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卓新內閣!傳劉世芳掌內政 管碧玲獲留任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30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就任,除了公布政院三長之外,內閣名單也曝光,傳出前立委劉世芳有望接掌內政部,而現任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這是難得的政壇少數雙認證。

圖/TVBS

 
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vs.記者:「(您有可能會升主委嗎)笑我不清楚沒接到訊息。」

低調避答敏感問題,因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臨時請假,確定接任行政院祕書長,是否可能副轉正,副主委在沒確定前不敢多說,除了政院鐵三角外,新內閣名單也曝光。
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長,由菊系前立委劉世芳出任呼聲高。

民進黨立委(菊系)賴瑞隆:「大家對她的執行力,跟她的能力都非常的肯定,那我相信如果賴總統最後挑選,劉世芳委員來擔任內政部長,我想是非常適任的一個安排。」
 

被視為台南幫賴嫡系人馬的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可望轉任交通部長,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有望留任。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新系)林俊憲:「(賴清德)擔任市長之前,他的市政規劃他就有特別提到要治水,李孟諺是政壇目前少數,我可以稱呼他是雙認證,經過賴清德跟蘇貞昌都非常認可。」

同樣屬台南幫的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以及前立委邱泰源,接任衛福部長可能性高。

衛福部長薛瑞元vs.記者:「(準賴總統有跟你談嗎)沒有沒有,(您會留任衛福部長嗎)我不知道。」

部長臉色看來滿滿無奈,另外國安團隊,國防部長有望顧立雄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則是吳釗燮,而留下的外交部長,駐法代表吳志中、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兩人擇一出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國防)陳冠廷:「如果已經確認的話,如果是由顧立雄來去出任,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只是這回名單,在選戰助攻的潘孟安,傳出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而民進黨秘書長則由林右昌,只是現任內閣鄭文燦林佳龍,都沒有進入權力核心,延伸出黨內派系角力。

立委(民)吳思瑤:「我們希望能夠有全民的內閣團隊,再也沒有黨內派系問題。」

因為在內閣名單確定前,難斷定黨內派系有無失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賴清德#政院三長#內閣名單#劉世芳#李孟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06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