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建教合作 結果共43筆

  • 2022年高中職生離學潮 台中市休學人數六都最多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今天指出,依據教育部統計,去年六都高中職休學人數,台中市為六都最多,要求市府提出具體辦法;中市府表示,將進行輔導、加強聯繫或建教合作。
    2023/10/30 17:01
  • 建教生還在念書 公司嗆「比照正職上班」:不配合就離職

    許多公司都會大專或技職院校進行「建教合作」,培養訓練這些學生的職業技能,但最近卻有人父發文抱怨,他的女兒是建教合作生,目前還在念書,平均3個月上課、3個月工作,但最近公司要求,他女兒必須比照正職排假,主管甚至還放話,「如果沒辦法配合公司工作,那接下來不用來了」,這讓人父既生氣又傻眼。
    2022/03/27 22:20
  • 新北建教合作 450業者助2千學生圓夢

    新北市教育局,近三年透過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制度,補助800名學生共1600萬元,讓學生能夠邊就學,邊學技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5日)今天也化身美髮實習生,到建教合作髮廊體驗,直呼雙手都要動作有難度。
    2022/03/16 11:18
  • 3對情侶駕車出遊喪命 家屬悲痛難接受

    罹難的六人是3對情侶,結伴出遊竟然不幸喪命!其中才剛滿16歲的羅姓少女,爸爸說,她24日就離家了,都是透過她雙胞胎的姊姊,得知女兒的行蹤,他說凌晨3點多接獲噩耗,一度還以為是詐騙,原來羅姓少女跟18歲的男友讀同一所高中是建教合作班,另外一名同樣是16歲的黃姓少女,則是她的高一同學,一起出遊喪命,家屬實在難以接受。
    2021/02/02 13:23
  • 職災請假被回「說謊嗎」? 建教生控飯店刁難

    有建教生到飯店實習,結果工作期間受傷,請病假卻被處處刁難!一名新北科技大學的劉姓男同學,到板橋的五星飯店西餐部建教合作期間,因為搬重物傷到腰,要請假去看醫生,卻處處被刁難,就算是有就醫證明,也被質疑,新北勞動局說,雇主可以跟建教生協調病假時間,但刁難或不予准假的行為,恐怕會違反勞基法。
    2021/01/05 20:17
  • 超商妹遭同事躲死角亂摸…還逼到家陪玩 呂秋遠怒:告他

    一名年輕女學生在網路發文求救,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學校建教合作的超商打工,但上班時卻飽受大夜班同事的性騷擾,對方不僅會故意挑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摸她,還逼她休假時到對方家裡「玩遊戲」,還威脅如果不答應「我就讓妳好看」,讓她非常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對此,律師呂秋遠就跳出來怒喊「我去陪他玩!」
    2020/09/28 07:54
  • 漢翔建教生下班返家遇劫 家屬心碎招魂

    這場兩死車禍,根據了解,肇事的駕駛,就是進口車廠的維修技師,幫客人保養維修後,上路試開卻意外撞死人,兩名死者,都是航空公司漢翔的建教合作學生,當天下午下班要騎機車,回到市區的宿舍,沒想到被逆向高速撞上傷重不治,家屬難過,重回意外現場招魂。
    2020/01/03 15:00
  • 高校女PO文預告殺人! 疑情緒不穩惡作劇

    只因為心情不好,竟然就在臉書上恐嚇要殺人!台北市1名高職少女,因為建教合作,平時在內湖的髮廊上班。最近疑似心情不好,竟然就在臉書上PO文預告,說自己要到捷運站殺人。警方不敢大意,馬上在21日下午將人逮捕到案。
    2019/07/23 00:27
  • 穿媽舊內褲、流感關陽台 少女控父母重男輕女

    真的是重男輕女嗎?新竹一名16歲少女控訴,爸爸媽媽只疼愛小她2歲的弟弟,弟弟讀私校穿名牌,而她只能穿媽媽舊衣服甚至舊內褲,她得流感還被趕去陽台,而她高中念苗栗建教合作高職,爸爸也不願讓她住校,祖父想伸援手提供生活費,卻被爸爸寄發存證信函。
    2018/09/10 14:41
  • 「我穿媽媽舊內褲」控訴父母重男輕女 少女心寒想輕生

    一名16歲少女「小玲」(化名)指控家中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父母親對待她和弟弟的生活及教育方式有極大的差別,小玲表示「弟弟穿的是NIKE名牌,我卻穿媽媽的舊內褲」,且弟弟就讀私校,但她卻被家人逼去念建教合作的高職,並要求她分擔家計,面對父母親的暴力管教與差別待遇,使小玲萌生輕生的念頭,目前正在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中。
    2018/09/09 12:44
  • 公主建教生不做事 嫌便當難吃「想叫生魚片外送」

    一名從事美容業的網友在社團「王子與公主病」發文,日前公司和某學校建教合作,結果來了一位公主建教生,不但怕累不做事,躲廁所抽菸,還嫌便當難吃想叫生魚片外送,更誇張的是騙家長超時加班,讓媽媽打電話來投訴公司欺負新人。
    2018/06/11 15:46
  • 增誘因 高中職技能學程建教班免雜費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以就業為導向,為了增加學生就讀誘因,107學年度起將實施「免雜費」政策,鼓勵具技藝傾向學生適性選讀。
    2018/05/16 11:41
  • 日運送200萬人次 雙北捷運電梯安檢玩假的?

    台灣通力涉雇用無照的電梯技師、建教合作生進行電梯維修,並因偽簽維修單而遭踢爆,士林地檢署也以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立案調查。本刊進一步調查,涉嫌造假的並非只有通力1家,就連內政部營建署委外負責全國電梯安檢的「中華民國電梯協會」也有問題。
    2017/10/25 09:59
  • 公費培育護理師 門諾醫院病床可望調節

    因應東部護理人力不足,花蓮門諾醫院與馬偕專校護理科建教合作,今年招募第二屆16名公費生,畢業後回門諾服務。護理主任林雅蘋說,縮減的病床將可適度調節。
    2017/07/14 15:39
  • 建教合作成果發表會! 千萬超跑現身學校

    建教合作案讓學生未來出路多了更多選擇!惇敘工商和6家廠商合作,廠商捐出電動車、進口車、引擎、自排變速箱,給學生在課堂上做使用,在成果發表會的現場也有重機跟3輛千萬超跑在學校做展示。
    2017/03/15 12:53
  • FOCUS/大陸人愛吃小龍蝦 吃出新興科系!

    大陸人愛吃小龍蝦,一年可以吃掉60萬噸,而湖北的小龍蝦產業鏈,從養殖、加工、流通到餐飲等綜合產值,在去年達到近724億人民幣,因此當地的技術學院和企業建教合作,開設小龍蝦系招生150人,畢業後保證就業,而近年來因為時代的改變,衍生出許多新的行業,在大陸也新興許多特色科系。
    2017/02/27 19:49
  • 訓練東南亞人才 台灣飯店教禮儀、積極培訓

    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開發東南亞客源!其實民間企業早就搶先一步悄悄地再做了!像是知名五星級晶華酒店就和多所學校建教合作鎖定來台念書的東南亞學生,在台灣學習飯店禮儀和宴會廳端菜餐具擺設等訓練,而觀光局這幾年積極開發東南亞,初步估計從今年上半年光是從東南亞來台旅客突破73.7萬人!而專門經營東南亞海島旅遊,旅行社業者表示,新南向政策,給了觀光產業動起來的機會!
    2016/12/20 21:54
  • 桃勤工讀生 進飛機駕駛艙握操縱桿拍照

    飛機駕駛艙怎麼成了拍照區,原來有桃勤建教合作的工讀生,在夜間清理機艙時,進入駕駛艙內手握飛機操縱桿拍照。就怕誤觸任何一個按鈕,而駕駛又沒發現的話,是不是可能影響飛航安全,雖然桃勤解釋工讀生是在航空公司修護人員的允許和監看下拍照,但公司規定不能帶手機上飛機,行為也違反標準作業程序不排除和她解約。
    2016/03/21 12:42
  • 〈獨家〉「生乳捲」月賣8.5萬條! 甜點店分紅每人6萬

    還沒過年,有甜點店先發出年終獎金以外的大紅包,這是亞尼克甜點店,因為去年12月,生乳捲蛋糕賣出8萬5千條,創造2千多萬元業績,老闆為了獎勵員工,決定發出每個人6萬元獎金,包括去年12月1日正式到職或是建教合作的實習生,都一視同仁,不過獎金這個月20日才會入帳,許多員工還沒看到錢,不太敢相信會有這種好康
    2015/01/15 18:51
  • 乖乖女交損友!魂斷異鄉 親友錯愕

    19歲的年輕生命,怎麼會遭勒斃棄屍山區?朱姓女子老家在高雄美濃,就讀中山工商期間,學校和家樂福建教合作,為了實習,連續3年她隻身北上打拚,畢業後決定留在台北工作,一個月收入才2萬左右,還會寄錢補貼家用,父親哽咽說,女兒一天不上班就很難過,連過年期間都只回家待2天,原本預計6月份再度返家,沒想到卻魂斷異鄉。
    2014/05/19 18:35
  • 保障法限工時 業者反彈拒收建教生

    今年上路建教生權益保障法,針對高中職建教合作的實習生,規定一天上班時間只能從8點到下午6點,如果超時業者會被罰錢,對於特殊產業的實習生來說,恐怕變成一種負擔,像是餐飲、美容時間不固定,如果依照規定,學生可能只學到半套,因此為了避免引發違法爭議,有業者乾脆退出建教合作,拒絕跟學校配合,TVBS深入追查,有大專院校的實習生認為,這樣喪失很多學習的機會。
    2013/10/14 19:57
  • 死亡戲水! 5名建教生分擔家計夢碎

    高雄市二仁溪出海口,昨天下午傳出5名學生相約告別暑假卻溺水的意外!經過兩天一夜的搜尋,今天傍晚,落水失蹤的5名學生,遺體全部被尋獲,家屬哭斷腸,因為當中好幾人家境不好,為了幫忙分擔家計,才會選擇就讀學校的建教合作班,如今不僅無法參加今天的新生訓練,開店分擔家計的夢想也全破滅了。
    2013/08/26 18:26
  • 【中國進行式】企業找工管道 建教合作尋人才

    大陸沿海地區缺工問題,一直都是台商最頭痛的問題,尤其是每到了三大節慶過年、端午和中秋節,缺工少則百人,多則千人!要如何解決的這個問題,有台商腦筋動得快,將台灣「建教合作」的模式複製到大陸,在校學生藉由實習到企業學習,提前走入社會,企業也可以舒緩缺工問題,更直接一點,還有企業直接走入校園教課,先行挑選學生,培育未來公司人才,雙方互利互惠,製造雙贏模式。
    2013/08/24 21:22
  • 不來處分?逼生辦陸客外燴 醒吾挨批

    大陸直銷團來台觀光,為了處理上千人的飲食需求,負責餐飲的飯店找來建教合作的醒吾科大,希望學生前往支援,但校方公布過程似乎太過倉促,又公告如果學生沒有參加,要依校規處分,引發部分學生不滿,批評學校作法太強硬,加上支援時間接近期中考,讓他們有點應接不暇,學校態度低調,將活動改為自由參加外,也表示還有檢討空間。
    2013/03/27 17:54
  • 〈獨家〉電競選手「建教合作」 日練8HR得住宿

    台灣的電競實力在國際名列前茅,這些選手除了天分,靠的還是大量練習,平均每天要打上8小時,才能維持職業選手狀態,由於都還是在學年紀,電玩公司甚至和某些特定學校談好「建教合作」,就像體育班一樣,每週只上課1天,其餘時間都得待在電腦前,而且必須住宿舍集中管理,1週只放假2天,並不輕鬆。
    2013/01/12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