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0到6歲國家養 侯友宜加碼「兒童課後照顧全免費」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1:45
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2)日舉行「侯趙顧,好照顧」記者會,宣布將延續「0到6歲國家養」至「6到12歲國家顧」,推動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及「人數倍增」、課後照顧到晚上7點、偏鄉及弱勢學童開設照顧專班等,實現家長安心、學童安全、弱勢安穩的「三安」願景。

侯友宜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佳君、競辦發言人江怡臻、板橋國小家長會副會長張珈瑜陪同下指出,先前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包括「安心托」,公立、非營利、準公共的托嬰、托育和幼兒園完全免費;「放心育」,自行照顧,每人每月月領1萬育兒津貼,定額補貼5歲幼兒就讀私幼,再加1萬,加碼共2萬;「貼心養」,扶養12歲以下子女,扣除額提高50%,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由平均月投保薪資的八成,調至全薪。

 

侯友宜表示,雖然課後照顧不是義務教育範圍,但照顧好國家主人翁,並體貼「一代撐三代」壓力的父母,是政府責無旁貸的義務,因此他接續提出「6到12歲國家顧」,將以四大政策,實現家長安心、學童安全、弱勢安穩的「三安」課後照顧服務願景。

侯友宜主張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及「人數倍增」:校校有課照班,開辦率達100%。學生涵蓋率由現況15%增加到30%(符合OECD標準),參加人數由18萬人,任內倍增為36萬人。

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也說,課後照顧到晚上7點:配合家長下班接送,延後照顧時間至晚上7點,平時、寒暑假均開班,協助急難照顧需求者。讓家長可以從容下班,也能更安穩地一起享受家庭時光,如果家庭遇到突發的急難,讓學校成為家庭的另一個避風港,且有需求就開班,偏鄉及弱勢學童也開設照顧專班:家長有需求就有照顧,偏遠地區、弱勢學童及身心障礙者開設照顧專班。

第四,侯友宜提到,未來將擴大民間參與,建立媒合平台,倍增青年就業:鼓勵民間參與,公私協力,任內增開2萬班以上,委外班級比率提升至20%以上,豐富多元課程服務,倍增青年就業機會。輔導已立案且優質的私人機構接受學校委辦。建立課照服務評估、認證及獎勵制度。

侯友宜表示,目標達成校校有課後班,全國學校開辦率100%,學生涵蓋率30%以上(OECD標準),約30萬家庭(含8萬弱勢家庭 )可受益;聘用編制外課照相關人員,約創造3萬就業機會;提升外部受託單位能量,委外班級比率提升至20%等效益,完善兒童公共照顧服務,支持家長安心就業,給孩子最好的保護、最佳的照顧,「侯趙顧,好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政策#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1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