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全教總 結果共121筆

  • 準公幼補助經費破百億 全教總:提高準公幼門檻別只顧著衝量

    準公幼政策已經推出6年,今年要進入第三期,全教總針對之前準公幼產生的問題提出建議,像是要提高門檻、嚴格監督,希望教育部不要為了衝量,卻忽略品質,還有直接增加公幼的數量,準公幼的補助經費,從一開始30億元,到民國111年已經超過1百億元,都快追上公立幼兒園的經費。
    2024/02/15 22:50
  • 【113學測】國綜「首見對讀4文本」 全教總、補教界估五標持平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今年國綜難度屬「中偏易」,估5標與去年相仿,得勝者文教補教老師陳怡樺也認為難度與去年持平,雖然首見要考生對讀4個文本,不過其中兩則文言文考生應該都讀過,回答起來不困難。
    2024/01/21 17:31
  • 學測英文頂標有望比去年增1級分 作文好發揮、小心變流水帳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全教總分析,近年來英文科的命題水準穩定具有鑑別度,估五標可能比去年增加1級分,而作文考法是考生熟悉的看圖寫作,雖然好下筆,學生本身多有經驗,不過要小心變成流水帳。
    2024/01/21 13:29
  • 國小生瘋吃魔芋爽 教團:教師可從健康影響勸導

    來自中國大陸的「魔芋爽」最近成為不少國小生喜愛的零食,全教總今天說,如有營養衛生疑慮,老師可向學生分析成分及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影響,透過勸導來提醒學生。
    2023/12/05 06:20
  • 批政府「差別待遇」 全教總提「增中小學師待遇」

    政府近期釋出教育利多,但全教總出面抗議,政府只重視大專院校忽略中小學、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像是導師加給,以及特教師的加給;另外全台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長達30年沒調整,高教工會抗議,同時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2023/11/21 14:00
  • 議場當秀場?議員要校方備詢 全教總:勿淪為民代作秀幫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桃園市某校發生師生衝突,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要求校長和主管至議會備詢,政治力不應介入校園,呼籲市府勿淪為民代作秀的幫凶。
    2023/11/13 15:44
  • 台北、台中率先「學校午餐禁液蛋」 全教總急籲:各縣市都停用

    台北市、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在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改用全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晚間也聲明,呼籲各縣市學校都停止使用液蛋。
    2023/09/19 22:31
  • 柯批2030雙語國家 亂象變「用英文教國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全教總「總統給問嗎」教育論壇,發表教育主張並再把矛頭對準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2030雙語國家,抨擊造成「用英文教國文」的教育亂象。
    2023/09/16 12:48
  • 雙北教師荒! 教團吐真言:代理老師10年領39K誰來?

    幾年前因少子化爆出了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不過近期情勢卻大逆轉,竟然爆出「教師荒」,光是北市就有近百校找不到代理老師,連位處精華地段的國小甄選15次都懸缺,而原因不外乎是雙北生活開銷大,再者就是優秀人才離開教學場域,另謀待遇更好的工作,此外,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建立友善的職場文化,別讓代理老師被貼「沒經驗、教不好」的標籤也至關重要。
    2023/08/25 23:48
  • 北市幼園全面加裝「監視器」惹怒全教總 教育局再發聲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10日)宣佈,北市公立幼兒園將要在四年內,安裝工作紀錄器,不過此舉引發全教總不滿,表示是重創幼教人員的尊嚴。不過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又趕緊發聲明澄清。
    2023/08/11 17:35
  • 控「雪上加霜」! 北市公立幼兒園將裝「監視器」 全教總怒:重創幼教人員尊嚴

    日前,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沸沸揚揚,也導致家長和幼教老師之間的「互信」問題,浮上檯面。台北市教育局10日宣佈,將要求147所公立幼兒園,安裝工作紀錄器。不過這消息一出,引發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不滿,在11號上午發出聲明稿。
    2023/08/11 11:22
  • 贊成校園週休三日!全教總:有助學生自我探索 關鍵仍在這群人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國家,提案已經通過,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回應,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今(15)日表示,週休三日是很進步,台灣學習時數本身就高於OECD國家,現在本身就希望能多給孩子自己的時間去做探索,但關鍵還是在於還是企業界、勞動界的看法和意見,如學生多一天,家長卻沒有,這就會有問題。
    2023/05/15 13:51
  • 勞動節差別式放假 教團喊話「全國統一休假」明年上路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但全台「差別式放假」,僅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放假,軍公教無法放假,孩子也得上學,放假不同調,對有在學子女的勞工來說,假期仍得接送小孩上下學,依舊無法好好放鬆。對此,教團呼籲政府,應明訂讓全國一致放假一天,並從明(2024)年開始實施。
    2023/05/01 11:25
  • 「小聯考、多元入學」搶私中 國小拚補習、競賽

    即便少子化,但私立國中還是搶破頭,像是延平國中,今年錄取只有18%,不少家長都感嘆,快比頂大還難考,私中變相舉辦「小聯考」招生,或者採取多元入學,甚至有補習班開設私中考試專班,引發全教總反彈,呼籲盡速修改私立學校法,禁止私校考試招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達不認同私中小考試招生,將討論修法相關規定。
    2023/03/24 19:29
  • 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五都跟進

    國內多個縣市的代理教師,因預算問題無法獲得完整聘期,長期只能領10個月薪資,與正式校師同工不同酬。繼桃園市10日宣布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也陸續宣布跟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六都幾乎全面跟進,呼籲落後縣市盡快跟上,解決代理教師聘期一國多制亂象。
    2023/02/15 14:50
  • 超徵稅收「撥補獨漏退撫基金」 教團批陳建仁差別待遇

    立法院上週進行黨團協商,確定新會期將優先處理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去年超徵的稅收中央可運用3800億,其中1000億用在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1000億用來撥補勞健保財務缺口,1800億則用於全民普發現金。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4)日批評行政院長陳建仁,該規劃獨漏公教退撫基金,「年改公教先來,撥補卻獨漏公教,真的有心照顧公教人員嗎?」更形容此舉是差別待遇。
    2023/02/14 16:19
  • 疫後特別條例 全教總籲納入挹注退撫基金財務缺口

    立法院即將開議,疫後特別條例的立法工作備受關注。全教總今天呼籲,盼於特別條例中納入挹注公教退撫基金財務缺口;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支持。
    2023/02/14 15:48
  • 開學第一週就補課 恐影響學生學習成效

    因應228連續假期調整休假,本週六(18日)須補班補課,不過中小學才剛開學,學生第一週就面臨連上6天課,彈性放假反而成了負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補課次數過多,會對學生的學習狀態、成效造成影響,因此呼籲若是像近期補課次數頻繁的情況,政府相關單位應做檢討。
    2023/02/14 12:09
  • 開學首週又要補課!他開第一槍籲「這天訂為國定假日」別再補了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導致補班日太多,前幾天迎來年後第一個補班日,已讓許多人身心俱疲,下週開學第一週,馬上又得面臨週六(18日)補課,引爆民怨四起。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下簡稱:全教總)認為彈性放假反成災難,開第一槍呼籲當局「把小年夜訂為國定假日」,無須再行補班補課。
    2023/02/07 10:48
  • 學測/國防入題!國文偏難「課外題材過多」 估分數下降

    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國綜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2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364人,有2779人缺考、缺考率2.35%,相較去年上升0.31%。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分析,國文整體試題難度中間偏難,課外題材過多,預估分數較去年下降。
    2023/01/14 16:08
  • 「元宇宙、AI、半導體」夯 私大科系改名拚招生

    為了因應市場趨勢,包含人工智慧、元宇宙、半導體,都是熱門關鍵字,不少私校的科系跟著改名,希望能作為招生誘因,只是學生選擇上,仍要以科系課程內容為主,因此簡章內容也很關鍵,但全教總翻閱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多達12校的科系更動招生群類別,甚至改採納難度較高的數A,恐怕讓本屆考生無所適從。
    2023/01/05 13:43
  • 教團籲新任縣市長兌現政見 保障代課教師權益

    全台22縣市新任和連任縣市長將於25日就職,縣市政府教育團隊也已就定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23)日舉行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就職日起就是兌現承諾的開始,呼籲縣市長及其教育團隊應在任期內完成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並建議以保障代理教師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等政策列為優先推動項目,強調確保代理老師的聘請制度,才能保障學生受教權。
    2022/12/23 12:04
  • 10大教育新聞出爐 台大國發所挨批「像公然販售學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16)日公布「2022年台灣十大教育新聞」,由亂象頻傳的「雙語政策」獲選頭條,而屢爆論文爭議的「台大國發所」則並列年度金驢獎。全教總批評,台大國發所的行徑宛如公然販售學位,雙語政策去專業化也備受爭議,呼籲教育部檢討改進,也企盼台大國發所採更高標準,以重拾社會信任。
    2022/12/16 11:13
  • 公教退撫基金「恐提早破產」 教團喊話:政府應填缺口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5)日再度協商公教人員退撫新制草案及舊制撥補條文,由於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另立新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也恐面臨破產。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主張,政府應撥補舊基金的缺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呼籲,基金撥補應法制化,保障新舊退撫基金永續。
    2022/12/15 15:51
  • 退撫基金恐破產!公教新制朝野協商 全教總籲確保收益保障

    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將另立新基金,不再參加既有退撫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恐面臨破產。立法院今(13)日下午將進行朝野協商,決定公教新制的法案內容,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此指出,112新制不僅攸關未來新進公教人員老年經濟安全,更與現行公教退撫制度之永續息息相關,呼籲朝野黨團審慎處理,以確保提撥制度收益保障與長壽風險,維護新制人員權益。
    2022/12/13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