爸媽丟棄

    為了幫助偏鄉的弱勢學童,讓他們也能過個好年,兒福聯盟與中信基金會攜手募集年菜和紅包,但至今只募到3成。吳姍儒(Sandy)今(16日)號召大家響應送愛偏鄉行動認購年菜,還與偏鄉兒童一起搓湯圓,回憶14歲時就到美國唸書,過年孤單覺得被爸媽丟棄了,所以頗能體會沒有年可過的孩子的心情。
    2019/01/16 22:56
  • 弘光學生志工深入東南亞 服務弱勢學童

    弘光科大國際學生志工隊,今年暑假分梯次前往東南亞服務,協助偏鄉學童改善環境、教導衛教知識,志工返台後表示,看到貧童們努力向學,讓他們學會知足與感恩。
    2018/07/30 13:35
  • 弱勢學童單車環台挑戰 深入各地關懷長輩

    台中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舉辦的2018「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今天在台中啟航,15名弱勢學童將展開環台挑戰,深入各地關懷當地長輩。
    2018/07/23 12:19
  • 世大運英雄助陣 公益路跑募200萬助兒少

    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三星公益路跑今年邀請世大運英雄參與,並將200萬元報名費捐給家扶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以培育有藝術、體育等特殊才華的弱勢學童。
    2017/10/15 12:18
  • 助弱勢學童不中輟 教師蔡明弘獲師鐸獎

    宜蘭縣南安國小教師蔡明弘兩年前協助弱勢孩童上學,還提供早餐,最後免於中輟。他無私的付出獲得肯定,宜蘭縣政府今天頒發蔡明弘教育部師鐸獎表揚。
    2017/09/23 15:22
  • 春暖花開人也暖! 有線電視關懷弱勢學童

    新北市家和有線電視副總經理葉耀宗帶領員工前往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樹林關懷站,致贈營養餅乾、保久乳等物資,讓協會得以運用在弱勢孩子們身上。
    2017/02/20 15:57
  • 政府、家長1:1存錢 弱勢學童18歲存54萬

    行政院明年成立個人教育發展帳戶,幫助經濟弱勢兒童,由家長每年存1萬5000元、政府也提撥1萬5000元,預計到18歲後,就有54萬元,可以用來上大學,或參與職訓等課程,改善環境。
    2016/10/14 11:50
  • NBA/豪哥玩遊戲 搞笑出賣母親

    平時熱心公益的NBA台裔好手林書豪,30日與家人至西門町出席夢想之家弱勢學童見面會,和都會區弱勢孩子互動,他成了親切的鄰家大哥哥,玩遊戲、分享故事,讓氣溫高的台北午後,變得更溫暖。
    2015/06/30 17:16
  • 拋磚引玉! 新北議員捐110萬補助貧童午餐

    針對弱勢學童,新北市每年都有早餐和午餐補助,只不過一年所需經費平均約6億元不算低,為吸引更多善心人士加入認養行列,新北市府成立專戶,其中市議員蔡淑君也拋磚引玉,把自己的選舉補助款和政治獻金110萬,全數捐出!
    2015/06/12 22:52
  • ​企業與臺灣兒少 攜手扶持弱勢學童

    台灣兒少協會主要照護鶯歌三峽弱勢的孩子,提前幫孩子過兒童節。 企業和協會共同舉辦親子共遊的活動,人氣偶像哥哥姊姊帶著他們到天文館,探索春季星空的奧秘,由於平常家長忙於工作,即使是假日也很少有機會可以帶孩子出遊,這趟親子遊,不但激發他們對宇宙奧秘更多的好奇,也讓家長和孩子留下難忘回憶
    2015/03/29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