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學者關注「美中台」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董佑駿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8:48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就任總統,這美中台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全球都在看,尤其年底美國也要進行總統大選!而今天淡江戰略所也邀集相關學者,結合TVBS出版的「步步為營」和「一觸即發」兩書,舉辦座談會!

圖/TVBS

 
外交兩岸學者齊聚一堂,不為別的,都是為了分析520前,美中台的三邊關係!

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因為美中的雙邊競爭,所以台灣的議題的討論度非常高,從川普末期到現在,老實說美中之間能合作的,我覺得比較顯著的只剩下氣候變遷。」

對美中關係不樂觀,而這樣的憂心,其實在美國前防長艾斯培在一觸即發這本書中,也有著墨!

 
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在一觸即發這本書裡面,我印象很深的一個地方是艾斯培在第18章,還是第19章有提到,在他任期的最後一年,川普最後一年,他很怕擦槍走火。」

書中內容值得台灣借鏡,另一名學者,更是有感!

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就好像現在各界很擔心的是,兩岸之間會不會有可能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是有時會變成我們無法去預知,會不會擦槍走火,但是我們要去做好,如果發生意外擦槍走火的時候兩邊是不是。」

圖/TVBS

掌握變數控制變數,外界擔心兩岸擦槍走火,避免擦槍走火,擦槍變成走火。

還有另一本書,步步為營,其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其中一項,台灣宣布法理獨立,有與會者提問,似乎跟準總統賴清德的這篇貼文有點符合,因為賴清德說,台灣是面對中國威脅擴張第一線的關鍵國家!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你在一般的說法可以說台灣是,台灣是一個獨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或是什麼,但是當你在官方的正式的表述裡頭,那可能就要非常的精準。」

 
520前學者們為美中台關係把脈,步步為營以防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賴清德#座談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5

0.1960

0.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