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客運業 結果共608筆

  • 新能源車需求增! 產險公會:車險年增5-6%

    2050淨零轉型目標,交通部今年起將協助客運業將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除此之外,市面上也發現台灣的電動車掛牌數持續攀升,產險公會預估今年車險保費將上看新台幣1325.6億元,預期年增率落在5%至6%左右。
    10小時前
  • 老舊燃油公車全面電動化 客運業者坦言:很燒錢

    台中市公車短短5個月內,先倒1家客運,接著另一家業者也撤出市場,背後跟電動巴士脫不了關係。因為電動車營運成本高,是油車的4倍,政府就算補助,也無法彌補虧損。交通部推動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截至今年一月底,全台電動公車占比是17.3%,6年內要達到百分之百,有挑戰性。
    2024/03/13 22:54
  • 18年不曾漲價!國道客運運價擬漲23% 下週送交通部審查

    國道客運業者爭取18年未調整的運價,客運公會向交通部公路局提出傾向提高7%至23%;因短途多半由TPASS補貼,公路局擬在運價提高後,補助未反映在票價上的中長途路線價差。
    2024/03/10 08:47
  • 要收假了!公路局估省道9大地雷路段 國道客運還有65%空位

    明天(14日)為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公路局預估省道主要幹道、銜接國道路段及觀光風景區周邊路段仍有出遊北返車潮。不過明天客運的預售狀況,西部國道客運尚有65.04%空位,東部國道客運尚有77.52%空位,公路局表示,已經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機動增班,截至13日中午12時,西部國道客運共計行駛1995班次,疏運33208人;東部國道客運路線共計行駛486班次,疏運9084人。
    2024/02/13 17:10
  • 缺工+載客率不佳!南港-花蓮客運「聯合排班」 每天剩1班

    疫情後客運業缺工,駕駛班表不好排,加上中長途路線載客率不佳,統聯客運、台北客運宣布「南港-花蓮」路線聯合排班,等於班次從每天往返各2班縮減為1班。
    2024/02/01 10:29
  • 疫情後大客車駕駛依舊缺! 全台恐缺2成

    台灣的客運業面臨招不到人的窘境,業者表示因為疫情期間減班,所以很多的駕駛離開,而目前估算,全國公車客運業缺員人數至少達到兩成,業者表示,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實質的薪資補貼。
    2024/01/30 22:46
  • 國道客運喊漲價!3排椅最高恐漲23% 公路局回應了

    國道客運業者積極爭取近18年未調整的運價,客運公會向交通部公路局提出調漲案,多次修正後,傾向漲幅為7%至23%;公路局今天說,相關調整案未定案,不排除政補貼,票價不變。
    2024/01/30 21:30
  • 有損國家門面!桃機搭客運 「英文」看攏嘸

    桃園機場是國家的門面之一,不過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就發現,不少外國旅客會搭乘的國道客運,相關軟硬體設施相當不人性化,尤其是客運業者自製的手寫英文翻譯,錯誤百出!
    2024/01/30 18:55
  • 春節出遊有攻略 返鄉走春避免塞車疏運計畫看過來

    農曆春節7天連續假期即將來臨,為因應春節返鄉及遊客人潮,臺北區監理所已協調客運業者完成車輛與駕駛人整備以提供充足之疏運量能,讓在外工作及就學的民眾可以順遂返鄉與家人團聚。
    2024/01/30 16:04
  • 學長任務結束!國光客運司機疑「心肌梗塞」 忍痛開到路肩後猝逝

    國道一號發生突發事件,一台國光客運,在28日晚間從台北載客回台中,行經台中大雅段時,駕駛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他忍痛把車開到路肩後昏迷,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客運業者初步推測,駕駛疑似是心肌梗塞昏倒後不治。
    2024/01/29 14:24
  • 這麼好看?客運司機 邊開「國道」邊看影片

    什麼影片這麼好看,客運司機要邊開車邊看!新北市一名乘客搭車時,直擊客運司機,開車上路卻把手機放在窗邊、邊開車邊看影片,氣得投訴,也反映這樣的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客運業者表示,已經記大過處分、並且強教育訓練,如果再犯,會將他調到其他路線。
    2023/12/21 13:27
  • 求上車!明年恢復陸客團來台 遊覽車卻陷「司機荒」

    新冠疫情,重創了國內外觀光業,經過一整年的恢復期,交通部預計在明年3月,重新開放陸客團來台,也恢復國內團客去大陸旅遊。但是前兩年的蕭條,造成遊覽車和客運業流失大量駕駛人力。「有車沒司機」的困境,讓業者們備感焦慮。
    2023/12/12 23:11
  • 沒看到人?嬤過馬路要顧孫 遭公車撞斷腿

    又出現行人地獄!新北市中和一名婦人,過馬路要去兒子家顧孫,走斑馬線時被公車撞倒,造成她全身擦傷、左腳骨折送醫,警方調查,肇事駕駛沒有喝酒,他供稱沒看到人,客運業者將懲處,除了沒禮讓行人,最高罰6千,還要被吊扣駕照一年。
    2023/11/12 14:21
  • 有片/印度公車失控衝入月台 撞死售票員、乘客和一歲男嬰

    印度東南部的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日前發生死亡事故,當地一個繁忙的公車站內,突然有一輛巴士失控,向前衝入等候月台內,不只嚇壞眾多候車乘客,也導致站在巴士前方的售票員與等候區兩名乘客,因為強力衝撞而死亡,死亡乘客之一是僅18個月大的男嬰,客運業者也啟動內部調查,要確認此次事故的原因。
    2023/11/10 15:00
  • 不只一次!公車把手「掛垃圾」 乘客怒斥:沒水準

    台中700路公車不只一次有乘客目擊,把手遭人亂綁垃圾,造成其他乘客跟司機困擾,客運業者也透露,類似情況司空見慣,只能一再勸導大家發揮公德心,別製造髒亂,一起維持整潔。
    2023/11/10 13:16
  • 高鐵自由座爆排2小時 客運業萎縮台鐵乏人問津

    連假高鐵被塞爆,自由座要排長達兩小時,代表的是原本國道客運還有台鐵的客源,漸漸轉移到高鐵。這透露出幾項警訊,一來原本由高鐵、台鐵、國道客運三足鼎立的運輸系統,發生嚴重失衡,二來高鐵的服務品質,有可能因此大打折扣,台鐵與客運業者,必須積極轉型,才能把客群找回來。
    2023/11/02 22:52
  • 搭公車睡過頭要求下車遭拒 乘客踹司機

    搭公車睡過頭竟然踹司機!新北市一名男子,搭車到新莊上班,睡過頭、過了車站才醒來,眼見車要開上高速公路,他要求司機半路放他下車被拒絕,竟然在車內不斷辱罵,還出腳踹司機,客運業者將協助司機提告。
    2023/10/30 13:35
  • 高雄驚見「磨地」公車? 車傾斜照開 網笑:最友善公車

    高雄楠梓有民眾拍下,一輛公車車身往右邊傾斜,底盤都快要磨地了,看起來隨時都有可能會翻車,相當驚險,不過客運業者解釋,傾斜的角度是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做的跪傾模式,只是因為司機離站後忘了恢復,才會導致車子傾斜,但並不影響車內乘客。
    2023/10/17 13:33
  • TPASS月票上路沒地方刷? 設移動式驗票機 

    宜蘭縣通勤月票上路已經1個月,卻遲遲沒有驗票機,尤其客運首都、葛瑪蘭,車上沒有驗票機,就只能仰賴轉運站,路邊停靠站上車,也沒辦法感應,因此縣府與客運業者協調,在早上尖峰時刻,設置移動式驗票機,還不只如此,因為原本的站沒有電力供應,把站位遷移130公尺,縣府表示,後續再進行評估向台電申請電力供應。
    2023/09/22 13:28
  • 花蓮TPASS通勤月票10/2啟用 最低價199元

    花蓮縣府配合中央推動公共運輸通勤月票計畫,與台鐵、客運業者合作,推出新台幣199元及399元月票方案,30天內無限次搭乘非對號列車、市區公車及公路客運等,10月2日全面啟用。
    2023/09/08 18:27
  • 堵車了!公車通勤時段拋錨 警「合力推」排除

    上班上課時段,發生緊急狀況!一輛公車從新北市新莊開往台北,卻突然在路口拋錨,警方獲報後立刻到場疏導交通,等到客運業者抵達確認車況,合力把車推到不會阻礙汽機車通行的地方,用最快的速度恢復交通順暢。
    2023/09/07 19:40
  • 國道客運免票不佔位 家長:有安全疑慮

    日前ㄧ名媽媽,帶著4歲多的女兒搭乘國道客運,向工作人員確認乘客未滿6歲,可以免費搭乘,不過被告知這是指不佔位,只能全程抱在腿上,但客運上國道,4歲以上就必須要系安全帶,等於要有座位;客運業者要求買半票,才能有座位,這讓家長覺得不合理,向消保官投訴,國道客運業者無奈表示,座位都是電腦售票,賣光也不可能有人讓位。
    2023/09/07 19:01
  • 公車不安全/猛起步又急煞 婦沒站穩就摔慘:為何這麼快開車

    政府鼓勵銀髮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交通部近日力推交通運輸定期票,希望越來越多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是真的安全嗎?台北市這5年來每年平均約200人在公車上摔傷,其中年長者了佔一半,許多公車駕駛不會等待乘客站定或坐定才踩油門,遇上多變路況緊急剎車就容易造成有人摔傷。台北市1名67歲婦人搭乘公車回家時,遇到駕駛二度急踩油門又急煞,跌倒在地還滾了3圈,導致頸椎歪斜、肋骨也錯位,坐著、站著和躺著都非常不舒服,原本已經經營很久的冰店必須停業,更控訴肇事司機不積極負責,請議員出面後客運業者才願意協調。
    2023/07/15 12:04
  • 事故降3成 公車裝「ADAS」盲點提醒有人

    大車容易有死角,為了降低轉彎時撞到人車,北市公運處規定,新的公車都必須加裝「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只要有人車經過盲點,一開始會先有警示聲,更近一點時,還會亮起紅燈,提醒駕駛注意,小心有人,客運業者表示,安裝後事故率降低三成。
    2023/06/28 19:19
  • 闖紅燈! 公車從外送員旁「刷過去」嚇壞路人

    新北市綠2路線公車,被民眾直擊疑似連闖好幾個紅燈,直呼「終極巴士」,當時還一名外送員剛停下,闖燈公車衝過去,差一點點就要擦到外送員,相當危險。客運業者表示,已經開始內部調查,若違規屬實不排除記過處分,而警方則呼籲利用線上檢舉,才有辦法成案開出罰單。
    2023/06/05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