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就任 結果共1,281筆

  • 賴接招立院國情報告! 傳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倒數,他強調只要「合憲」狀況下,就願意進行國情報告。對於國民黨團要求「一問一答」,不能只來報告卻不回覆立委問題,民進黨團將在下周與藍營進行協商,傳出雙邊底線是「統問統答」。
    20小時前
  • 觀點/國民黨亂鬥又起! 媒體人揭2026危機:恐掉2都

    離2026九合一大選還有2年半多,參選正式提名也要1年半後,藍營各方應該各司其職,把分內之責做好做滿,滿足最新民意的渴望。結果,賴清德還沒520就任,正在安排內閣人事,國民黨內也開始湊熱鬧,跟著卡、搶2年後的位子,且又玩起「沒臉見人」,躲貓貓的宮廷放話遊戲。
    1天前
  • 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有譜?朱立倫預告聯手民眾黨邀賴清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在中常會上點名新任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後,國民黨團將依憲法規定,邀請立法院所有的朋友,新就任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針對司法院、監察院的作為表達他自身的態度並為此負責,並預告國民黨團、智庫、黨部正全力準備,共同面對520後的新局。
    2024/04/24 16:42
  • 政委名單大洗牌!「扁系大將」回鍋助攻 貫徹賴清德意志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任,首任內閣人事經過5階段陸續發布,黨內形容:「與其說是卓內閣,不如說是賴政府。」在賴清德強力主導下,內閣人事大換新,其中不乏賴熟悉的核心幕僚,著眼於新團隊儘速上路、不耗費太多溝通磨合成本。
    2024/04/23 09:35
  • 陳時中傳接任「這職位」返執政團隊 民進黨團表態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陸續揭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可能以政務委員身份再度入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2)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是政治工作的人格者,在歷經許多抹黑、人格攻擊後,依舊為台灣挺在第一線,「我非常期待,陳時中,我們永遠的防疫英雄,可以進入內閣團隊,為我們更進步的醫療政策來把關」。
    2024/04/22 12:40
  • 輔選賴清德有功!傳陳時中接任「這職務」 重返執政團隊回應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近日陸續揭曉!繼昨(16)日公布包括經濟部長、金管會主委等6位財經部會首長後,傳出輔選賴清德有功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望接棒1職務,他本人也回應了。
    2024/04/17 08:09
  • 下馬威? 陸重提共諜案鄭宇欽是卓榮泰助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即將就任前,中共刻意重提2019年被中國以「間諜罪」逮捕的台籍教授鄭宇欽,曾是卓榮泰助理,似乎要給卓內閣下馬威。不過卓榮泰組閣腳步沒停歇,傳出衛福部長可能由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院長陳志鴻接任。
    2024/04/14 18:11
  •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2024/04/14 14:27
  • 陳幸妤無參政意願!傳扁家推「媳婦黃睿靚」延續政治香火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就任,究竟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引發關注。事實上,2024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就不避諱談此事,選後也傳出開始醞釀要特赦扁,兵推3套方案一切就等賴清德決定。然而現在也傳出,隨著陳致中和女婿趙建銘雙雙身陷官司無法參政,扁媳黃睿靚或將代替扁家「延續政治香火」出來選。
    2024/04/12 09:41
  • 傳北京「深受感動」促成馬習二會!《紐時》揭驚人盤算:欲框限賴

    前總統馬英九時隔逾8年再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用這次會面展現有意願與台灣往來,但只能照北京所設條件,欲藉此框限5月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
    2024/04/11 08:52
  • 卓新內閣!傳劉世芳掌內政 管碧玲獲留任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就任,除了公布政院三長之外,內閣名單也曝光,傳出前立委劉世芳有望接掌內政部,而現任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這是難得的政壇少數雙認證。
    2024/04/10 13:30
  • 32歲職軍想進科技業!内行讚「軍中技能」很吃香:資方超愛

    科技業薪水優渥,吸引不少人搶著投身,對此有網友透露,大學畢業後就任軍職10年,目前32歲正在攻讀博士,目標是畢業後進入科技業,因此想詢問廣大網友意見,「35歲高齡想進入科技業還可以嗎?」貼文曝光後有内行人指出,其實軍中某些技能很受公司歡迎。
    2024/04/09 22:22
  • 不是立委也能去!南沙群島研習營報名起跑 揭太平島面紗

    太平島碼頭工程完竣,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們,都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應該造訪太平島宣示主權,趕在520賴清德就任總統前,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安排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事實上,不只立委能登太平島,國防部每年也舉辦南沙研習營,前往太平島1日遊,達成全民國防理念,不過僅限教師、大學與碩博士生,且光是坐船就要8天、夜宿島上1天,共計要花9天參加研習營。
    2024/04/07 21:59
  • 出席鄭南榕紀念特展 賴清德允諾就任要做這三件事

    副總統賴清德今(6日)下午出席「100%言論自由:鄭南榕和自由時代」特展開幕記者會時表示,現在台灣的言論自由,雖然在國際評比成績很好,但也受到很大威脅,他就任總統後,要著手3大事項,分別是堅決守護台灣主權、反省檢討與改進、為受壓迫者平反,讓受難者得到平反與道歉。他也期盼大家持續團結,以勇氣帶來力量、確保自由,從而得到幸福。
    2024/04/06 17:23
  • 花蓮地震/韓國瑜捐「當立法院長至今薪資所得」 一同重建家園

    0403花蓮強震規模達7.2,地震強度僅次921,造成嚴重災損。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表示,將捐出就任立法院長以來至今之薪資所得,「與大家一起努力重建家園」。
    2024/04/05 12:45
  • 印尼總統當選人就任前訪中 對美方釋放訊息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展開東北亞的出訪行程,週一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印尼學界方面認為這次訪中並不尋常。
    2024/04/03 13:52
  • 賴清德推健康台灣論壇 教授盼增預防保健預算

    準總統賴清德520將正式就任,在上任前啟動「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與社會溝通,除展開一系列產業交流,也自上周起推動「健康台灣」論壇,今(30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共同與會的成大醫院營養部主任暨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郭素娥表示,「營養是健康的基石」很開心可以透過賴清德的健康論壇,讓健康飲食的聲音讓更多人所聽見。
    2024/03/30 10:03
  • 幕後/趕賴清德就任前!馬英九二度訪陸正逢金廈衝突 盼當融冰先鋒

    相隔一年,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問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不只祭祖,也安排前往北京大學參訪,政壇更關注「馬習二會」是否成行。據了解,馬英九決定二度訪陸,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520之後,民進黨賴清德將就任總統,馬認為賴的台獨立場恐影響兩岸關係;二來是金廈海域衝突至今未能解決,兩岸敵意上升,馬英九盼能替兩岸融冰。
    2024/03/25 14:25
  • 香港23條立法迅速通過!李家超聲量創新低 18%給0分

    香港民調機構近期公布,2月底3月初也就是「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即將屆滿期間所做的民調,特首李家超的聲望創就任兩年來新低,學者分析,這反映了香港民眾對於23條立法的態度。
    2024/03/22 15:35
  • 財政部稱擬徵「戰爭稅」 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總統,由於兩岸局勢緊張,財政部昨日在立院表示,戰備經費籌措,加稅或費都有可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否認,稱「並非事實」,強調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稅。關於財政部在立法院的說法,林子倫重申,行政院以他發布為主。
    2024/03/21 13:44
  • 團隊喊「和台灣保持友好」 印尼普拉伯沃以逾58%贏得總統大選

    印尼2月14日舉行大選,經過逾1個月的計票工作後,印尼選舉委員會昨晚確認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與他的副手吉伯朗以58.59%的得票率取得壓倒性勝利,代表2人當選下任正副總統,預計10月20日就任。
    2024/03/21 09:52
  • 兩會政經觀察 中國經濟成長率目標訂5%

    中國大陸兩會剛剛落幕,未來的經濟會如何發展,兩岸關係的走向為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摩根士丹利亞洲區前主席羅奇分析,羅奇認為,中國經濟成長率5%的目標可以達成,對於賴政府即將在520就任,羅奇建議繼續維持現狀,不要觸動北京當局。
    2024/03/20 14:34
  • 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學者關注「美中台」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就任總統,這美中台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全球都在看,尤其年底美國也要進行總統大選!而今天淡江戰略所也邀集相關學者,結合TVBS出版的「步步為營」和「一觸即發」兩書,舉辦座談會!
    2024/03/15 18:48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選情告急!拜登不支持率47%創新高 7大搖擺州全輸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根據兩大黨目前的初選結果,尋求連任的總統拜登(Joe Biden)極有可能再次對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然而最新民調顯示,拜登2月的不支持率達47%,創下就任3年以來的新高,且7大關鍵搖擺州的支持率全輸川普。分析指出,民調結果顯示選民對拜登的不滿與日俱增。
    2024/03/04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