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2022年全球政壇、文藝圈 知名「人生畢業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7:49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月9日凌晨逝世,享壽96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月9日凌晨逝世,享壽96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年終會發現全世界不少名人從人生舞台謝幕,即將走入尾聲的2022年也不例外,包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前蘇聯末代總書記戈巴契夫、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香港著名小說家倪匡、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日本名設計師三宅一生等,他們的離世,或許代表一個時代結束、或許代表一個領域的變化,又或許是你我共同記憶的結束。
 
在2022年最後倒數時光,透過照片和文字描述,再次緬懷今年告別人生舞台的這些名人。

 
 
1.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北時間9月9日凌晨逝世,享壽96歲,在位超過70年,是英國歷史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親民形象深植人心。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70年統治落幕,享壽96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 前蘇聯末代總書記戈巴契夫
 
前蘇聯最後一任總書記和唯一一任總統,也是促成東西德統一的關鍵人物,雖然很早就從政治舞台上退休,但依然關注世界如何轉動,戈巴契夫在8月30日以91歲高齡逝世。
 
前蘇聯最後一任總書記和唯一一任總統,91歲高齡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政治世家出身的他,不僅是日本戰後最年輕的首相,也是累積任期最長的一位,即便卸下首相、依然對自民黨有重大影響力。但安倍卻在7月8日意外遇刺身亡,享壽67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享壽6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 大陸前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
鄧小平之後、中共第三代領導人物,也是中國大陸過去30年蛻變的重要推手之一,即便繼任者胡錦濤上任後,江澤民依然維持多年對解放軍和黨政系統的重要影響力。他在11月30日逝世,享壽96歲。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底逝世,享壽96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 香港知名小說家倪匡
本名倪聰的他,被外界與金庸、黃霑、蔡瀾並稱「香港四大才子」,筆下創作300多部小說和電影劇本,其中以《衛斯理系列》作為人生代表作,並曾替金庸在新修版捉刀修改。倪匡在7月3日去世,享壽87歲。
 
 
6. 日本名設計師三宅一生
身為服裝設計師的他,以自己姓名創立服飾品牌,躍居日本時尚界教父級人物,甚至成為一種生活態度的代言人。三宅一生在8月5日去世,享壽84歲。
 
日本時尚界教父級人物三宅一生,8/5日以84歲高齡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末代公主」卡瓦納納科亞96歲高齡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 夏威夷「末代公主」卡瓦納納科亞
並非併入美國前夏威夷王室的直系成員,卡瓦納納科亞是貴族後裔,也被外界暱稱為「末代公主」,為保持夏威夷當地傳統文化不遺餘力。12月13日以96歲高齡逝世,州政府還為他降半旗5天致哀。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名人#伊莉莎白二世#戈巴契夫#安倍晉三#江澤民#三宅一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35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