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小說家 結果共126筆

  • 美三位小說家告輝達侵犯著作權 不滿作品被拿來訓練AI

    專門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的輝達(Nvidia)(NVDA.O)近日被三位作家提告,他們指控Nvidia未經允許,就使用他們擁有著作權的書籍內容,來訓練其人工智慧平台NeMo。三名作家分別是布萊恩‧基恩(Brian Keene)、阿布迪‧納澤米安(Abdi Nazemian)和史都華‧奧南(Stewart O’Nan),他們聲稱、自己的作品是大約19萬6640本書籍數據庫的一部分,這些數據庫將協助訓練NeMo模擬一般書面語言,然而在今年10月被指控侵犯版權後已被撤下。
    2024/03/11 15:30
  • 周子瑜續約JYP卻遭冷凍?媽媽回應證實堂哥熱心幫引薦

    上述傳言,對照去年10月,周子瑜的媽媽黃燕玲一度在社群媒體發文,寫到「充滿虛偽,言辭如風吹,謊言編織,如浩瀚星空,你的承諾,像泡沫一樣,碰觸即破,難以相信。猶如風中蒲公英種子,飄渺不定,隨風起舞。語言的巧妙,宛如小說家,編織著謊言…」「匪夷所思的行為,拖延的藉口,計劃的終結。沒有誠信,成了你的習慣,我卻是你謊言中的角色,一直捲入其中」等內容,被網友推測是隱晦抗議JYP娛樂雖然給予周子瑜的續約條件,卻在續約後不願給她個人活動資源。
    2024/02/07 10:02
  • 國台辦證實! 台網路小說家羅森在陸因「這罪名」入獄

    在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網路作家羅森,從去年下半年起失聯,今(13)天大陸國台辦證實,他因為涉嫌出版情色小說,且牟利,被捕入獄,而且被重判12年徒刑。家屬尋求海基會協助,但陸方也說兩會協商管道已經中斷。
    2023/12/13 13:10
  • 台灣國寶「驚傳辭世」!享壽84歲 痛辦追悼會

    「台灣國寶」小說家王文興辭世,死訊遭家屬證實,死因為自然死亡,享壽84歲。王文興對台灣文壇奉獻極大,獲贈總統褒揚令,由妻子代領。
    2023/12/10 09:40
  • 觀點/秦剛失蹤、李尚福神隱…中國成現代版波坦金國?

    「先有外長秦剛失蹤,接著是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失蹤,連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已有兩周沒有露面…,」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9月8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原推特)上帶著調侃的口吻說,習近平政府就像英國偵探小說家克莉斯蒂的小說「無人生還」一樣;最後還發問:「這些失蹤的高層官員,究竟誰會贏得這場失業競賽?」
    2023/09/15 14:27
  • 天才雷普利出自她筆下!揭小說家浪漫悲情一生

    好萊塢知名電影《天才雷普利》、《因為愛你》都是改編自美國作家海史密斯的小說;她才華洋溢,尤其擅長編織犯罪故事,首部作品《火車怪客》就被大導演希區考克相中拍成電影。事業很早就獲得成功,但是她的一生卻因為同志身分,不但活得壓抑,和母親關係決裂,每一段感情都無疾而終。紀錄片《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從她生前的私人日記,以及親人和前伴侶的訪談,娓娓道出她對愛情的憧憬,勇敢去愛,也是她創作的動力來源。
    2023/08/18 19:52
  • 小說劇情真上演?英百名遊客參觀「謀殺女王」故居突受困

    著有《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等暢銷作品的英國偵探小說家「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位於英國德文郡(Devon)的故居「綠徑屋」(Greenway House)一直以來都是書迷們的朝聖地。不過14當天卻發生一起意外事故,因路樹突然倒塌阻斷對外通行路線,導致100多名遊客被困在「綠徑屋」數小時,所幸救援人員在晚間搶通道路,讓遊客平安離開。
    2023/07/16 11:52
  • 金庸小說過時?8年級生「以為古龍是香水」 過來人嘆氣

    金庸武俠小說紅遍亞洲,是許多6、7年級生,乃至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直至今日,仍有許多經典作品不斷被翻拍。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和8、9年級生的年輕弟弟妹妹,談論到金庸,對方卻感到不以為意,就連武俠小說家「古龍」,年輕人只以為是香水。
    2023/06/27 08:30
  • 周慧敏驚爆婚姻危機? 貼文曬「鳥」藏玄機!感情狀態曝光

    有「玉女掌門人」之稱的55歲港星周慧敏,與科幻小說家倪匡愛子倪震情牽多年,期間男方還遭爆在夜店門口激吻女大生,不過兩人仍挺過風風雨雨,於2009年結婚。而結婚14年至今,在近日又傳出婚姻觸礁,不過周慧敏就在個人IG上,曝光了目前的感情狀況。
    2023/04/13 16:53
  • 温昇豪變情色小說家亂投資 連累「前妻」隋棠賣房求生

    上流家庭宮鬥影集《親愛壞蛋》由隋棠、温昇豪、六月、修杰楷、林暉閔、項婕如、禾浩辰等人主演,描述人性扭曲的愛與貪婪,每個上流家庭的背後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溫昇豪、隋棠繼多年前的《犀利人妻》後再次扮夫妻,備受外界關注。
    2023/04/04 12:49
  • 圖輯/2022年全球政壇、文藝圈 知名「人生畢業生」

    到了年終、總能發現全世界不少名人從人生舞台謝幕,即將走入尾聲的2022年也不例外,包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前蘇聯末代總書記戈巴契夫、香港著名小說家倪匡、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日本名設計師三宅一生等,他們的離世,或許代表一個時代結束、或許代表一個領域的變化,又或許是你我共同記憶的結束。
    2022/12/28 17:49
  • 國際名導扶正影后小三放閃大銀幕 新作暗藏真情告白

    61歲的南韓名導洪常秀,與相差22歲的女星金珉禧在2015年爆出婚外情, 兩人不畏流言蜚語,於2017年開始高調戀情,不僅在公開場合頻頻露臉放閃,洪常秀更為了金珉禧與結縭30的妻子離婚。也讓兩人的戀情始終被當作「不倫戀」,不過卻無損兩人的生涯成就,金珉禧在2017年以洪常秀執導的《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拿下柏林影后,今年初洪常秀再以新作《小說家電影》於柏林影展斬獲評審團大獎,兩人不僅攜手上台領獎,電影本身甚至還暗藏導演對金珉禧的真情告白,放閃放到大銀幕上。
    2022/12/07 12:36
  • 歐洲7億人能源危機 仰賴俄化石燃料各國自尋解方

    「事情在變好之前會變得更糟,但更糟這部分讓人感受太巨大了。」美國小說家查波斯基(Stephen Chbosky)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形容今冬,甚至持續到明冬的歐洲能源危機。
    2022/11/29 11:09
  • 人妻女星狂讚柯震東「又帥又有錢」 教表演被電暈

    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今(14)日晚間公布得獎名單,首獎由身兼編劇、小說家、電影企劃的蕭瑋萱以〈夜鷹〉獲得。女星蔡嘉茵與温貞菱受邀擔任本屆評審,蔡嘉茵受訪時坦言,自己過去有寫過小短片劇本,知道寫劇本的痛苦指數,因此在最後開會決定要刷掉哪個劇本時,都覺得必須去贖罪。
    2022/11/14 21:35
  • 交代後事不插管!瓊瑤84歲驚吐「失智症」內幕 晚年近況曝

    84歲小說家瓊瑤(本名陳喆)身價上億,一度住在台北東區的200坪豪宅「可園」,不過晚年的她已搬到淡水居住;而瓊瑤對生死看的相當淡然,早已交代後事不插管,怎料消失已久的她,竟突然提到失智症,連長達1年半沒動靜的臉書也突發文,曝光最新近況了。
    2022/10/18 15:55
  • 二獲布克獎「狼廳」英國作家曼特爾去世 享壽70歲

    兩度以「狼廳」(Wolf Hall)系列小說獲得布克獎、作品在全球售出數百萬冊的英國作家希拉蕊.曼特爾(Hilary Mantel),其出版商昨天宣布她已經去世,享壽70歲。
    2022/09/24 10:27
  • 別讓「癌」上門!營養師授5招護肝法 多補充12類食物

    84歲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8/5因肝癌去世,消息震驚各界,其實近幾年也有不少名人因肝癌過世 ,像是港星吳孟達、武俠小說家金庸等,由此可見肝癌的風險不可輕忽,營養師余朱青就傳授5招護肝法,讓你保肝、愛肝健康過一生。
    2022/08/24 05:45
  • 台日辦特展紀念松本清張 再現台灣推理文學魅力

    「遺留下的指紋-松本清張與台灣推理小說特展」正在台日同時開展。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京極夏彥今天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演講時表示,這項台日文學交流實屬空前。
    2022/07/31 17:05
  • 吳慷仁「炸出冰塊肌」瘋狂誘惑 賈靜雯凍未條喊:吃我吧

    由比莉、賈靜雯、柯佳嬿、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主演的Netflix愛情喜劇《媽,別鬧了!》將於7月15日正式上架,今(23)日再推第二支由賈靜雯配音的幕後花絮「如蓉の紙上談情」,賈靜雯幾乎全程素顏、搞笑浮誇演活一位國文老師兼言情小說家的魚乾女「陳如蓉」,戀愛絕緣體的她只敢在紙上談情,把戀上霸道總裁、嫁給富二代各種幻想的戀愛情結,寫進小說卻不曾實現,直到遇上吳慷仁飾演的帥氣學長後,戀情似乎有一線曙光。
    2022/06/23 12:29
  • 高談「如何謀害親夫」 美小說家涉槍殺老公被定罪

    美國一名曾在部落格大談「如何謀害親夫」(How To Murder Your Husband)的言情小說作家,今天被判殺害配偶罪名成立。
    2022/05/26 10:54
  • 薛景求戰李善均硬漢角力 近年最強亞洲片單這裡看

    台北電影節今(12)日公布新一波片單,網羅亞洲各地話題新作,包括薛景求與李善均精彩飆戲,勇奪百想影帝的《王者製造》(Kingmaker)、百想影后李慧英與柏林影后金珉禧同台對戲的《小說家電影》(The Novelist’s Film)、尾野真千子拿下日本多座影后獎的《茜色如燒》(A Madder Red),以及松坂桃李與古田新太主演的寫實爭議作《空白》(Intolerance)等片。
    2022/05/12 16:00
  • 交代後事不插管!84歲瓊瑤「25億豪宅」公開 晚年近況曝

    84歲小說家瓊瑤(本名陳喆)身價上億,作品翻拍無數電視劇、電影,《還珠格格》、《庭院深深》都是經典作品,近年來她鮮少有消息,而她坐落在台北東區的200坪豪宅「可園」,是一棟7層樓獨棟別墅,市價高達25億元,屋內豪華景象曝光。
    2022/04/23 21:52
  • 賈靜雯挑戰最瘋狀態 「魚干女」國文老師寫言情小說

    金馬影后賈靜雯與比莉、柯佳嬿、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曾莞婷主演的喜劇《媽,別鬧了!》中,賈靜雯詮釋「魚干女」國文老師、言情小說家雙重身份,賈靜雯笑說:「這次飾演的言情小說家,雖然很會寫一些很撩人的橋段,但都出於她豐富的想像,以及很少談戀愛的經驗,直到遇到吳慷仁這個自戀的學長,才再開啟她現實生活的戀愛經驗值,能詮釋到這個可愛的角色很開心,算是我從影以來最瘋的角色。」
    2022/04/21 19:23
  • 稱俄文化像「J.K.羅琳被取消」 普欽反遭打臉

    俄羅斯總統普欽批評,西方國家想讓俄國千年文化消失,還以英國小說家J.K.羅琳來比喻,但馬上就反被打臉,J.K.羅琳在推特發文說,屠殺平民或把異議者關到牢裡的人,沒資格講這些,表達自己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2022/03/26 20:15
  • 普欽抱怨西方欲殺俄國 JK羅琳反指他不容異議

    俄羅斯總統普欽抱怨西方國家試圖「抹殺」俄羅斯,還拿英國小說家JK羅琳過去遭輿論抨擊的例子相比較。JK羅琳隨後反擊表示,這種話或許不該從「屠殺平民」的人嘴裡說出來。
    2022/03/26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