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凝固劑 結果共13筆

  • 醫稱「0生還機率」 女遭毒蛇咬4口奇蹟活命

    澳洲1名婦人日前外出遛狗,意外撞見2條具有致命劇毒的蛇正在交配,當下好奇心驅使往前查看,正當她還在讚嘆時,結果反遭牠們狠咬4口,隨即就昏厥過去。沒想到女子十分幸運,奇蹟般地活下來了;對此醫師則表示,女子只是遭毒蛇「乾咬」,否則她存活的機率是0。
    2019/11/10 12:16
  • 水泥凝固劑外洩!溪水染紅魚死光 她曝:農民無奈棄田地

    新竹市海水川溪日前被民眾發現溪水遭污染,整條溪流都被染成銅紅色,造成魚群大量死亡,連日散發出濃厚惡臭,罪魁禍首直指是上游水泥業者的凝固劑外洩。新竹市環保局表示,獲報後除派員前往現場採樣,並祭出250萬元重罰,待詳細檢驗結果出爐將倍數增加罰款,同時也將此案移送地檢署偵辦,絕不寬貸。
    2018/12/25 19:32
  • 米血加「藥用石膏」 流向南高屏傳統市場!

    被拿來當成火鍋料或滷味的米血糕,現在也傳出問題!屏東檢方在里港鄉的吉利米血廠,查獲加了藥用石膏的米血,藥用石膏的包裝上,明明寫著不能作為食品添加物,業者卻視而不見。這家米血廠存在2、3年了,疑似為了節省成本,把加進中藥萃取黏著的藥用石膏當米血凝固劑,產品分別賣到屏東、台南、高雄的傳統市場,讓不少消費者吃下肚,現在已被勒令停工
    2015/04/24 19:04
  • 【FOCUS新聞】甜點也能印出來 彩色方糖建築雕塑

    2013年火紅的「3D列印」的話題,在2014年持續的加溫,甚至從連甜品都搭設熱潮,在CES美國消費電子大展,這款名為「ChefJet」方糖列印機,創辦人本身是學建築的背景,當初設計產品的原因是一次朋友生日,想要動手做甜品當禮物,讓3D列印甜點的構想靈光乍現,而研發出這款方糖列印機,他們以霜狀的白糖為主要的材料,用水和酒精的混合溶液,作為凝固劑,讓單調的方糖,變成具有建築風格的「糖果雕塑」,革命性的產品,預計在今年第二季上市。
    2014/02/06 20:32
  • 〈獨家〉不加凝固劑 天然冰品15分鐘就「凍未條」

    吃冰最怕融化,昨天TVBS報導,有冰品放在室溫下2小時都不會融化,讓人不禁懷疑,裡面添加過多乳化劑或凝固劑,但強調古法製作的冰品,要如何用天然的方法,增加冰的抗熱度呢?其實就得掌握冰的成分,調整水或牛奶比例,就能延緩冰融化速度,也有業者會在冰裡頭打空氣,空氣少的冰相對紮實、不易融化。
    2013/06/26 18:42
  • 黑心澱粉/主婦聯盟又驗出毒澱粉 5商品下架

    向來標榜環保有機的主婦聯盟,繼豆花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之後,主婦聯盟送驗門市39件商品,其中又有5件商品,包括豆花凝固劑、冷凍烏龍麵等,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主婦聯盟和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食品安全缺乏把關,事實上,衛生署食藥局在2月初就聽聞非法毒澱粉,還開會討論,卻延遲了3個月才清查,遭質疑是隱匿案情,衛生署解釋,查案需要醞釀期,未來會檢討。
    2013/06/05 17:36
  • 水果冰夯!八寶冰不敢吃 天然食材狂銷

    豔陽高照,加上毒澱粉、過期凝固劑等加工原料風波頻傳,讓南台灣的冰店幾乎間間客滿,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用新鮮水果當配料的冰品,像是剛推出的芒果冰,不管是搭配清冰還是雪花冰,1天都能狂銷好幾百份,讓老闆直呼忙昏了;至於粉圓、地瓜圓、湯圓、粉粿等配料,則是乏人問津。
    2013/06/01 19:13
  • 植物抽「鹿角菜膠」 黑心「加工」遭揪

    統一和愛之味2家食品廠竟都用到化工原料,問題關鍵就是寒天、布丁要固定成凍狀的凝固劑,2家用的分別是洋菜粉和鹿角菜膠,原本都是從植物中萃取的天然食材,但上游廠商給的複方加了EDTA,化學教授分析,這是為了要讓結塊、凍狀更穩定的添加物,加入食用級EDTA是沒有問題的,但黑心廠商為了省成本,加的是工業用的,雜質多,可能有害人體。
    2013/05/31 19:46
  • 〈獨家〉依蕾特出狀況 「布丁街」10業者自危!

    毒澱粉、過期凝固劑風波一波接一波,這讓台南安平區最有名的豆花街及布丁街業者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豆花生意下滑2成,就怕再往下跌,業者趕緊搬出天然原料的熟石膏粉自清,另外,伊蕾特布丁網路爆紅,帶動整個街開了10家布丁店,現在伊蕾特出問題,其他布丁業者趕緊跳出來澄清,說自己用的是天然原料,生意不會受影響。
    2013/05/31 19:18
  • 摻過期原料 百萬盒依蕾特奶酪恐下肚

    以網購布丁起家的台南依蕾特布丁,傳出使用過期原料,台南地檢署發現,知名布丁店依蕾特販售的奶酪,使用的凝固劑刺槐豆膠,居然已經過期半年,檢調往上游追,發現立光農工食品廠居然惡意變造刺槐豆膠和己二烯酸鉀的有效期限,把原本在去年底就過期的原料竄改到2015年,依蕾特老闆喊冤,表示自己向廠商進貨已經5、6年,根本不知道是過期貨,下午依蕾特業者主動把產品封存,並拿去送檢,在檢驗報告出爐前要全面停賣奶酪,業者也說奶酪一個月能賣10萬多盒,如果從年初就用到過期貨,現在恐怕近百萬盒奶酪都被吃下肚。
    2013/05/31 19:06
  • 〈獨家〉1分鐘豆漿「粉泡的啦」 營養打折市場小

    不只是豆花因為製作過程繁瑣,於是有的業者乾脆選擇「技術門檻」比較低的食用膠,來作為凝固劑,事實上,即使光是豆漿這種中國人喝了幾千年的飲料,為了方便運送、保存,也有業者選擇以「黃豆粉」代替磨豆漿,不只成本可以省下75%,製作時間也能從12小時,縮短到1分鐘;儘管粉泡豆漿跟市售豆漿,一樣有蛋白質、脂肪、醣類三大營養素,但營養師說,粉泡豆漿因為經過風乾破壞,缺乏維生素B、C,口感也不如現磨豆漿,因此在台灣市場依舊有限。
    2011/09/14 19:02
  • 〈獨家〉吃鱉!日式鍋溫補 膠原蛋白做果凍

    吃鱉,聽起來不是很好的形容詞,但用鱉做的料理,市面上可不便宜。台中一家火鍋業者,把日式藥膳火鍋,改成「鱉火鍋」,主要食材就是一整隻鱉,還有細火熬煮10小時,萃取的「鱉果凍」,因為鱉本身有膠原蛋白,果凍完全不用加人工凝固劑。
    2010/11/09 19:27
  • 豆腐凝固劑「滷水」 日本減肥聖品

    在製作豆腐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加「滷水」才能讓豆腐凝固,滷水是海水蒸發製鹽過程產生的液體,含豐富礦物質,因為能減少鹽分吸收,被日本人視為減肥盛品!但是國內的營想師提醒,滷水中的氯化鎂成分,吃多了會嚴重腹瀉。
    2003/10/13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