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地下匯兌查扣2.4億 夫婦當庭被釋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1:19

檢方查獲嘉義這對吳姓夫妻涉嫌洗錢,也在地方上引起軒然大波,因為吳姓男子跟太太,除了在大陸跟台北經營科技公司,幾年前還是嘉義一間國小的家長會長,經常出錢出力幫助弱勢兒童,還相當低調,因此消息傳出校方不敢置信,雖然院方最後,以無法證明查扣的兩億多是犯罪所得,在羈押庭後將兩人當庭釋放,不過檢方仍會提起抗告。

圖/TVBS

 
穿上西裝跟著校長一起陪畢業生一起進場,眼前的男子,不但是學校的家長會長,沒想到私底下卻涉嫌洗錢,讓校方簡直不敢相信。

校方:「他們(夫妻)其實都蠻低調的,他們為善都不用,他們都說不用講不用講,我個人是覺得蠻難過的,因為感覺會長很聰明,第一個會懷疑說是真的嗎。」

圖/TVBS

原來45歲的吳姓男子跟太太,兩人除了大陸合肥,以及台北開公司,還涉嫌把嘉義老家當成金庫,由於小孩在嘉義就讀小學,吳姓男子還曾是學校的家長會長,除了捐助弱勢學童就讀,還捐贈百萬監視器,甚至小孩畢業後,他還捐助了學校涼亭。
 

校方:「家長會榮譽會長,捐贈的高爾夫涼亭,也要在今天正式來啟用。」

另外吳姓男子的臉書除了會分享廣告貼文外,還會張貼弱勢社團的文章,以及全家人開心出遊的照片,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中小企業主,生活平凡,沒想到卻被檢方查出涉嫌洗錢,也被外界質疑,是否用大善人的身分來避人耳目,掩護非法匯兌。

圖/TVBS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洪嘉蘭:「那就算是犯罪贓款好了,也沒辦法證明這些犯罪贓款,跟最後一次的地下匯兌,的時間的密接性究竟如何。」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那這個事實認定,我們有相關的證據可以來證明。」

根據銀行法第125條,犯罪獲得的利益超過新台幣1億元以上,恐將面臨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雖然最後院方以無法認定這些錢,全是犯罪所得,當庭釋放,但檢方仍將要提起抗告,只是不管金額多少,吳姓夫妻幫台商從事地下匯兌遭到搜索,恐怕都讓大善人的身分已經留下污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犯罪#洗錢#臉書#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8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