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巨星麥可喬登與冠軍球員大鳥博德場上競技的簽名海報 被以45萬預購收藏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8:15
NBA巨星麥可喬登與冠軍球員大鳥博德場上競技的簽名海報,被以45萬預購收藏。
NBA巨星麥可喬登與冠軍球員大鳥博德場上競技的簽名海報,被以45萬預購收藏。

一場別開生面的慈善拍賣會10日晚間,在台中林酒店舉行。慈善團體「大家功德會」由善心人士贊助,捐出28件藝術品拍賣,款項及捐款所得共2079萬,將用於弱勢學童助學金等用途!

 

「大家功德會」28件藝術品拍賣共2079萬,將用於弱勢學童助學金等用途!

 
拍賣會壓軸的競標藝術品,是知名藝術家蔡尉成銅雕作品「有餘」,起標價88萬,最後以130萬拍出。蔡尉成堅持含蓄的東方精神,將銅的溫暖和諧與不銹鋼的冰冷剛毅完美結合。作品以烤琺瑯和斑駁的水墨畫出歲月的痕跡,將兩項元素巧妙地融為一體,結合成大器而孕含天地宇宙的作品。

拍賣會壓軸,名藝術家蔡尉成銅雕作品「有餘」,起標價88萬,最後以130萬拍出。

拍賣作品還有一幅引人關注,作者是更生人藍元昌,他入獄之後拾起筆墨學習書畫,也多次辦過畫展,這次一幅「花開富貴」畫了牡丹花。藍元昌拿起畫筆有如行雲流水,繪出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自我的樣態,也是他人生下半場的另一種修行心境。這一段自我探索的過程,當成是生命的陪伴與對話,讓生活迎來新的改變。作品拍賣前就被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以36萬價格被預購收藏。
「花開富貴」藍元昌獄中習畫,拍賣會前「善心人士」36萬預購收藏。


 
 
曾拍賣作品-義大利藝術家Elena Salmistraro作品「MICKEY FOREVER YOUNG」。

慈善拍賣會場陳列所有藝術品,吸引賓客目光。包括已逝建築及美學名家漢寶德的書法「清風朗月」、曾與APPLE合作的義大利藝術家Elena Salmistraro作品「MICKEY FOREVER YOUNG」、油畫家蔡玉葉的作品「印象山水」、日本當代藝術家中村萌的木雕作品「ON THE WAY HOME」、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的版畫「圓相」、雕塑家黃筠茜的作品「夢想國度」等。還有一張NBA巨星麥可喬登與冠軍球員大鳥博德場上競技的簽名海報,被以45萬預購收藏。

拍賣作品-已逝建築及美學名家漢寶德的書法「清風朗月」。

今年是大家功德會成立滿10周年,擅長書法的立委黃國書也特別手書「十年磨一劍」的作品致贈大家功德會,見證該會行善之路。

立委黃國書也特別手書「十年磨一劍」致贈大家功德會,見證該會行善之路。

拍賣會席開100桌,有20桌是邀請資助的學生一起用餐,包括去年拿下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的台中中山國中棒球隊,16所來自中彰投接受「夢想+」助學圓夢計畫的中小學學生到場。還有「築夢學田」的資助學子,旭光高中三年級學生詹心妤就是其中一例,她當選國手後,去年12月在烏茲別克的空手道亞洲錦標賽榮獲青少年女子個人對打第二量級銀牌。還有斗南高中林佳鈺,在慈善會支持下,已進入國家訓練中心,擔任舉重女神郭婞純陪練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元昌#大家功德會#慈善#拍賣#花開富貴#林酒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09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