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全教總 結果共122筆

  • 退撫基金恐破產!公教新制朝野協商 全教總籲確保收益保障

    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將另立新基金,不再參加既有退撫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恐面臨破產。立法院今(13)日下午將進行朝野協商,決定公教新制的法案內容,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此指出,112新制不僅攸關未來新進公教人員老年經濟安全,更與現行公教退撫制度之永續息息相關,呼籲朝野黨團審慎處理,以確保提撥制度收益保障與長壽風險,維護新制人員權益。
    2022/12/13 14:05
  • 睽違6年大修!《國教法》草案暴增39條 全教總說話了

    《國民教育法》睽違6年大修,行政院修法草案暴增39條,目前正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預計下週逐條審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8)日指出,《國教法》修法草案仍未正面處理「代理教師」、「黑心校規」等,另也點出學校行政方面、私校「小聯考」等問題,呼籲朝野審慎修法,維護國教品質。
    2022/12/08 14:35
  • 富人多繳做好事? 台大校長候選人拋「學費分級」

    台大進行第13任校長遴選,候選人陳聰富在治校理念說明會提出「學費分級制」。根據2002年研究指出,台大近一半的學生是來自雙北市其中大安區又占最多數,有6.89%。陳聰富認為台北市大安區就很多學生讀台大,家境好的應該多付錢。但說法也引發兩極看法,全教總也認為,學費分級制度,恐怕會讓學生被標籤化。
    2022/08/17 14:29
  • 2023年有8個連假、6個周六需補課 全教總:學生學習效果差!

    行政總處規劃出2023年行事曆,一整年總休假天數有116天,會遇上8個連續假期,但其中有6天的「周六」,要補班補課,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這樣補課,會讓學生一個禮拜要連上六天,其實學習效果很差,乾脆就不要補課。
    2022/06/14 13:12
  • 2歲恐混3到5歲班級 教團批「托育量能遮羞布」

    教育部擬定將2歲學齡幼兒,混齡到3到5歲班級,而且預告修訂日只有7天!今天(9日)全教總就來到教育部前抗議,指出2歲到5歲幼童,發育狀況以及幼教比根本不同,恐怕影響幼童身心發展,家長也認為,要解決的應該是廣設2歲幼童專班,而非混齡上課。
    2022/06/09 13:28
  • 北科大遭指「賣學習歷程課」5天收8千 教部將懲處

    全教總今天表示,北科大將學習歷程以商品形式販售,5天課程收費新台幣8000元,已違反招生倫理。北科大則為課程設計不當而致歉,教育部將函請學校研提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
    2022/03/07 15:35
  • 烏干達生淪「血汗學工」 全教總籲徹查不法私校

    中州科技大學的烏干達學生遭指被迫超時工作,被媒體形容是「血汗學工」,教育部初步認定學校涉重大違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權益。
    2022/01/12 15:36
  • 高雄師被撞引導護制度討論 全教總籲跨部會檢討

    高雄市一名國中教師1日擔任導護工作時遭撞命危,引起各界對導護制度的討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呼籲行政院出面整合相關部會,提出完善的學童交通安全規劃。
    2021/12/10 12:46
  • 全教總呼籲政府持續挹注 確保退撫基金永續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政府應持續編列預算,挹注現有公教退撫基金、關注基金水位,確保財務永續,避免二次年金改革。
    2021/11/05 16:03
  • 全教總籲確保退撫基金永續 避免二次年金改革

    銓敘部長周志宏日前被問及退撫基金是否可能提前破產,他說「有這種可能」,引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全教總今天在立法院前集會,要求政府確保基金永續,避免二次年改。
    2021/11/03 13:04
  • 全教總籲修法 每年給家長1天帶薪親職教育假

    全教總今天表示,為增進親師合作,希望推動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每年給予1天帶薪的親職教育假,讓家長能安心參加學校日活動。
    2021/09/28 12:21
  • 學校預防性停課 教團籲給家長有薪防疫照顧假

    全教總今天表示,先前因幼兒園群聚案,不少學校預防性停課,由於牽涉到孩童照顧問題,呼籲預防性停課也應適用防疫照顧假,並提供家長有薪照顧假或相關補助。
    2021/09/13 14:34
  • 軍公教明年不調薪?! 全教總爆官方已決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8/17)爆料,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已經在8月13日低調開會,決議明年軍公教,一律不調薪。全教總對此痛批委員會偷偷摸摸召開,完全沒有代表基層發聲,對此行政院回應,明年軍公教待遇是否調整,將綜合考量定案後,再對外說明。
    2021/08/17 23:29
  • 孩子幸福感下降!最新調查3成煩惱休閒時間不足 4成憂疫情

    兒童聯盟最新公布,2021年台灣兒童幸福調查,發現和2017年相比,幸福感略為退步,其中原因包含,兒童們認為休息時間不足,還有新冠疫情也成為兒童煩惱來源之一,另外,政府推行準公幼,但根據調查,全台縣市占比懸殊,全教總分析,是因為南北教育模式不同,再加上私幼成本提高,讓加入意願低。
    2021/03/28 14:39
  • 全教總赴行政院陳情 爭派代表參與公教調薪審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到行政院陳情,呼籲軍公教薪資審議委員會納入教師代表,並參考勞工基本工資審議機制,以具體經濟數據做調薪與否依據。
    2021/01/21 14:54
  • 教團質疑私校退場條例轉彎 教部:並無放寬監督

    全教總與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版的「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大轉彎。教育部則解釋,草案為補強現行法令不足之處,並無放寬對私校監督的條文。
    2020/12/15 12:55
  • 全教總評選十大新聞疫情居首 教長:還不能鬆懈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公布2020年十大教育新聞,疫情重創全球教育居首。教育部長潘文忠稍晚回應,除肯定師生、家長合作,也提醒疫情仍然持續,現在還不能鬆懈。
    2020/12/10 17:12
  • 統測簡章增列應考服務 延長試題疑義申請時間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章近日公告,試題疑義申請時間延長,並增列應考的特殊服務內容,全教總肯定簡章內容的改善,有助於保障學生權益。
    2020/11/16 15:18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轟康軒未反省!限李萬吉今日道歉 全教總:否則擴大抵制

    康軒集團昨天對全教總揚言抵制表示,學生犯錯應聽兩方說法。全教總今天說,康軒態度看不出反省誠意,若董事長今天不公開向大眾道歉,提出補救措施,將擴大抵制規模。
    2020/10/13 14:20
  • 康軒道歉沒誠意!全教總轟爆李萬吉:將持續抵制

    全教總今天表示,康軒的聲明看不出檢討改進的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直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2020/10/12 19:35
  • 康軒道歉了! 與被控「吹哨者」員工握手和解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遭開罰,卻再爆出公司追出吹哨者,疑似逼退員工離職,女員工和康軒歷經兩小時協調,雙方握手和解,康軒首度和女員工致歉,但資遣費66萬有沒有給,康軒不願透露,另外,全教總也揚言,康軒若不道歉將發起抵制活動,康軒則喊話希望和全教總面對面談。
    2020/10/12 19:34
  • 康軒疑施壓女員工離職 勞資爭議調解會下午召開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勞資爭議調解會今天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康軒針對全教總下最後通牒要求道歉表示,尊重調解會程序,目前不便多做回應。
    2020/10/12 10:09
  • 康軒不道歉!全教總怒轟沒誠意:14日發動全民抵制

    康軒集團日前傳出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員工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要求康軒應停止打壓勞工,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全教總今(11)日指出,康軒僅以「會妥善處理」帶過,完全沒有誠意,因此決定發起初步抵制,要求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在13日前親自出面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14日將正式發動「全民抵制」。
    2020/10/11 14:54
  • 康軒涉霸凌員工逼離職 全教總不排除發動教師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康軒應立即停止打壓勞工,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的文教產品。
    2020/10/09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